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燕无心 之隋唐(12)

(2011-05-03 17:00:46) 下一个
燕无心问七海道:“不知媚儿姑娘行事为人如何,可否托付?”
七海笑道:“媚儿倒不是个随波逐流的人,你要能打动她的芳心,我看她连命都可以给你。”
天心听七海这么说,娇嗔道:“七海姐姐,不可啊……”
七海嘿嘿地笑着对天心说:“傻丫头,以燕将军这般人才,难道你想一个人独享?如今年年战乱,男丁稀少,你看哪一个男人不是三妻四妾,你又何必太执着。我看你们姐妹都有大才,若能合二为一辅佐将军,今后必能兴家旺族,飞黄腾达。”
天心一时语塞,因为七海说的都是实际情况,只是她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别说三妻四妾,如今的官宦人家,哪一个家里不是妻妾、仆婢成群。

燕无心站起来,正色说道:“此举万万不可,非大丈夫所为。”
天心心下暗喜,送给爱郎一个甜甜地微笑。
七海不以为然地说:“你先别太自信,我看你未必就能打动媚儿。”
燕无心呵呵地笑着说:“能不能打动,和如何打动是两件事情,要等说了才能知道,劳烦七海姐去请媚儿过来说话。”

七海命手下丫环去请媚儿,媚儿很快过来,一见燕无心和“如玉”都在,心里的嫉妒开始蔓延,摆出一付抗拒的表情问七海:“妈妈叫媚儿来何事?”
燕无心站起来,抱拳说道:“媚儿姑娘,有礼了,我乃大将军李渊麾下明威将军燕无心,这是我的妹子燕天心。”

媚儿一听他们是兄妹,顿时心情好了不少,想着自己原来吃了一回干醋,不禁噗哧一声笑了,赶紧回礼,娇声说道:“燕将军有礼了。”说完媚眼如丝地飞了燕无心一下。
燕无心心里闪过一丝悸动,毕竟媚儿是天下难的一见的美女,如果她有心放电,能不被打动的多半都是圣人。
燕无心赶紧一揖到地,掩饰了自己心里的慌乱。


媚儿发出如银玲般的笑声,掩嘴问道:“将军何必行此大礼?”
燕无心说:“这一礼,我是代表全长安城几十万百姓向姑娘行地。”
媚儿不解:“长安城几十万百姓?”
燕无心说:“不错,大将军的20万大军不日就将到达长安城下,攻打长安。自古攻城之战,如果双方相持时间太长,双方死伤巨大不说,城破后,破城主帅为了犒赏三军,平息怒火,多半会纵容手下屠城、抢掠。到时候老百姓就遭殃了,我想醉风坊恐怕也难以幸免。所以于公于私,我都希望姑娘能够仗义援手。”
媚儿说:“你就那么自信你们一定能攻破长安?”
燕无心一时豪气大发,拍案而起,一个鹞子翻身跃到房屋中央说道:“长安必破,我取杨侑首级如探囊取物。”说完从小腿处拿出天心给自己装备的机括,在手中旋转几圈,然后射出一箭,箭停之处,一只苍蝇被钉死在墙上。
天心拍手笑道:“大哥好眼力,好身手。”

媚儿爱慕之心顿起,越看燕无心越觉得可爱,心想我平时遇到的那些所谓的将军们要么是一味的好色淫乱,要么是阿谀奉承、畏畏缩缩,哪有眼前燕无心一半的英雄气概,芳心一时大乱,化作千丝万缕的柔情缠在了燕无心的身上。
媚儿心跳也变快了,腿也发软了,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幽幽地问道:“燕将军你想让我怎么帮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