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58)

(2011-06-23 15:12:10) 下一个

我也曾经想试图找到朱雁给她一个全新的开始,但是中国这么大,如果一个人有心想躲着另外一个人,找到她的可能并不比大海里捞针容易。不过,人生的事情就是这样,有心想见的时候你怎么也见不着,当你已经淡忘了一切开始新的生活的时候,不该出现的人或者事偏偏要飞到你的眼前,在你已经长好的伤口上重新捅上一刀。

 

朱雁就这样飞到了我的眼前。

那时我在一家管理咨询公司做项目经理,因此全国到处飞,一年几乎一半的时间在出差。一次为一个项目去了一个城市,工作之余,甲方的一位副总拉我出去消遣一下,去酒吧喝酒。

那酒吧真的就是一个酒吧,是个喝酒的地方,至少我们在那里喝酒的时候没有女孩子上来主动搭讪。我和甲方的那位副总很投缘,因为正好我们有些相同的兴趣爱好,而且在投资和财务方面共同的话题很多,所以两人心心相惜,不知不觉酒就有点多了。

时间到了十点半,是钢管秀的时间,一个烫着满头波浪,只穿着比基尼的女孩走上舞台。虽然灯光昏暗,现场气氛热烈,口哨声、叫声不断,而且还不时有人站起来穿越我的视线,但是我还是很快就认出来了,那是朱雁。

 

朱雁老练的用各种性感的姿势挑逗着在场男士的肾上腺,我的脑海里却翻滚着她第一次为我和阿灿跳舞时的情景,她当时赤脚舞动舞出的涟漪在我心里埋藏了很多年。而这么多年来,我为了自己的“尊严”和“酷”,把所有的情感强按在心里的最深处,就是不告诉她,看着她一次一次被我的冷酷折磨。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为了和宋颂之间的友情?恐怕不是。我痴痴地想着,终于明白了:因为她在我心中是女神,而我因为自卑才有意地远离她。

现在女神终于从天上掉了下来,使我心如刀绞。让我更心如刀绞的是,我居然看着她机械而性感的舞姿,下面很可耻地硬了。

 

甲方的副总见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朱雁,转头小声跟我说:“这个女孩可以搞定的,2千块。另外还要给几百块的介绍费给领班少爷。”

“那你帮我搞定她。给你添麻烦了。”

我说完,递给他一叠钱和我酒店房间的房卡,此时心里居然想起了一个网络上的笑话:情人节,我辗转找到一个我中学暗恋的女生的电话,给她发了一条短信:如果只有一碗粥,你先喝半碗,剩下的半碗,我放在怀里给你保温…几分钟后,她回了一条短信:你是谁介绍的?一次四百,包夜七百。然而悲剧发生了,我搜遍了全身,居然找不到四百块钱。

我很幸运,因为我口袋里还有2千块钱,所以我能见到朱雁。

 

我到外面的商店里买了几瓶酒,其中包括一瓶红酒,然后先回到酒店,一边喝着一边看着电视等朱雁。

果然没有等很长时间,房门传出插卡的“哔哔”声,朱雁推开门走了进来。

我举起手中的红酒对着朱雁说:“好久不见,我想这瓶我们过去没有喝完的红酒今天我们有机会喝完了。”

朱雁刚看到我的时候显得非常激动,但是很快就“冷静”了下来,摆出了一幅玩世不恭的样子,一把从我手里抢过红酒,自己先扬着脖子干了一大口。然后把瓶子伸向我:“干!”

我找不到要说和想说的话,因为心已经碎了,我的爱人,我的女神,现在变成了这样,为了钱和别人上床。于是默默地拿起另一瓶白酒和她手里的红酒碰了一下:“干!”

我们就这样,没有问侯,没有倾诉,甚至没有一个眼神的交流,你一口我一口地喝着,直到两个人都显出很明显地醉意。

而我越喝心里面的火气越大,很想上去扇她几个耳光,可是我凭什么呢?

我咬着牙狠狠地说:我付了你2千块,不是让你来陪我喝酒的。

朱雁咯咯地笑了起来,说:“你不提我还忘了,我是来跟你做爱的。你去洗澡吧。”

“不洗。”

“不洗不做,钱我可以退给你。”

我没有想到朱雁已经可以如此职业地谈论这件美好的事情,当然我也不是过去那个纯情的小男生了,心里竟然有些渴望赶紧把她按在床上:“洗就洗,你等着。”

我走进浴室,然后马上又走出来,拿起自己的提包:“我不是不信任你,我包里的东西很重要,马虎不得。”

提包里的东西的确很重要,电脑里有所有的客户资料,我这几年的工作,还有客户今天下午才给的30万的汇票,这些东西,掉了任何一件,我都掉得很大。

我看到朱雁脸上有些挂不住,赶紧补了一句:“不是不信任你,是真的很重要,全是我这几年的心血。”说完自己都觉得好笑,这还不是不信任,什么是不信任?

朱雁幽怨地瞥了我一眼,什么也没有说,然后眼睛转向电视。

 

 

我洗完澡出来,发现朱雁已经走了,床头柜上有2千块钱,一串钥匙和一张纸条,纸条上是一个地址和一句话:死也不能让你得到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