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燕无心 之隋唐 (21)

(2011-05-16 15:36:27) 下一个

半人马座温星球发现者号宇宙飞船星系生物研究员米尼娜走到她的观测台前带上时间转换观测头盔。按下启动按扭后,她很快进入半休眠状态,灵觉开始在大地上蔓延,掠过长安,掠过薛举的大营,来到燕无心大营的上方停下。燕无心正在给手下将领布置作战任务。

米尼娜心中闪过一丝怜悯和无奈,因为就在不久前,舰长梅森已经通知她,作为试验对象的地球人燕无心的个人能力、应变能力、指挥能力和人格魅力已经通过了试验的初步考核,试验即将正式启动。

那也就意味着,现在自己正在观测的这场战争已经注定了不会是一场常规意义上的战争,飞船上的研究员们会用尽各种方法使唐军惨败,然后让燕无心去独自面对一个十分艰难的局面。

梅森为第一阶段试验起名叫:得失的抉择。

米尼娜自从上次自己的灵觉和燕无心的灵觉发生碰撞以后就一直觉得自己身体里多了一些东西,这些东西使她感觉到自己和燕无心之间产生了某种联系。这种有联系的感觉还存在于她和天心之间,每次她用灵觉去观察天心的时候,她都会有亲近的感觉。对于这个问题,她求证过舰长梅森,但是梅森只是神秘地笑笑,然后告诉她,到了她应该知道的时候,她自然就会知道。

 

李世民在大军到达高墌的第二天晚上就得上了严重的疟疾,第三天,李世民已经虚弱得无法坐起来,于是只得命行军长史刘文静、司马殷开山代替指挥,并且急调燕无心来高墌。李世民嘱咐刘、殷二人说:薛举孤军深入,粮食一定不多,乃疲兵,一定急于挑战,我军不可轻易出战,等我病好或者燕无心赶到之后再战。

在军事才能上,李世民对于燕无心的信心更大一些,不过这也引起了殷开山、刘文静的不快。两人嘴上虽然答应不战,心中却不以为然,觉得李世民是在轻视自己。于是两人一合计,决定将大军调出高墌,在西南方的浅水原上列阵挑战薛举。李世民在得知大军的调动之后大惊失色,急忙派人去阻止,不过,已经来不及了。

失去了屏障和依靠的唐军被薛举的军队两面夹击。

薛举率领的中军与唐军在正面展开了拉锯战。薛举另派出自己的儿子薛仁果率领一支精锐骑兵,快速绕到唐军后方发动进攻。唐军在毫无防备之下便遭到猛烈冲击,全军大溃,土崩瓦解。各部纷纷惨败,大将慕容罗睺、李安远战死,刘弘基被俘,唐军死者十之五六。唐朝的开国之战就在这两个刚愎自用的大臣的指挥之下,遭到惨败。

薛举命军中将被俘的唐军士兵断舌割鼻、凌辱至死,又将唐军的数万具死尸堆积成一座小山,用土封上,造了一座所谓的“京观”,以炫耀武功。然后薛举命全军整顿待发,准备攻取长安。新生的唐朝岌岌可危,似乎即将成为另一个在乱世中转瞬即逝的短命政权。

 

燕无心在去高墌的途中频繁遭遇到薛举骑兵的骚扰,等他赶到高墌之时,唐军在浅水原已经惨败,溃不成军。

燕无心见到李世民时,李世民正痛心疾首地斥责手下,见到燕无心,一把拉住,几乎声泪俱下地说道:“兄弟,自你我追随父皇太原起事以来,何时招过此等败绩?”

燕无心知道此时的战局已经回天无力,唯一能做的就是有组织地掩护李世民和他的败军撤回长安,因此安慰道:“胜败乃兵家之常事,主公不必过于挂怀。当务之急,是要恢复士兵的勇气和信心,即使是撤退,也应该是有组织、有计划的退,把损失降低到最小。”

李世民说:“可惜我身体尚未复原,不能骑马,如果军中主将不能露面,如何能够恢复士兵们的士气?”

燕无心双膝跪下,抱拳说道:“主公,我倒是有办法,不过……”

李世民见燕无心犹豫,于是催促道:“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有什么不能说的,快说,什么办法。”

燕无心说:“我妹子天心擅长易容术,可以将我易容成主公的样貌,你我从小一起长大,身材相近,你的声音、语气我都能模仿。我想如果不是至亲之人,断然无法认出,这样,我可以代替主公去指挥剩下的溃军。”

李世民喜出望外,说道:“如此甚好,快叫你妹子天心来。”

 

发现者号宇宙飞船星系生物研究员米尼娜观测到燕无心已经化妆取代李世民指挥军队的消息在飞船内部引起了一场小小的欢呼。梅森适时地命令道:制造一场事故让真的李世民从此沉睡 ; 给燕无心的帮手天心发送提示信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