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燕无心 之隋唐 (10)

(2011-05-02 22:06:58) 下一个

无心和天心来到楼上的雅间,天心激动地扑入无心的怀里,恣意地撒着娇。

燕无心轻轻地抚摸着天心的后背和蛮腰小声问道:“你怎么会在长安?”

天心咯咯笑着说:“因为本姑娘能掐会算啊,我算准了大哥一定会来长安城的,所以提前过来给大哥作了一回先锋。”

燕无心皱着眉头严肃地说:“你太任性了,你知不知道现在的世道有多乱?”

天心讨好地摸了摸燕无心的眉毛说:“不碍事的,我有这个,何况还有精打陪我。”说完撩起小腿处的裙摆。

 

天心的小腿上绑着一个皮套,皮套里插着一个铁皮圆筒,和精打收拾屈公子随从的那个一样,不过要小很多,更便于随身携带。

天心抽出圆筒,递给燕无心,然后说:“原来类似的机括你见过,这个是经过改良的,里面有三支铁箭,可以单发,也可以齐射。机关在这儿。”天心说完,把机关的位置指给燕无心看。

燕无心拿起机括,对准房梁,按动机关,“嗖、嗖、嗖”三支铁箭依次射出,钉入房梁足有23寸深。

燕无心提气纵身,越上房梁,拔出铁箭,跳下来,交给天心,才露出了一点微笑,赞许道:“很不错,好用。”

天心把铁箭装回铁筒内,然后解下自己腿上的皮套递给燕无心,说:“这是给你的。”

燕无心赶紧推开,说道:“不,你留着防身。”

天心摇摇头,说:“不用了,因为你会保护我,从今天开始,我再也不离开你了。”天心脸颊微红,偷偷地斜睨了燕无心一眼,声若蚊哼:“我来之前已经跟娘商量过了,娘说让带话给你,要你早点把我娶进门,这样我们呆在一处也方便些。”

 

燕无心听完天心的话,心里痒痒地,却不知道怎么去挠。以前和天心的关系半明半暗尚且可以自持,如今被天心这样一下子挑明了,就仿佛是捅破了那层窗户纸。积厚薄发,不能自持,于是紧紧搂住天心,恣意地亲了起来。

天心尽力地配合着,也好像想把身体融入到燕无心的身体里,拼命地挤着、压着,一时间一室春意。

两人几乎要进入癫狂之前,燕无心突然觉得脑海里一片空明,天心开始上升,而自己缠绕着她,追逐着她也在上升。

长安城笼罩在一片黑暗中,但是这黑暗里却有星星点点的烛火闪烁。一家人的媳妇刚刚产了一个男婴,男婴正在啼哭,全家人欣喜若狂;另一家人是一对小夫妻,丈夫和妻子缠绵在一起……

燕无心觉得自己又飞出了长安城,很快飞到了太原府,母亲正和丫环在一处说话,说的都是自己和天心。

 

燕无心推开天心,两人同时脱口喊出:“娘。”

燕无心惊讶地问道:“你还看到了什么?”

天心回答:“刚出生的小男孩,还有……”天心满脸羞红,说不下去了。

燕无心已经明白了,天心看到的和自己看到的一模一样,他觉得不可思议,一时想痴了。

天心解下自己的玉佩,递给燕无心说:“也许是因为它把。”然后把自己来之前通过玉佩预知的事情和这几天的遭遇给燕无心细细地说了一遍。

燕无心原本知道天心与玉佩之间有某种神秘的联系,但是他没有想到这种联系还能通过他和天心之间尽情地亲吻从而传递给他,使他也能看见一些平时看不到的东西。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奇妙了。

 

“大哥,你们这次来为了什么?”天心打断了燕无心的思绪。

燕无心把自己来的目的简单地告诉了天心,天心听完笑了,说:“看来,我这个先锋是称职的,大哥,我带你去看看我为你准备的礼物。”

燕无心交待舒麻找机会去向老板娘七海表明身份。然后带着神甲、猪刀和天心离开了醉风坊,目的地是天心租的一套民房。精打正在那里看管着长安令屈突盖的公子。

燕无心一行穿过几条巷子后,燕无心不走了,神甲和猪刀也立刻拔出了身上的兵器。一张网悄无声息地 从天而降,燕无心无可选择,唰地拔出佩刀,腾空跃起,双手一阵翻转,使出了极费体力的绝招“旋风斩”。

因为燕无心知道,如果他们被这张网网住,他们很快就会变成一堆肉泥,肉泥留着体力是没有用的。

燕无心随着刀势破网而出,用脚在旁边的的房顶上轻轻一点,一个凌空翻转,头下脚上,倒射回地面。因为天心还在下面。

不过已经晚了,至少有十把刀剑已经架在了天心的双肩上。神甲和猪刀手里拿着兵器,面面相觑,不知道该不该冲上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