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像傻瓜一样活着

(2012-02-16 22:23:52) 下一个
“非诚勿扰”还是“非诚勿来”



国内有一档节目叫《非诚勿扰》,听说很火,我于是找了几期看了。哎呀我的妈呀,过去酒吧里玩的东西,现在居然放在电视里公开玩了。

大概10年前,有一段时间很流行一种慢摇吧,里面帮你现场配对。你可以把自己的手机号码打在大屏幕上;可以请酒吧里的服务生传纸条;还可以请酒吧里的DJ播报你的信息和需要。

刚开始的时候,真有不少单身男女抱着找对象的目的去泡吧。经常可以看到一些文艺男青年,长发半遮,手拿一杯永远也喝不完的马天尼,羞涩地用食指和中指轻轻地抚摸着下巴。

当然也可以看到一些小资女青年,嘴里轻含着一支吸管,眉目间含着些春意地顾盼,其中的佼佼者,会时不时地半掩朱唇给自己心仪的某文艺男青年投去一个浅笑。

那叫一个暧昧。

可惜好景不长,由于越来越多的怀着各种目的人地涌入,文艺男青年和小资女青年都被挤出了场,这些酒吧最终沦落成赤裸裸的交易场所。变成了非诚勿来之地。



想当年,哪个女生要喜欢哪个男生,会偷偷地把那男孩子的脏袜子拿去洗了,哪个男生要喜欢哪个女生,请她跳个舞浑身都会直哆嗦。

看完几期《非诚勿扰》我终于明白了,现在再也不会有人哆嗦了。爱情也是游戏,台上站一站,我也是明星。

我很不厚道地说一句,你在生活中都找不到个人喜欢你,台上站几分钟就能找到真爱了?所以,对于所谓的牵手成功,我不看好,90%下台就会散。

因为有位哲学家曾经说过,要检验你是否真爱一个人,不妨跟他(她)一起上趟厕所……台上你是找不到厕所的。



这事儿吧,其实明白人都明白,也跟我没啥关系。今天为什么写这个呢?因为我们公司的小姑娘跟我说,我们这个城市的三所大学和大专的中国留学生们也将在本周末搞一次“非诚勿扰”,形式完全参照国内的那档节目,其中一半90后。据说连孟非都知道了这事儿,专门发了一条微博祝贺。本来5元还是10元一张的门票被黑市炒到了30(说是互动区)。一票难求啊,难到什么程度?据说有学生为了票把活动的组织者给揍了。

真行,没赶上春运过过黄牛瘾,这回给您一并补上。



算了,不扯这个话题了,最近看了韩寒、方舟子、王立军的新闻有些感概,刚好看到尘凡的一首诗很切题,于是写成了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