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商战系列小说——圈 (15)夏小丝很纠结

(2011-08-12 11:39:45) 下一个

夏小丝退出李云欢的房间,匆忙地吃了一口饭,然后开始收拾东西。虽然她不知道姐姐为什么和李云欢闹翻了,但是自己的确是真的没有地方可以去。因此只好在收拾的时候把动静搞大一点,希望李云欢能够听见。夏小丝心想:你哪怕是假意挽留一下,我也就就汤下面了,先赖几天再说。找房子也总得有个过程吧。

不过,让夏小丝失望的是,直到自己把全部东西都装进了箱子,李云欢那里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夏小丝只好拖着旅行箱再次在李云欢的房间门口探头说道:“姐夫,我走了……饭给你留在厨房的灶台上了,你歇好了就去吃吧,别把身体饿坏了。”

李云欢还是不说话也不动,这一下,让夏小丝觉得自己实在是没有台阶可以下了,一生气,“哐当”,冲出了李云欢的家门。

 

夏小丝是一家服装专卖店的销售员,除了可以买几件便宜衣服,每个月连工资加奖金还不到2000块。公司对销售人员的化妆方面是有要求的,夏小丝收入的很大一部分都花在了这些方面。此外还要养手机、吃饭、以及偶尔逛街买些小女孩的梯己等,因此夏小丝是典型的月光族,手里一点余钱都存不下。现在又正好快到月底,夏小丝手里总共也就不到200块钱。

夏小丝冲出来以后就后悔了:我能去哪里呢?

夏小丝在李云欢家附近的几家宾馆、招待所看了一下,能住的地方,最低开一间房也要80块,而且要交几百块的押金,自己根本消费不起。再说,过了今晚,明天不过了?

也有那种30块一晚的招待所,但是里面的环境和人让夏小丝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因此夏小丝只好拖着箱子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越走心里越悲凉,越走心里越沮丧。几次拿起手机想给自己的经理打电话。

 

夏小丝的经理是老板的侄子,睡过几个姐妹,不哭不闹地一般都会有些甜头,给个领班干干,或者多发点奖金什么的。哭闹地,最后结果都不好,因为他和老板的特殊关系,最后被炒掉的一般都是“受害者”。严格意义上讲,也不能叫做“受害者”,因为经理也没有强迫谁,邀请他是发了,但是你也有不上床的权利。这事儿,你告到北京去也没用。

经理也对夏小丝发出过邀请,说帮她找个住处,夏小丝当然没有答应,一来自己有地方住,二来,她心里很羡慕姐姐的际遇,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够遇到一个向李云欢一样的男人。

 

夏小丝犹豫间,突然觉得肚子一阵剧痛传来,完了,自己最担心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

女人每个月都有不方便的那几天,而夏小丝的那几天总是有天塌了的感觉。夏小丝虽然没有生过孩子,但是想象着生孩子也未必会比这几天更痛苦,一般这种时候,她除了躺在床上不能动,还需要借助止疼片来缓解疼痛。现在好了,连用身体换住处的路都给堵死了。

夏小丝挣扎着走进一家超市的洗手间里处理了一下,然后坐在超市里给夏小姜打电话。

夏小丝觉得自己很委屈,夏小姜和李云欢之间不管发生什么都不应该把自己拖入这种绝境,因此还未开口,眼泪先下来了。

夏小姜听着夏小丝的哭诉,怒火中烧,心想李云欢你也太不是人了,我妹妹说要走,你连留都不留一下,而且还是在她身体不方便的时候。因此大声对夏小丝说:“告诉我你在哪儿,我去找李云欢算账。”

 

李云欢迷迷糊糊地睡着,手机铃声不断地响起,让他一度产生了幻觉,觉得自己在哪里出差,夏小姜正在疯狂地找自己。

响过10几次后,李云欢几乎可以肯定一定是夏小姜,更不想接了,不过转念一想,我不会连接个电话的勇气都没有了吧,因此拿起电话来按下了免提键。

房间里立刻充满了夏小姜尖锐地声讨:

“李云欢,你不是人,我妹妹怎么得罪你了,你大半夜的把她赶出去。亏她还叫你姐夫,经常还给你做饭、为你洗碗,你的良心都叫狗给吃了?你有脾气,你有脾气你冲我来啊,我妹妹这么一个如花少女,亏你下得了这么狠的手。她身上一分钱没有,而且还正在来好事,你居然把她赶出家门,你就是个禽兽,不对,你就是禽兽不如!……”

李云欢有些清醒了,把手机高高地举着,手臂尽量伸直,让手机离自己的距离尽量地远,他开始有些明白了:夏小丝离家出走了,但是什么时候走的自己不知道。

李云欢看看窗外,天已经完全黑了,心想:我得出去找啊,这太危险了。

李云欢清清嗓子问道:“她在哪儿?”

“建华超市。云欢,你……你还在生我的气吗?你听我给你解释……”

李云欢不想跟夏小姜啰嗦,但是又不好直接把她的电话挂掉,于是把电话的免提关掉,揣进口袋里,冲下楼,发动了车,向建华超市开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