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商战系列小说——圈 (16)夏小姜的心思

(2011-08-12 15:19:30) 下一个

建华超市离李云欢家开车不过5分钟,李云欢赶到的时候,超市正在打烊,客人们陆续走出来。李云欢想冲进去找,但是被保安拦住。李云欢只好拿出手机,发现手机还在通话中,李云欢小心地“喂”了一声,那边马上传来夏小姜的声音:“你终于肯说话了?”

李云欢觉得夏小姜有点神,这么长时间居然还没有挂电话,于是问道:“你还在啊?怎么不挂电话呢?”

夏小姜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哽咽着说:“我不敢挂,我怕你以后再也不理我了。”

夏小姜的话让李云欢心里有被雷击了的感觉,不由得轻轻地叹息了一声,然后说道:“把你妹妹的手机号码告诉我,超市打烊了。”

夏小姜仿佛立刻就恢复了常态,质问着李云欢:“你这个姐夫怎么当的?连自己小姨子的电话号码都不知道。”

李云欢心说,这能怪我吗?是你自己把我手机里所有女人的电话都删除了,删自己妹妹的电话的时候还特地假装调皮地说:妹妹也是女人,也要删。不过,李云欢不是一个喜欢在口头上争输赢的人,因此只是淡淡地说:“现在的关键问题是要找到夏小丝,我又不想跟你妹妹有什么瓜葛,没事儿记她的电话干什么?”

 

夏小姜听完李云欢的话,迟疑了一会儿,因为她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李云欢现在正在气头上,夏小丝正在绝望中,如果李云欢存着报复自己的心,那么妹妹夏小丝正好是绝佳的对象。

而人在彷徨无助的时候也是最脆弱的时候,加上李云欢又是一个有魅力的男人,又在分手中……如果李云欢有所行动,估计夏小丝那连一丝拒绝的心思都不会有。这两个人如果交集了,不就像干柴遇到了烈火吗?如果那样,我该怎么办?

夏小姜马上又宽慰自己:不会的,不会的,夏小丝身体不方便,他们不能怎么样。

再转念一想,还是不对:如果心在一起了,身体有的是机会可以在一起……

 

李云欢这边无法知道夏小姜的小心思,耐心地等了一会儿之后,很奇怪于夏小姜的迟疑,因此问道:“你在想什么呢?不会也记不得夏小丝的电话吧?”

夏小姜回过神来,觉得自己可能言情小说有点看得太多了,不禁自嘲地暗笑了一下,正准备说出夏小丝的电话,就听李云欢说:“不用了,我看到夏小丝了。”

李云欢一边跟夏小姜讲电话的时候,一边用眼睛四处搜寻,终于在一棵背光的树下看见了夏小丝。夏小丝表情痛苦地斜倚在树上,被抽去了骨头一般地飘摇,仿佛随时都有可能滑倒在地上变成一滩软泥。李云欢心里充满了怜悯。

“我挂电话了。”李云欢说。

“不要,别挂,求你了……”

李云欢心想,我不能什么都听你的吧,因此重重地按下了挂机键。

 

夏小丝看到李云欢的那一刻,就好像一个犯了大错的孩子突然看到了自己的父亲;又像一个被巫婆诅咒的灰姑娘突然看到了骑着白马来解救自己的王子。夏小丝再也站不住了,顺着树干慢慢地滑了下去。

李云欢没有犹豫,很快上前搀扶起夏小丝。夏小丝身体里的力气已经被抽干了,除了泪眼婆娑地看着李云欢,一步也走不动。

李云欢皱了一下眉头,犹豫了片刻,把夏小丝抱了起来,向自己的车走去。

 

李云欢把夏小丝放到副驾驶的位置上,然后返身去拿夏小丝的箱子,没想到,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箱子已经不见了。李云欢一边感叹着现在的社会治安,一边茫然地在人群中搜寻着,希望能找到拿走箱子的那个人,手机响了起来,号码很陌生,李云欢接起来。

“姐夫,别找了,就是几件衣服,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原来是夏小丝。

与此同时,电话里传来另一个来电呼叫,李云欢一看,夏小姜。心里不由得有点冒火:你能不能让我消停一会儿。不过,他知道,如果自己不接,夏小姜一定会没完没了,即使关了机,她恐怕还会打给夏小丝,最终结果还是个没完没了。李云欢心里第一次对夏小姜生出了厌恶的情绪。

李云欢走回到车边,把电话递给夏小丝,然后自己发动了车子。

夏小丝满面狐疑地接起电话。夏小姜见接电话的是夏小丝,不由得把心放了一半下来,然后向夏小丝命令道:“把电话给李云欢。”

 

“又怎么啦?你怎么没完没了的?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好谈地?那个男的谁?你们都已经谈婚论嫁了你还跟我谈什么?你爸爸不是说谁有本事谁留下吗?我没本事,这个游戏我不玩了总可以吧。”李云欢连日来的压抑终于爆发了,连珠炮似的质问让夏小姜一句话也回答不了。

旁边的夏小丝也被李云欢犀利的态度吓着了,但是从谈话中,她还是知道了,姐姐偷情的事,终于被揭穿了。

其实,夏小姜跟小武交往,夏小丝隐约知道一些。李云欢每次出差之后,夏小姜经常夜不归宿的事实,放在任何不愿意多想的人那里也不得不多想。不过,夏小丝从小就听姐姐的话,姐姐既然不多说,姐夫也不多问,她也不好多嘴。

李云欢的爆发,虽然让夏小丝感到害怕,但更多是一种前所未有轻松,她觉得自己过去就像一个帮凶,现在盖子终于揭开了,可以坦然面对李云欢了。她甚至在心里很轻松地想着两件事:

1、原来绵羊也有发脾气的时候;

2、王子也不一定就骑白马,也有开着猎豹的王子。

 

“我就是想提醒你一句,不要欺负我妹妹,否则我跟你没完。”夏小姜挣扎着反击了一句。

“你要再这么没完没了的给我打电话,我还非欺负不可了,不信你就是试试。”李云欢说完就着情绪把电话顺手扔在了后座上。

夏小丝有点想笑,但是觉得和现在的气氛不搭,强忍住了。

夏小姜痴痴地拿着电话,心里想:这回恐怕是真的无法挽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