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燕无心 之隋唐 (39)

(2011-06-16 11:15:18) 下一个

天心被马车的摇晃惊醒,发现自己身上的绳索已经被去掉了,不过她立刻想起了自己不久前的遭遇,因此嘤嘤地哭了起来。

 

马车停了下来,车门被打开,露出长孙河边一张陪着笑的脸。

 

 

 

长孙无垢悠悠然地出现在李世民的面前,佯装不解的娇嗔道:“这么急吼吼地,莫非是家里失火了?”

 

李世民一脸阴沉,厉声说道:“其他人都散了吧,观音你跟我来,我有话问你。”

 

长孙无垢和李世民一起来到李世民的书房。长孙无垢未等李世民开口自己先噗嗤笑了:“放心吧,你的天心正在去楚地的路上,由河边大叔亲自护送,而且等他们安顿好了,我会把翠翠和你的娘亲一起送过去。天心已经有了身孕了吧?就让她在那边好好安胎吧。”

 

李世民心稍感宽慰,问道:“为什么?”

 

长孙无垢说:“因为你现在还不到跟太子撕破脸的时候。实话跟你说,太子看上了你的天心,已经派齐王过来向我要过人了。我因此想出了这么个暗渡陈仓之计。”

 

 

 

原来长孙无垢假意派人联系齐王在李世民的婚礼当天来接天心。然后让长孙河边在半路再将天心反抢下来送出长安,这样一来,既堵了太子和齐王的嘴,又解决了天心嫁给李世民会影响李世民声誉的问题。

 

李世民说:“这件事情你做之前为什么不跟我商量一下?”

 

长孙无垢反问道:“跟你商量你会同意吗?夫君,你应该感谢我才对,你和天心的事不过是稍微缓一缓,但是太子那边的麻烦我可是帮你解决了。是你的跑不了,等世民醒过来,你正好可以隐姓埋名去和你的天心一起做神仙夫妻,何必急在一时。”

 

李世民说:“那你也不必要给我下药去糟蹋了杨吉儿啊。”

 

长孙无垢冷笑一声说:“你别不知好歹,我看你忠心为我秦王府办事,才把这么温柔可人的一个黄花大闺女赏你的。你们这些男人,三天没有那事儿,就肯定出去惹事,与其这样,不如我先喂饱了你,免得你影响了我的大计。哈哈哈哈……”长孙无垢说完扬长而去。

 

天心见到河边那一脸讨好的笑容,吃惊地问道:“河边大叔,这是怎么回事?”

 

长孙河边于是详细地向天心解释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天心很认真地问道:“我大哥在昨天之前知道这件事吗?”

长孙河边想了想说:“我也不知道,不过无垢设计的这个计划,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角色和任务,你大哥应该多少会知道一部分吧。”

长孙河边的话让天心非常郁闷,天心不确定无心昨晚的行为是否出于本意,又想着长孙无垢这么精明的女人,恐怕是别有用心,并非像河边所说的,都是为了自己和大哥好。诸多问题一时纠结在一起,让天心觉得头痛欲裂。因此闷闷不乐地回到车内坐下,暗自垂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蓉雪清儿的评论:他们必须合作才行:)
蓉雪清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长孙无垢的确厉害啊,也不知燕无心是否是她的对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