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54)

(2011-06-20 09:02:30) 下一个

商业局的这栋楼的这个项目我们给它起名叫“九百伴”,比八百伴还多一百。装修队是宋颂找来的,之后宋颂把装修队老板的“表妹”给硬塞到了我那家毛衫店做了经理,因此装修费就此搞定了,对方答应先垫资,然后按进度付款。

由于这栋楼在老城区最繁华的街道上,所以自从把大楼用竹板围起来之后,就不断有人来打听是不是准备做商场,想租柜台。

我跟宋颂商量后,通过三件事运作了一下,很快用空空的大楼换进来了几百万。

第一件,把大楼找一家设计公司做了平面规划,并且印刷了大量的铺面分布图和宣传资料,然后派人到处邮寄和发放;

第二件,通过阿竹找电视台的专业支持人筹办了一次抽奖活动:买铺面就有机会参加抽奖获得免费铺面一个,当然位置是最不好的。

第三件,在销售处做了一个巨幅的铺面销售进度公示板,然后先在上面60%的空间上插满了小旗,特别是一些位置最好的铺面。

实际上,我后来总结,最有效的手段是还是第三个,这种紧张感让很多只是来看看的人慌忙地下定金签合约。而那些位置最好的铺面,让不少红道、黑道的大佬们都欠下了我们的人情。

因为他们想要,我们就必须找“原来的”购铺人想办法,甚至赔偿一笔价值不菲的毁约费。

当然,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把胸脯拍得贼响:为朋友两肋插刀都可以,何况这一点小事。

 

根据我原先的设想,大楼铺面的首付资金收到以后,我们付一部分装修款,尽快把大楼装修好,然后把铺面给买家尽快开始经营。但是宋颂坚决不同意我的观点,他认为装修费能拖就拖,钱应该拿出去做更大的事。因此,我和宋颂第一次产生了很严重的分歧,并且为此大吵了一架。不过到最后,为了维持公司的稳定,我做出了让步。

 

汇银公司现在做大了,因此也招聘了很多人员,其中有几个是宋颂过去的牢友,拿宋颂的话说是给曾经帮过他的人一口饭吃。

宋颂本来就比我显老,他开始做大事后又把原来的络腮胡子留了起来,所以看起来有30几岁,不像我,怎么装扮也是个20几岁的小后生,让人感觉不沉稳。因此,基本上出去所有台面上的事,都是由宋颂来打头阵,久而久之,他跟我说话也开始经常使用一些命令的口气。有一次,在一家宾馆里,他口渴了,居然从口袋里掏出100块递给我说:你去买点喝的来。

我当时也是年轻气盛,马上翻了脸:怎么,把我当马仔了,渴了去卫生间啊,那里老大一盆水,灌不死你。

宋颂一想,觉得自己态度好象是不对,赶紧陪了个笑脸说:靠,咱们兄弟什么时候这么生分了。

不过我和宋颂之间的裂痕,就这样一次次在一件件大事、小事上产生了。

 

 

宋颂的第二步计划是搞一个大型的娱乐城。在商业眼光上,宋颂的思维还是很超前的,因为那个时候我们这个城市的上档次的娱乐场所还不多,有的几家天天爆满。宋颂曾经跟我说过:经济要发展,娱乐要先行。现在想想,就这句话,他有资格干个县委书记什么的。

搞娱乐城要的资金量就大了,因为他要搞的是那种集餐饮、卡拉OK、舞厅、歌厅、洗浴、桑拿一体化的娱乐城,保守一点投资都要2千万。

怎么办?贷款呗。

宋颂不愧是做信贷出身,在贷款一事上显出了超级能量。宋颂很懂得钻营,他一旦给谁上手段,谁也躲不开,肯定陷进去。因为他不是那种要找你办事儿才把钱往桌上推的主儿。只要你有权有势,他觉得以后有可能会用上,没事就会跟你联络一下感情,帮忙解决一些小问题。如果在外面餐馆或者娱乐场所里遇到,不管是什么情况,一定会抢着为你买单。所以宋颂的“人缘”、“口碑”极好,当然每天的费用也是非常惊人的,因为几万、几万的数字,在他眼里就是“小钱”。他为此还经常给我上课,说我怄屁眼,唆趾甲,说大话,用小钱,做不了大事。

其实,天地良心,我是真的有些怕了,我觉得宋颂的胆子实在太大了,而我虽然也爱财,但在我心里还有一个“道”。于是,在宋颂上了娱乐城的项目之后,我跟宋颂长谈了一次,终于决定好说好散,我们分道扬镳。

 

我和宋颂分开之后,我们还是朋友,虽然在生意上我们没有合作了,但还是经常见见面。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朱雁一个人在家没有什么事,所以经常约阿竹去逛街,逛完后就把我和宋颂叫到一起吃个饭。当然也有很多时候,是我一个人陪两个美女吃饭。

朱雁已经不是原来的朱雁了,宋颂买了奔驰之后,也给朱雁买了一辆凌志。珠光宝气的朱雁常常让阿竹和我在她面前产生自卑的感觉。

阿竹私下里跟我说过,其实挺不愿意跟朱雁出去的,但是架不住她总送东西,有点拿不下面子。我其实知道朱雁为什么偏偏喜欢骚扰阿竹,因为一次吃饭的时候,朱雁有意向我展示了一下她的手表,那是一块镀金的“浪琴”。我知道,朱雁也并没有从过去里完全走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