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商战系列小说——圈 (14) 每个人都很尴尬

(2011-07-29 13:45:06) 下一个

夏小姜和李云欢是在第二天快到中午的时候到的,夏小姜进门后看见院子里的狼藉,惊呆了。

夏小姜的父母正在院子里收拾,看见夏小姜,笑眯眯地说:“小姜,你的男朋友真不错……”话还没有说完,看见李云欢提着礼品满面笑容地走进来。

李云欢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有些羞涩地打了个招呼:“叔叔、阿姨好!”

夏小姜觉得一定是有什么不利于自己的事情发生了,因此沉下脸来:“妈,这是怎么回事?”

夏小姜的妈妈说:“你还好意思问我?你男朋友昨天已经来了,现在正在你屋子里睡着呢,这个男的又是谁?

夏小姜大叫一声,冲进屋里:“小武,你起来,给我滚出去!”

夏小姜使劲的拽着小武,但是小武昨天是真心想醉,所以喝下了平时两倍酒量的酒。夏小姜拽他的时候,他挣开眼看了一眼,然后“哇……”,吐了出来,然后继续昏睡。夏小姜躲得很快,但是这些隔夜、被消化过的饭菜经过地面反弹之后还是有不少溅到了她的身上。

 

屋子里散发着浓烈的恶臭,夏小姜有些茫然地不知所措,大声叫道:“李云欢,你快来帮帮我。”

李云欢站在屋子外面正在受着地域般的煎熬,他觉得窒息,喘不过气,导致脑子里一度出现因缺氧引起的晕眩。他觉得自己应该转身走开,但是理智告诉他,不要冲动,不要轻易相信眼前看到的东西。所以他听到夏小姜的呼唤,轻轻放下手里的东西,走进屋里。然后他看见了小武和夏小姜制造的狼藉,下意识里觉得自己应该帮着清理一下,于是转身出去在卫生间里找了一个拖布和一个水桶,开始清理小武吐出来的污秽。

夏小姜的父母这时也走进来,对夏小姜说:“小姜,你过来一下,我们有话跟你说。”

 

李云欢机械地清理着,心里面反而什么念头都没有了,只想着一定要把地板擦干净。但是隔壁房间里的争吵声还是不断地传进自己的耳朵里,直到他听到夏小姜的父亲说:我不管了,他们谁有本事谁留下。然后是“哐当”地关门声,李云欢才真正地意识到自己在这里,已经是个多余的人。他默默地把拖把送回了卫生间,然后向门外走去。

夏小姜走出父母的房间,看见李云欢正在离去,大声喊道:“李云欢,你等等我,我跟你一起走。”

李云欢犹豫了一瞬,然后继续往前走。

“你听我跟你解释……”夏小姜没有上去拉住李云欢的勇气,只能看着李云欢的背影又喊了一句,然后眼泪刷地流了下来。

李云欢心如死灰地开着车,让他难过的不是劈腿这件事带给他的屈辱,而是他心中的女神陨落了,他也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相信爱情。

男人的痛苦没有人可以倾诉,还不能大声哭,这种情绪的淤积让李云欢身心疲累,回到家后,倒在床上,再也无法动弹。

 

夏小丝下班回家后见李云欢的房门虚掩着,偷偷在门口看了一眼,发现李云欢在里面但是姐姐不在。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但是又不好把李云欢拍醒了问,于是先去做了饭,然后才回到李云欢的房门口轻轻地敲了几下门。

里面一点反应也没有。夏小丝只好大声叫:“姐夫。”还是没有反应。夏小丝不由得有些担心起来,用手推开房门。发现李云欢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眼神里没有一丝光彩,这让夏小丝吓了一跳,赶紧问道:“姐夫你没事吧?”

“还活着。”李云欢轻轻地回答道,终于决定翻个身,于是就翻了个身,背对着夏小丝。

夏小丝平时对李云欢这个姐夫是非常崇拜的,觉得他又能干又有礼貌又关心人,今天这是怎么啦?姐姐呢?夏小丝决定给夏小姜打个电话。

 

夏小姜心情也不好,但是至少还能移动和接电话。不过夏小姜实在没有心情详细解释整件事情,只是说:“你以后别在李云欢那里住了,他不要我了。”

不知道怎么的,夏小丝听完夏小姜的话,心里居然有一丝喜悦,之后又立刻觉得自己这喜悦挺邪恶的。

可是,我能去哪儿呢?夏小丝觉得自己的处境尴尬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