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燕无心 之隋唐 (15)

(2011-05-06 11:29:15) 下一个

有了翠翠的指点,事情倒变得顺利了许多,郭府里上下人等没有人再怀疑眼前的这个郭将军其实是个冒牌货。于是燕无心让精打把屈公子也偷偷运进了府内隐藏。

燕无心觉得万事妥当,需要向李世民报告一下他的进展,联络商定攻城的时间了。于是吩咐精打,迅速回报大本营,并且修书一封,让浪里黑挑选五十名精干的士兵分头化妆进城,到郭府集合。

天心看燕无心送个信也需要派人去,不禁笑了,对燕无心说:“带我去市集,我去买几只鸽子回来帮你训练一下。送信这个工作,人哪里有鸽子快。”

燕无心摸着脑袋呵呵笑了,说:“看来我留下你来做帮手真的留对了,好多我以前没有想到过的问题,你都帮我想了,你说让我怎么谢你呢?”

天心嘻嘻地笑着说:“见外了,你现在是我大哥,以后是我夫君,谢什么?”

 

燕无心和天心出得郭府,找一僻静之处卸下伪装,立刻觉得神清气爽。燕无心说:“走,天心,买完鸽子我带你好好逛逛长安城,来了长安以后,每天都忙,都没有时间陪你。”

天心拍手笑道:“好啊,好啊。就是可惜,我要装男人,不能买女人的东西。”

燕无心说:“谁说不能买?喜欢的,都买了,先存着,等攻下了长安以后再穿戴。右领军都督这次给我的身份是有钱的巨贾,钱可以使劲儿花。”

天心假装叹口气说:“哎,长这么大还没使过这劲儿。”

燕无心哈哈大笑:“这个容易,只管逛,其他的交给我。”

 

天心在长安城里最繁华的街道上一家一家的店铺逛着,燕无心雇了一辆马车在后面跟着,把所有天心拿起来看的东西都买下来,放在马车里,弄得天心后来都不敢随便拿东西了。

这样逛了几家店铺之后,整条街的店铺老板都亢奋了起来,争相把铺里最值钱、最好的东西摆放在店门口,满街上都是震耳欲聋地吆喝声。

“姑娘,您看看这项链,正宗南海千年珠王……”

“小姐,您上上眼,看看这料子,极品苏绣……”

……

刚好媚儿也在这条街上闲逛着,突然听到街上这么大动静,自然过去看看。一看之下,羡慕得不行。心想:这哥哥对妹子能好成这样的人真不多见,要是他以后能成为我的夫君该有多好。

于是媚儿过去,向燕无心请安:“燕大哥好,真羡慕燕大哥的妹子啊。”

燕无心一看是媚儿,哈哈大笑说:“你为我做事我还没来得及感谢你呢,来得正好,喜欢什么,随便拿,千万别客气。”

媚儿兴奋地说:“燕大哥此话当真?”

燕无心反问:“难道我什么时候欺哄过你?”

媚儿一听心里乐开了花,幽幽地一瞥投向了燕无心。

 

燕无心在长安城最好的酒楼上请天心和媚儿吃羊肉泡馍。

燕无心对媚儿说:“大军就快要攻城了,你回去跟七海也说一下,要早做打算,因为将来的事谁也无法预计。”

媚儿愁容满面地叹口气说:“除了认命,我还能做何打算。只希望将来城破之时,将军能够念在我为大军破城有功的份上,约束手下,不要欺辱于我才好。”

媚儿的话说得燕无心一时语塞,因为燕无心无法向媚儿保证这一点,自己的身份还不足以能够约束所有人,除非媚儿跟自己待在一起,否则以媚儿之姿,不知道会有多少都督、将军会垂涎。

燕无心想了一下,对天心说:“天心,不如让媚儿入郭府跟你做个伴吧,等到攻城之后,安定下来,再把她送回去。”

天心心下不悦,但是又不好当面反驳,只好勉强地点点头。

燕无心又问媚儿说:“媚儿,你可愿意入郭府暂时避一避。”

媚儿心里自然是一千个,一万个的愿意,连忙点头。

燕无心说:“反正大家都知道郭子贤垂涎于你,而且他已经有妻妾,所以你来郭府也不需要明媒正娶,大操大办,一顶轿子抬过来就完事了。媚儿,这只是权宜之计,等一切安定后,我自然会向大家解释。只是,以后恐怕还是免不了有好事之人会有些风言风语,不知你是否愿意承受?”

媚儿站起来说道:“将军大恩大德,媚儿不敢言谢,他日定当结草衔环以报。”

 

 解决了媚儿的问题,燕无心仿佛去掉了一块心病,转头问天心:“你的机括可否请铁匠多做一些?但是又不能让他们知道这是什么。”

天心点点头说:“我们可以找三、四家铁匠铺分头做部件,然后再组装到一起,你需要多少?”

燕无心说:“五十套,我要让浪里黑带来的五十人变成一支奇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