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燕无心 之隋唐(25)

(2011-05-24 22:50:14) 下一个

燕无心说:“这可是欺君之罪,无心无力承担。”说完燕无心就准备告辞而去。

长孙轻轻哼了一声说:“欺君之罪和调戏本王妃之罪,恐怕都要砍头吧。”

燕无心一怔:“王妃的意思是……”

长孙说:“我的意思是你如果不答应,我马上就大声喊叫,不仅马上揭穿你,还要污你个调戏本宫。”

燕无心听完,汗如雨下,一时想不出应对的办法。

长孙见燕无心露怯,语气缓和地说:“其实你只要肯帮我,有我指点你,也不见得就一定会被人发现,我要说你就是世民,谁还敢说你不是?再说,你跟世民从小就情同手足,难道你不想为他做点事?”

燕无心说:“恕在下愚钝。”

长孙说:“如今朝廷内的形势非常微妙,父皇原本在攻长安之前向世民许诺,如攻下长安顺承大统,会立世民为太子,但是现在却立了李建成为太子。不过李建成做太子,朝中很多大臣都不以为然,要论军功和威望,李建成连世民的一半都达不到。因此他为了稳定自己的地位,和齐王李元吉结盟,处处针对我秦王府。无心,你说,在这个节骨眼上,怎么能没有世民?”

长孙说完,摸摸自己的肚子继续说道:“我不求世民能够继承大统,但求我母子能够自保,肚子里的孩子能够平安地生下来,平安的长大。”


燕无心听完长孙的话,陷入了沉思:以李建成的为人,确实不能排除他为了巩固地位,趁此机会除掉李世民和他的儿子已绝后患的可能。所谓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而且自己不是已经下过决心要帮助李世民得到皇位以打击李建成,为枉死的燕家军将士们报仇吗?既然这样,“李世民”的确不能睡觉,必须建立更多更大的功勋,并以此来撼动李建成的太子地位,迫使李渊改变看法。

但是燕无心尚有一个疑问没有解决,因此说道:“可是,我学主公,学的不像啊,王妃一眼就看穿了。”

长孙叹口气说道:“其实很像,我一开始并没有认出来,不过世民从来只叫我的小名,你根本不可能知道,所以我才生疑。然后仔细一想,也只有和世民从小一起长大的你才能把世民学得这么像了。因此我才决定诈一下,没想到,你承认得倒是快。”

燕无心恍然大悟,心想原来不是天心易容术的问题,而是不知道暗语造成的露陷,于是问道:“敢问王妃的小名叫什么?”

长孙说:“观音婢。这么说,你答应帮我了?”

燕无心抱拳说道:“只是夫人受委屈了。”

长孙说:“还叫夫人?”

燕无心很不自然地叫道:“观 - 音 - 婢。”

长孙咯咯地笑起来说:“难听死了,叫我观音。”

燕无心心里说,你还真敢叫,也不怕得罪了神仙。不过嘴上还是顺从的称呼道:“观音。”

长孙说:“这就对了,从明天开始,你要足不出户十天,每天接受我的强化训练。无心,你跟我合作,也不亏待你,除我以外,王府里的女人,你看中的,都由你。反正她们也会把你当成王爷主子,巴不得有和上你榻的机会。”

燕无心赶紧惶恐地拒绝道:“这个恕难从命,我和我妹子天心已有婚约。”

“妹子?”长孙不解。

燕无心解释道:“是我妈从庙前集市上捡回来的,不是我亲妹子。”

长孙“哦”了一声,燕无心见势恳求道:“观音,我和天心从小青梅竹马,两情相悦,其他的事我都可以照你说的办,只是这一件,求你成全。”

长孙听完,心里涌起一股莫名的嫉妒,冷哼了一声,说道:“好吧,过段时间我给你安排。不过,这几天除了培训,你还要做一件事。”

“什么事?”

“杀死你自己!燕无心必须要死。”

燕无心听完马上明白了长孙的意思,不由得佩服眼前这个女人心思之缜密,既然自己要扮李世民,那么燕无心就不能长期无缘无故地失踪,因此“死”是最好的出路。

只是要怎样才能让自己死呢?

燕无心向长孙告辞道:“观音,这件事,我需要点时间想想,先去休息了。麻烦你找个人带我去我该去睡觉的地方。另外,主公的安排,也是一件大事,不知道你有什么主意?”

长孙说:“这个倒不难,我屋子的下面还有一层,原是逃生用的,收拾一下就可以安排进去。你要是不想要人陪,就去书房睡吧。”

“来人!”长孙高声叫道。

“是,王妃。”两个婢女走进来。

“老爷今天尚有公文要看,你们掌灯在前面引路,送老爷去书房。另外,出门的时候叫人知会长顺儿来见我。”

 

燕无心离开没有一会儿,长孙的家奴长顺过来听吩咐。长孙说道:“长顺儿,辛苦你一趟,骑快马回老家,请河边大叔务必来一趟,就说我有生死攸关的大事相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