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51)

(2011-05-25 11:11:27) 下一个

我和康琳一整天没有吃饭,因此提车以后赶紧找一处大排挡,点了几个菜,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看得杨念咯咯直笑。杨念看起来生活很滋润,全身上下很耀眼,而且比以前多了一些风韵,加上她刚才为我做的事,让我居然产生了自卑的情绪。

“你给我个银行账号,我明天让人把钱划给你。”我说。

“明天再说吧,急什么。总算找到一个报答你的机会。”杨念说道。

我心里一阵感动。除了把她带来深圳,帮她付了五千块钱房租,其实我也没有做什么,她能这样,实在让我很意外。

康琳插嘴说道:“这个债,我看你怎么还。”

我拿眼睛斜了康琳一眼,那意思你就别再浇油了。转过头问杨念:“你现在怎么样?”

杨念叹口气说:“还行吧,反正挺能赚钱的。再过几年,我应该可以在这边买房子把父母接过来了。”

我本来想说:然后呢?这碗青春饭你准备吃到什么时候。

不过一想,一来,我没有这个资格;二来,人家刚刚帮了你,你怎么好意思一副过来人的嘴脸教导别人。舌头在人体的器官中最柔软,但是却可以造成无法估量的伤害。

 

“你这两辆车怎么办啊?”康琳的问题打断了我的思绪。就是啊,原本打算我跟东元一人一辆开回去,现在东元卷款逃跑了,我还缺一个司机啊。

“还有,你准不准备报案啊?”康琳接着问。

“你十万个为什么啊?”我嬉皮笑脸地打断康琳:“好人,你有多久没有回老家了?不如正好借此机会跟我一起回家去看看。”

我一提到家,康琳和杨念都露出向往的神情。康琳说:“回去是想回去,不过要是跟车坐回去我还可以考虑,开,你就别指望我了,开不了这么远。”

我想想也是,这个要求的确有点太过分了。只好作罢。

 

第二天,我给宋颂打电话讲了这边的情况,结果被他一顿奚落,不过还是答应带钱赶过来。宋颂最后在电话里说:“朱雁正好也没有去过深圳,我带她过来玩几天,你记得联系好阿庄,我们一起见个面把事情敲定。”

关于东元的事情,我心里盘算过,东元动手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买走私车本身也不是什么合法的事情,而且就算把东元找到了,如果钱拿不回来也是白搭。再说,公安机关即使能追回部分赃款,最后能到手里的恐怕也有限,所以我决定这件事就这么算了。

 

宋颂和朱雁在第三天赶到深圳与我们汇合。宋颂把钱带过来还给了杨念。

朱雁再见杨念还是没有释怀,一起吃饭的时候,一声不吭,满怀敌意。

宋颂和康琳是旧识,一开聊就聊到了过去的时光,聊到了在水车屋吃饭的那一次,不禁感慨唏嘘一番。

康琳突然想到了什么,说道:“这次我跟你们一起回去,有些事也该了结一下了。”

 

杨念见朱雁还是对她满怀敌意,干脆把事情挑明了:“我跟飞哥之间不是你想的那样。”

朱雁冷哼一声说:“你们之间爱这么样就怎么样,和我无关。”

杨念说:“怎么无关?当然有关。那一年在机场,你冤枉了飞哥,他和我之间从来就没有过什么……”

我不想让杨念继续说下去,嘿嘿地笑着打断她,说:“怎么就没什么?我喜欢你。”说完搂住杨念亲了起来。

杨念开始没有抵抗,但是很快拼命把我推开说:“这样的喜欢,我不要。其实你真正喜欢的人是她,我和康姐都不过是你转移注意力的工具而已。”杨念一边说着,一边手指着朱雁:“你觉得这样对我们公平吗?”

整个场面尴尬得我想钻到地下去,杨念说出了我和宋颂一直在心里试图逃避的问题。

宋颂表情很复杂,我无法读懂。直到很久以后,我才从别的渠道知道,从那一刻起,宋颂开始对我产生了怨恨。而朱雁的表情更复杂,用充满幽怨的眼神狠狠地盯了我一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温馨秋月的评论:不好说啊,感情这东西,谁能说得透呢:)
温馨秋月 回复 悄悄话 收了杨念这样的女人,比起收了朱燕却总要提心吊胆这样的女人的脸色来,是幸还是不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