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商战系列小说——圈 (21)职业规划

(2011-08-19 11:48:27) 下一个

夏小姜打发了小武,当天晚上辗转反侧思考了半个晚上,第二天一早收拾行装兴高采烈地回省城,路上夏小姜给丁建中又打了一个电话:“丁大哥,还是你的办法好使,我要请你吃饭,谢谢你。”

“不吃!”丁建中毫不犹豫地拒绝着。

“吃吧,求你了,让我表达一下我的心意嘛。”夏小姜继续努力劝说着。

“我明天就和李云欢去沙城了,没有时间。算了,我就跟你直说了吧,我准备推荐李云欢去一家上市公司做财务经理,这事儿多半能成。以后你跟他的事你自己看着办吧。”

夏小姜一听笑了:“那我更要请你吃饭了,你这是为我们家做了两件好事啊。你们不是明天才走吗?我已经在路上了,下午就到,就今天晚上吧,地方你点,我豁出去了请你一顿。”

夏小姜的信心让丁建中觉得这个女孩有点意思,反问一句:“李云欢明天就要走了,你不去好好跟她谈谈,在我这里闹个什么?”

夏小姜说:“你觉得他今天能跟我好好谈吗?”           

丁建中一想,也是,李云欢那个温吞的性格,估计这件事不会把弯转这么快。于是说:“既然你自己都知道李云欢不会愿意跟你谈,那你就更不用请我了,因为这不是‘你们’家的事,至少暂时不是,所以你不用感谢我。”

夏小姜说:“我的感觉是,它迟早还是‘我们’家的事,所以我提前感谢一下总是不会错的。丁大哥,借用一句你常说的话,吃个饭,又不会死,你怕什么?”

丁建中感叹一句:“李云欢连这个都对你说啊,不过这顿饭我还是不想吃,因为你们的事,我不想参合。”

夏小姜说:“我请你吃饭真不是为了我们的事。李云欢那里,我还是有把握的。丁大哥,你敢不敢跟我打个赌?”

丁建中问:“赌什么?”

“我在2个星期之内把李云欢追回来,你就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

“吃饭的时候再跟你细说。”夏小姜说完咯咯地笑了起来。

丁建中想了一下,夏小姜这一张一弛的态度勾起了他的好奇心:“那好吧,你到了给我打电话。”

 

夏小姜下车以后,立刻去一家手机店买了一张新卡,然后用这张新卡给李云欢发了一条短信:这是一个免费的爱情故事,一个很普通的故事,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着,所以你可以在生活中很容易就找到可以对号入座的人。即便如此,请不要对号入座,也不要回复这条短消息,故事的章节会在每天的这个时候准时发给您,敬请期待。

城市的另一边,李云欢读到了这条短信,心想:不知道又是哪个骗钱公司的骗钱伎俩。

夏小姜发完短信,立刻关机,取出这张新卡,然后拨通了夏小丝的电话:“小丝,我回来了,你出来跟我一起吃饭吧。”

 

 

丁建中没有刁难夏小姜,在自己家附近的一个比较干净的小餐馆里喝着茶等着夏小姜。

夏小姜带着夏小丝走进餐馆,看看表,说:“丁大哥,你到早了。”

丁建中调侃道:“我怎么知道不是鸿门宴?所以先来看看地形,有没有埋伏。”

夏小姜咯咯地笑起来,介绍说:“丁大哥,这是我妹妹夏小丝,小丝,这是我们家的大恩人,丁建中大哥。”

夏小丝本来就对这顿饭有些莫名其妙,因此羞涩地打个招呼:“丁大哥好。”

丁建中也没有明白夏小姜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因此只是点点头说:“都坐下吧,服务员,点菜。”

夏小姜说:“丁大哥,喝两口吧,服务员,来一瓶五粮液。”

丁建中马上制止:“你不过了,又不是公款请客,要什么五粮液啊,五粮春。”

夏小姜呵呵地笑着说:“我这也就是假客气一下,我知道丁大哥一定会阻止。”

丁建中说:“行啊,会琢磨人了。说吧,什么事?”

夏小姜说:“等酒上来,我先敬了你再说。”

 

服务员开始陆续上菜,然后小声问道:“上大杯还是小杯?”

丁建中决定不发言了,于是看看夏小姜。夏小姜说:“大杯。”

服务员拿过了几个喝红酒的高脚杯,一个能装三两。夏小姜向服务员表示自己倒,然后拿起酒瓶先给丁建中倒上,再给自己倒上,每个都倒了大概二两,再回头对夏小丝说:“你自己喝饮料吧。”

夏小姜拿起杯子,自己在丁建中的杯子上碰了一下:“丁大哥,这第一杯敬你帮我解决了小武。你不用喝。”说完,一饮而尽。马上又给自己倒上:“这第二杯敬你提拔了李云欢,我代云欢敬你,你不用喝。” 说完,又一饮而尽。

夏小姜第三次给自己倒上,举起来:“丁大哥,这第三杯……”

丁建中做了个制止的手势:“你等等,先容我说两句。夏小姜,我们这个行业是有门槛的,你要想入行,必需先去考个资格,后面的才好说。”

夏小姜呵呵地笑起来:“跟聪明人打交道就是爽。丁大哥怎么猜到的?”

丁建中说:“你这个年纪的人,一般就忙两件事,工作和爱情,你很明显不是来跟我谈恋爱的,但是又这么费尽心机,当然是为了事业而来。”

夏小姜问:“我怎么费尽心机了。”

丁建中说:“第一,你带了你妹妹来,这是预备着万一自己把自己灌醉了有人可以送你回家。要我送不合适,会让我对你产生戒心,你无法尽情的发挥;第二,你向我展示了你在喝酒方面的实力,没错,做我们这一行,就是需要跟人打交道,不会喝酒很吃亏,所以其实你比李云欢更合适;第三,你也向我证明了你有极高的情商,遇到这么大的事,你能在一天里就完全走出来,并且开始计划下面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夏小姜摆出一幅天真地样子:“我有你想的那么复杂吗?哎……我就不明白了,李云欢天天跟你在一起,怎么提高得一点也不明显呢?”

丁建中哈哈大笑:“你不要小瞧李云欢,憋开感情,你在很多方面不如他。”

夏小姜马上抱拳喊道:“师傅,收下弟子吧,在您的调教下,我一定超过他。”

丁建中说:“你先别叫师傅,把我说的门槛跨过去再说。”

夏小姜正色说道:“放心吧,还有大半年才考试,我马上就去报名,不就是5门课吗?我保证这一次最少过4门,争取过5门。本姑娘别的本事不明显,就是会学习。”

丁建中说:“行,你要过了5门,我管你叫师傅。”

夏小姜说:“嘻嘻……那可不敢,叫师妹就行。丁大哥,既然我们谈得如此投机,不如你先给我点小甜头呀。”

“什么?”

“我妹妹夏小丝,现在还没有看清楚前面的方向,你帮忙出出主意,规划一下吧。”

丁建中听完,愣了一下,感叹道:“你可真厉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