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商战系列小说——圈 (18) 李云欢被琢磨了

(2011-08-16 15:23:08) 下一个

李云欢无可奈何地笑笑:“再找一个?哪有那么容易呀。这两天的事情,让我觉得生活很不真实,每个人好像都带着面具。”

丁建中说:“生活本来就是一场化装舞会,每个人都在刻意的活着,不刻意的人只有两种:孩子和死人。”

李云欢说:“我怎么听着有点起鸡皮疙瘩,至少应该不包括你我之间吧。”

丁建中说:“也包括,不过我们因为刚好在一曲散时一起去休息室洗了一把脸,所以这种不真实的感觉要轻一些。”

李云欢说:“那你说,我跟夏小姜在一起住这么久了,为什么我还是没有看透她的真面目呢?”

丁建中说:“因为你没有仔细去看啊,你留心观察过她吗?我指的是站在一个陌生人的角度,而不是男朋友的角度。”

李云欢仔细想想,说:“还真没有,我不喜欢去琢磨人。”

丁建中毫不客气地说:“那你就等着别人来琢磨你吧。你这个观念如果不改变,你后面的提升空间就小了。什么是管理?简单说就是四个字,知人善用。不琢磨你能知吗?这一次去东北,我曾经测试了一下你这方面的能力,觉得你很不错的呀。”

李云欢说:“那是工作,这是生活,不一样的。”

丁建中微笑着说:“那你就学会在生活中工作,在工作中生活。如果你不想同样的悲剧在今后重演的话。”

 

李云欢默默地想着丁建中的话,觉得他说的虽然自己很不以为然,但是却一语中的。事实证明,信任是需要建立在了解的基础之上的,对一个人越了解,对局势的掌控就会越有余地,否则,信任就会变成一杯自酿的苦酒。

“建中,你到底怎么看夏小姜这个人和这件事的?”

“我怎么看夏小姜这个人,对你来说重要吗?至于这件事,我先问你一个问题,你在乎夏小姜的过去吗?”

李云欢不假思索地说:“这都什么年代了,我怎么会在乎,更何况她没有过去。”

丁建中嘿嘿地笑笑:“你都已经决定原谅她了,何必非要从一个朋友的嘴里印证一下。”

李云欢说:“我没明白你的意思。”

丁建中说:“综合我们以上所有的谈话,即使是在夏小姜劈腿的事实已经确凿无误的情况下,你还在处处为她说话,如果你不是想原谅她,又何必如此。既然是这样,我送你一点Tips,有过劈腿并被拆穿这种痛苦经历的人,也许会比没有过,但是天天惦记着要劈的人更靠谱。关键是她是否真正从这一次的事件里吸取了教训,当然更关键的,是她是否真的爱你。”

 

李云欢找不到任何词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因为丁建中完全看穿了自己的心思,从夏小姜在电话里哭诉怕被挂电话的那一刻,李云欢已经在心底里原谅了夏小姜,只是自己强迫着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现在被丁建中一针见血的指出来,顿时觉得轻松了很多,但是又觉得有些不甘心:这样是不是有点太不男人了?这可是带绿帽子的大事啊。

“这不叫带绿帽子哈,你们还没有结婚,你只能算她的追求者之一,人家有选择的权利。”丁建中不合时宜地补上了一句:“要是结了婚,咱们坚决不原谅。”

“你能不能说话不那么直来直去的。”李云欢忍不住干笑了一声:“你觉得我是不是应该也劈个腿,这样公平一些?”

丁建中拍拍李云欢的肩膀说:“小伙子,我看你身体条件不错,咱们要劈就劈它十次,否则太浪费了。”说完哈哈大笑了起来。

李云欢心里的阴霾终于消散了一些,嘿嘿地笑笑:“这事儿,不能着急办,万一夏小姜不知道,我白付出了。”

丁建中使劲推了李云欢一把:“这恐怕是我今年听过的最不要脸的话了。对了,跟你说点正事,我准备推荐你去一家上市公司做财务经理。因为那家公司现在的财务经理,女性,和现在的总经理,女性,面合心不合,有点待不下去了。”

李云欢不解:“你连续强调了两次‘女性’,背后是不是有什么猫腻?”

丁建中说:“是有,一个是我的女性朋友,一个是我的女朋友。”

李云欢说:“原来你说的是天元股份啊。”

丁建中站起来,假装很正经地给李云欢鞠了一个躬:“拜托了,这家公司什么都可以丢,就是对财务情况的掌控不能丢。”

 

李云欢从丁建中家里出来,突然想起来夏小丝昨天把箱子丢了,连一套换洗的衣服都没有,于是给夏小丝打了一个电话:“小丝,我想去逛逛街,买几件衣服,你现在好点没有?如果行的话,来帮我参谋一下。……为什么啊?嗯……因为我得到了一个新工作,要当个小官了。……你直接打个的到中创门口,我在这里等着,不用担心车钱,我帮你付。”

夏小丝挂掉电话后欢喜得差点晕了过去,这幸福来得太快了,让她觉得浑身软绵绵地,完全忘记了身体的不适,于是赶紧洗了一把脸,把头发收拾了一下。出门的时候,夏小丝心想:可惜化妆品都丢了,不然能看起来更漂亮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