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47)

(2011-05-19 11:02:47) 下一个

和罗管教打完麻将之后的效果是很明显的,宋颂第二天就被调到了上面,每天有肉吃,有烟抽,还可以不干活。不过需要外边的人定期给送点钱进去。

看守所的管教管犯人其实完全靠手腕,因为他们既不能打也不能骂,而且被关的犯人也不都是重刑犯,搞不好得罪了,以后犯人回到社会他也挺麻烦。所以管教的管理只能靠笼络,帮里面的犯人带一些违禁物品,比如香烟。或者如果有大检查,提前给暗示一下。不过管教们充其量也就是打打大家心照不宣的擦边球。有两样东西管教是决对不敢给犯人带的:酒和毒品。

喝酒有味道,而且喝多了之后容易冲动,一打架那架就小不了,因为空间小,连跑的地方都没有,万一打死打残了,管教就脱不了干系。

毒品就不用说了,带、贩、吸都是犯罪。

偏偏宋颂就给我们出了这个难题,说是号长说了,一定让我们想办法整点“货”送进去。

 

我没有办法,只好找到东元,让他去想办法。没想到东元很痛快,说这个事情容易办。

过了一天,就给我拿来一双布鞋,说:把这双鞋送进去就行了。然后收了500块。

我买了一点其他的食品和鞋放在一起,找到罗管教让他给宋颂送进去。罗管教接过东西,冲我笑笑说:“老弟呀,没什么特殊的东西吧。”

我说;“没有,就是一些生活用品。”

罗管教说:“都是生活用品你让我带什么,直接从传见处传见好了。”

我只好笑笑说:“传见处不是不让传食品嘛,宋颂点名要吃这几样东西。”

罗管教说:“那行,食品你留下,鞋你还是从传见处传给他吧。”

我心说,你还真是什么都明白。于是假装拍了一下脑袋说:“你瞧瞧我这记性,把给您带的东西忘了拿进来了。”

我赶紧出去,在包的车上把事先准备好的两瓶茅台和两条中华拿上给罗管教送过去。心里很郁闷地想:想省一次都省不了啊。

罗管教接过东西,呵呵笑着说:“老弟实在太客气了,下不为例啊。”

 

事后东元跟我说,“货”被缝在鞋底的夹层里,而且上了胶,一般不会被发现,如果不是怕被传见处负责收东西的犯人拿去当普通鞋穿,从传见处走也问题不大。

我嘿嘿地笑笑,问东元:“这坐牢好象什么都能干哈?能玩女人吗?

东元说:“看守所不行,案子判完了送到监狱就可以了。而且不一定要是夫妻关系。”

我有些不服气,再问:“里面能赚钱吗?”

东元说:“当然能,我以前待过的农场的大队长,不光住宿伙食跟干部一样,每隔一段时间还给家里送点钱回去,‘跑反城’。家里老婆、‘情况’,轮流到队里来住宿。队里干部在社会上有什么麻烦还要找他摆平。”

听完东元给上的课,我彻底地服了。

 

宋颂最终被我们从危险的边缘营救了回来,但是失去了公职。通过这一次参与营救行动,我对于以前认为很神秘、很神圣的一些问题有了全新的认识。毕竟,办事儿的,都是很具体的“人”啊。

宋颂出来以后,休息了几天,又跟朱雁出去旅游了一趟。回来后,直接找到自己原来银行的信贷处长和行长,让他们通过其他途径给汇银实业发放了三百万的贷款。

宋颂跟我说:“我已经没有退路了,现在只能勇往直前。”

 

我们在城市最繁华的大街上找到了一栋楼,商业局的产业,楼高五层,一楼、二楼是铺面,三楼以上是破旧的办公室。

宋颂和我一起找业主出来吃了饭,吃饭之前,宋颂去狠狠地装扮了一下自己。全身上下花了几万块,光一个都彭的打火机就花了六千。因为这一次,宋颂主动要求唱的主角。

在席上,宋颂告诉对方,自己是香港金鹰投资公司在内地的代表,金鹰投资目前在内地和东南亚有接近八个亿的投资。宋颂一边说一边潇洒地、不停地、“当、当”地用手指翻着自己18K金的打火机的盖子,把商业局的领导彻底地征服,当场表示了合作地意愿。并且很诚恳地邀请金鹰投资的负责人在本地做客。

宋颂说:“没问题,签字仪式我们一定要请上区长和我老板出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