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燕无心 之隋唐(42)

(2011-06-30 22:48:34) 下一个

长孙无垢的确是安排好了一切,燕老太太一到就直接把无心和天心拉到一边很严肃地叮嘱了一番。大体意思是燕家至爷爷辈儿起就受李家恩惠,人要知恩图报等等等等。由此可见长孙无垢其实早就已经在燕老太太身上下了功夫,又知道无心和天心都是孝子,决不会拂了老太太的意。
等燕老太太叮嘱完,长孙无垢笑眯眯地走过来说:“妹妹暂时委屈一下,去我给你安排的地方安心养胎生子。秦王府现在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就算今天你与世民成婚,这孩子出生之后也免不了闲言闲语,更何况你们燕家刚死了大哥,而太子又对你虎视眈眈。实在当姐姐是逼不得已才走出这步暗渡陈仓之棋。你看,我把你娘亲还有翠翠都给你送来了。加上你河边大叔,以后你们住在一处也有个照应。”
李世民听完长孙无垢的安排,不禁佩服得五体投地,长孙心思之细密让李世民觉得自己以前实在小看了她。
天心倒也明白长孙说的这些道理,只是这长孙无垢未必没存下私心。天心想:如果长孙无垢也看上了大哥,我以后要和她争宠可不是一件易事,这个女人太厉害了。

正说话间,门外卫士回报:请王爷出去看看吧。
李世民等人走出酒楼,只见当地官员带着众百姓乌泱泱在酒楼前跪了一地,镇长见李世民等出来,高声颂道:“给秦王请安,王爷千岁千岁千千岁!”众百姓随声附和,赞扬李世民爱民如子,英明神勇之声此起彼伏。
李世民一看,得,原来还想低调一点送送天心,现在恐怕是没有机会了。

李世民好不容易打发走了歌功颂德的地方官和民众才回到酒楼内与天心道别:“天心,既然娘已经发了话,说不得我们要分开一段时间了,不过我的心意你是明白的,多说无意。如今的国家,四分五裂,群雄争霸,女儿情长还真不是时候,便是为了眼前的这些百姓,我也不能在这个时候不顾一切。”
天心点点头,走近一些小声说道:“只是王妃打发完了我们,我想下一步还会打发你原来手下的几员大将,你以后就是一个人了,凡事当心。”
李世民心里一阵感动,正想说话,长孙无垢走过来插话道:“夫君不必担心,不过一年二载,等风头过了,太子不那么上心了,我们就把天心妹子接回来。再说,河边大叔的能耐你也见识过,有他在,你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长孙无垢停了一下,突然呵呵地笑了起来:“嗯,对了,还应该给河边大叔找个媳妇,这下你该没有后顾之忧了吧。翠翠,你过来一下。”
“王妃有何吩咐?”翠翠走过来问道。
“你妹妹跟了我多年,我一直视同己出,你来以后,我看你聪明伶俐,甚是喜欢。从今天起你不再是我秦王府的家奴,以后只照顾我本家叔叔长孙河边,你可愿意?”
李世民和天心目瞪口呆地看着张长孙无垢,翠翠听完偷偷地瞥了长孙河边一眼,然后低下头,一边剥着手指一边偷偷地笑了。

其实长孙河边虽然是长孙无垢的叔叔辈,但是年纪不过四十而已,正值壮年。虽然算不得玉树临风,风流倜傥,但他性格洒脱,武功高强,所以自有另一番男子气概,翠翠一看之下,心里就应了八分。
长孙无垢说:“你愿意就好,这事儿先不要声张,等我来安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