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圈套(39)置之死地而后生

(2012-02-07 21:55:45) 下一个

丁建中说:“我当然没有什么好办法解决这件事,不过夏小姜也许会有。”

姚清不解:“拜托,你还嫌她惹的麻烦不够多啊。”

丁建中笑笑:“还不够多。解铃还需系铃人,这事儿,她如果不把自己置之死地,无解!麻烦你把电话给夏小姜。”

夏小姜从姚清手里接过电话,很委屈地叫了一声:“师傅。”

丁建中说:“你别叫师傅,我也大不了你几岁。”

“丁大哥……救救我。”

丁建中说:“先问你个问题,你觉得跟李云欢和好更重要,还是解决眼前的困难更重要?”

夏小姜说:“丁大哥你别在刺激我了,我知道错了。”

“回答我的问题!”

“当然是得到云欢的原谅更重要。”

丁建中接着问道:“那么,你觉得李云欢在什么情况下会原谅你?”

夏小姜“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哽咽着说:“他还会原谅我吗?”

丁建中悠悠地说:“以我对他的了解,他会的。不过你还不够惨……”

夏小姜说:“我还不够惨吗?”

丁建中反问:“你说呢?你看过天龙八部吗?里面有一个珍珑棋局和现如今你所面临的境况非常相似。”

夏小姜在丁建中的提点下突然明白了,目前的局势对自己而言仿佛是围棋里的死劫。弗兰克那边不能善罢甘休不说,李云欢也肯定不会再原谅自己。所以即使丁建中出手相救帮助自己免于了牢狱之灾,弗兰克那里会就此罢手吗?李云欢呢?

但是如果自己选择退一步呢?

“只是,这一步是要往监狱里退呀。”夏小姜犹豫地呢喃着。

丁建中说:“我看未必就退得那么远。这里面有个关键点你必须把握住,那就是弗兰克什么也没有做,他是无辜的。你本来是去找小武算账的,结果没想到房间里的人是弗兰克。所以弗兰克既没有想强奸你,也没有想迷奸你妹妹。他正在房间里好好地看着电视,结果被你冲进去误伤了。明白了?”

夏小姜不解:“不明白。我为什么要撒谎?”

丁建中说:“因为弗兰克的父亲不是一般的人,黑道、红道我们都不可能玩过他。当然了,他跟我的私交非常好,但是你要不把自己置于死地,这件事情,我还是说不上话,他也不会给我面子。”丁建中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你不过是误伤了弗兰克,而且是轻微伤,最坏的情况也坏不到那里去,真坐牢了,我和李云欢一起去看你。出来以后,我想办法给你找工作。”

夏小姜见丁建中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不再有什么疑问和担心,声音明显欢快了许多:“丁大哥,我听你的,咱也江湖一回。哈!”

事情的发展果然没有出乎丁建中的预料,夏小姜被警察带走后,什么不利于弗兰克的话也没有说,她只是向警察出示了夏小丝被小武拍的裸照,然后反问警察:如果你收到你妹妹的裸照而你又知道是谁干的,你会怎么做?

无疑,夏小姜的话非常打动负责调查此案的警察,再加上她又是个长的不难看的女生,所以警察一点也没有为难她,相反对她这个负责任的姐姐充满了同情。

当然,案情的进展也及时传到了吕总和夫人三思的耳朵里。几天之后,弗兰克已经可以下床走路了,三思的火气也基本全消了,几次有意无意地跟吕总提一句:没想到这个姑娘是个这样的女孩,很难得呀……

吕总听到夫人的话只是仰头看看天,一句话不说。

夏小丝每天都去派处所给夏小姜送饭,她觉得自己很对不起姐姐:都怪自己一时冲动,上了丹尼斯的当,才害得姐姐为自己犯了法,进了派出所。

更让夏小丝觉得无地自容的是,夏小姜一丁点责备自己的意思都没有,每次去,夏小姜都笑咪咪地反过来安慰自己。

所以,夏小丝每天都在家里煮点汤,然后带到医院,一半放在李云欢的床头,一半放在弗兰克的病房门口,她希望自己这样的行动能够减轻弗兰克和他家人对夏小姜的仇恨。

而李云欢自从醒过来听说夏小姜被警察带走之后,就象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不停地给各路人马打电话,找关系,托人,一天几个电话骚扰丁建中。幸好李云欢因为伤势还不能下床,否则只怕去派出所把人抢出来的心都有。

丁建中这几天的日子也不好过,一边是工作,一边是李云欢的骚扰,一边自己心里还没底:吕总怎么还不给我电话呢。

几天之后,丁建中终于接到了吕总打来的电话:丁总真是沉的住气呀,你指点的吧?算了,我看这个女孩不错,三思也看上了,没准这一刀也是缘分,丁总是不是继续指点她一下,来给我做儿媳妇吧。

丁建中哈哈大笑:“吕总,你还是把她关起来吧,这不是为难我吗?”

吕总也笑着说:“好了,不跟你开个玩笑了,也不为难你。不过我儿子经过这一次的事之后,我再也不放心他就这么在外面混着了,你跟小姚打个招呼,让她给颂经在天元里安排个位置,你们帮我看着他。没得商量,这是条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