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52)

(2011-06-15 09:04:58) 下一个

我们很快跟香港人阿庄见面谈妥了所有的事情,然后我和宋颂一人一辆车开车回老家。康琳搭了我的车和我们一起回去。

路上康琳让我给李军打电话,说想一起吃个饭。我照办了,李军原本还流露出了一丝为难,后来我数落了几句,于是下定决心跟康琳见个面。康琳也打了一个电话给自己过去的同学,当然也是李军的同学,说是回去一趟不容易,把想见的人都见见。

我们回到老家,我给康琳安排了一间酒店住下,然后回公司去跟宋颂汇合。

 

回到办公室,还在门口就见到一个不认识的女孩,我赶紧抬头看一眼门外的招牌:汇银实业有限公司。没错啊。于是走进去半开玩笑说道:“我确信我没有走错房间,您呢?”

那女孩笑道:“是飞总吧,我叫赵倩希,是宋总请来的会计。”

“噢,噢,欢迎啊。”我只好敷衍着。

宋颂刚好也到了办公室,见此情景,拍拍我的肩膀说道:“因为你去深圳了,还没机会跟你说呢,倩希过去是一家国营老厂的会计,我的客户,一直想跳槽,那种厂,你知道的,没什么前途。所以既然我决定出来干了,就把她也带出来了。”

我心说,你倒是一点也不客气,没机会说,难道打个电话说一下的机会都没有?不过当着倩希的面,这话也说不出口,而且公司马上有大的项目开始运作,也的确需要一个会计。于是点点头,没有说什么。

宋颂继续说:“对了,还有一件事,这次去银行提那30万的时候,我顺便把你放在王莉那里的公司印鉴拿回来了,我们现在有会计了,应该自己保管比较好,另外我加了一枚我的印鉴。所以以后开支票要多盖一个章了。”

我实在忍不住,反问一句:“这事儿你也没空给我打个电话说一声?合着我包里的支票现在全成了废纸。”

宋颂呵呵地笑起来:“我没有耻笑你没有一点财务知识和制度概念,你还来反问我,我这是帮你把公司的管理扶上正轨。不会这么点小事我以后也要跟你商量吧。既然我们在一起干,相互信任是一个基本的前提,没有了这个,以后还怎么合作?”

宋颂这几顶大帽子哐哐往我头上一扣,我还真找不出合适的话来反驳,加上刚刚因为用人不当致使公司损失了30万,我想我还是绵条一点,别在这个问题上紧纠缠了,毕竟现在底气不足啊。

 

“你说得也很有道理,就这么办吧。”我决定妥协,从皮包里拿出所有还没有用的支票,交给小赵,然后说:“以后我们俩都领备用金,然后拿发票到小赵这里报销,互相签字,这样相互之间可以通通气,至少知道对方干了什么。你觉得一个人多少备用金合适?”

“一人5万吧。”宋颂说。

“什么?你准备拿钞票当饭吃啊?拿那么多现金在身上你也不怕被人打劫?”我说。

宋颂又讥笑我:“小家子气,我们现在在做大事,用钱大气是必须的,我跟你说啊,你以后请人吃饭,哪顿都不能低于1千块,住酒店,4星级以下的,门都不要进,公司形象比你省的那点钱重要。只有把公司形象维护好了,钱才会滚滚而来。”

我不服气地反驳道:“不就是花钱吗?谁不会呀,我告诉你,我反正就这百十来万,而且这次还漂了30万,我跟你耗上了,反正我又不吃亏。那300万可是你出面借的,还不上的话,麻烦可是你的。”

宋颂不屑地说:“还什么还,钱进了我的口袋就没有还的事儿。早跟你说了,这年头,没有人还银行贷款,我干这个的,不比你清楚?”

小赵在一边听着我们类似吵架又类似谈工作的对话咯咯地笑了:“宋总、飞总,下班了,如果你们没有人准备请我吃饭,我先回家了。”

这个女孩也不简单啊,这么会活跃气氛,我心里说。看看表,和李军、康琳约的吃饭时间快到了,于是嘿嘿地笑着也给宋颂上了点眼药:“你别走,我委派宋总请你吃饭。宋总,这是一项工作,你必须完成哈,我帮你给嫂子打电话请假。哈哈哈……”说完,我不等宋颂反驳,飞快地冲出了办公室,扬长而去。

 

康琳接到我的电话,很快来到酒店大堂。

我的天,我从来没有见到康琳这么漂亮、性感过。很显然,康琳一整个下午都在打扮自己。为了见见李军,你至于吗?我心里有些酸酸地。

“李军见到你要是不晕过去,我就一定把自己打晕过去。”我夸奖着康琳。

“别贫,我漂亮吗?”

“麻烦你把那个‘吗’字去掉,再在前面加上三个灰常。你是灰常、灰常、灰常的漂亮。”

康琳莞尔一笑,没有显得特别的开心,说道:“漂亮不了几年了,我已经开始老了。”

 

果然,李军再见到康琳,比我想象中还要激动,只不过康琳请了另一个他们的同班男同学在场,所以李军有所顾忌,不敢把自己内心的激动表现在具体的行动上。而我,因为知道康琳和李军的关系,首先就把自己放在了退后一步的位置上,成了一个局外的看客。倒是康琳请来的那个男同学小谭比我们表现得都要热情,拉住康琳的手,半天没有松开。

老同学在一起,话题很多,事业、工作、社会、见闻,聊得时间都飞了起来。当然酒是必须的助兴之物,李军、小谭、康琳都有点多了,只有我,担负着司机的任务,而且现在真的感觉自己已经成了局外人,所以还保持着相对的清醒。

康琳说:“我觉得今天是我这辈子最有面子的一天,有三个帅哥陪我一个人吃饭,哈哈。”

 

吃过饭,李军提议去唱唱歌,大家欣然同意。

李军唱了那首周启生的老歌《天长地久》:

孤单的手紧抱着你的腰

像昨天正相爱的时候……

我明白李军此刻的心情,康琳似乎也明白,因为我从康琳的眼中看到了晶莹。

后来我和李军一起唱了一首《朋友》,唱的时候大家都放声大哭了起来。

李军问我:“阿飞,你说我今天要和康琳发生了什么,算不算出轨?”

我心里难受,不想回答他。

不过,康琳并非寻常的女子,她在哭过之后,把李军和我晾在一边,把手伸给了小谭说:“今天你送我,而且不许离开我半步。”

小谭估计在大学的时候就是康琳的崇拜者,激动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叠钞票,扔在桌上说:“麻烦你们买一下单,我们先走了。”

说实话,康琳和小谭走出门的那一刻,我有撕心裂肺的疼痛穿过身体。我不知道李军是什么感受,不过估计不能比我的感觉好到哪里去。

康琳用这样的举动在我们之间做了一个了结,这个我们,包括我。从此她消失在了我们的视线之外,换了地址,换了电话。

我现在唯一知道的是她已经结婚、生子,当然老公肯定不是小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