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84)

(2011-04-12 06:03:33) 下一个

丁建中见到余夏天非常高兴,开口就问:“你未婚妻换了没有?”

余夏天不解地问道:“你什么意思?”

丁建中呵呵地笑着说:“我给阿媚发了那么多短信她怎么还跟你在一起呢。”

余夏天想起南京一起喝酒的那个晚上,哈哈大笑道:“看来阿媚是很‘忠诚’的,因为我一条都没有看到。”

 

余夏天向丁建中详细介绍了一下南京公司现在的情况,然后旁敲侧击地询问了丁建中关于分公司经理区域轮换的管理思路。丁建中非常吃惊地问道:“你是怎么知道的?这个事情目前知道的人可不多。”

余夏天回答:“刚才在电梯里听钱总讲的。”

丁建中心里纳闷,钱总怎么会跟你一见面就讲这个,于是问道:“方便透露一下谈话内容吗?”

余夏天小声说:“我跟你之间还有什么方便不方便的,而且钱总在南京的事情你都知道。他还在惦记着他生活秀里的女主角,因此暗示我给安排一下。然后向我透露了你下一步的管理思路,并且承诺我可以不用参与轮换。”

丁建中说:“这个不用他说,你和江西的肖郁伟都是接手公司不久,肯定不会参与岗位轮换,我的这个想法主要是针对那些在一个地方呆着超过三年的人,很多人在一个地方时间呆长了会呆出毛病的。”

余夏天夸张地拍拍胸脯说:“那我就放心了。”

 

丁建中对于钱总居然还惦记着他生活秀的女主角这件事还是有些费解,钱总见过的女人还少吗?于是很小声地问余夏天:“生活秀里的那个女人到底是谁呀?”

余夏天神秘地笑笑:“看怎么说,从亲近程度上讲,老余把她当三奶,但是实际上她是职业二奶,靠这个生活的,属于有特殊才干的技术型人才。”

丁建中嘿嘿地笑笑:“难怪。”心里勾勒出一个大概的轮廓:老余的女人,钱总看中了,暗示老余割爱,老余爱是割了,不过把过程录成小电影反过来要挟钱总。老余走麦城之后,钱总拿回来了小电影,自己回放品味的时候有些欲罢不能,刚好今天遇到余夏天,勾起了对往事美好的回忆,因此不惜自降身价暗示余夏天去帮自己重温鸳梦。

丁建中心想:都说红颜祸水,但是能把两个老男人祸害成这样的水还真不多见,有空自己一定要见见本尊,瞻仰膜拜一下。

 

丁建中还在跟余夏天讲话的时候,肖郁伟带着他的未婚妻李恋艾走了进来。丁建中马上站起来,和李恋艾握手寒暄:“大领导今天亲自来视察工作,怠慢了。”

李恋艾咯咯笑着说:“要是怕怠慢了,你今天就准备三陪吧。”

丁建中呵呵地笑着说:“只要肖郁伟没意见,我是没问题的。来,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南京的余总,也是很好的朋友,大家亲近亲近。”

 

丁建中中午请余夏天和肖郁伟吃饭的时候特地带了一只余夏天带来的咸水鸭。

余夏天一边夹起一块鸭子一边说:“我今天还跟钱总说这是丁总的女朋友的最爱,所以特地买了带来,没想到还是没见到。”

丁建中一时还没反应过来,笑着说:“我帮她多吃两块就是了。”转念一想,不对啊,好象这里有个疏漏,丁建中陷入了沉思。

 

丁建中努力回想着从那天从南京回来的细节,想起来他与钱总的确就这个咸水鸭的问题有过讨论,没有想到这么个小事情现在突然变成了大事情,因为钱总现在已经知道了自己在谁喜欢咸水鸭的问题没说实话,其次就是从南京回来的时候,自己还没有公开的女朋友,那么那次的咸水鸭是买给谁的呢。丁建中想到这里,出了一身冷汗。因为他知道如果不补救,钱总很快就会联想到自己跟姚清早在去南京之前就认识,说不定还会因此联想到更多。可是怎么补救呢?

 

丁建中看看手表,公司的食堂现在也正是开饭的时候,他刚才因为怕鸭子臭了,所以已经把剩下的咸水鸭放在食堂的冰箱里。丁建中心想,只能让小丘来背这个黑锅了。于是站起来告诉余夏天和肖郁伟他必须去打一个紧急电话。

丁建中拨通小丘的电话:“小丘,你去食堂吃饭了吗?”

小丘说:“正准备去。”

丁建中说:“你信任我吗?”

小丘不解地问:“你今天怎么这么奇怪?”

丁建中说:“因为事情紧急,我来不及向你解释,如果你信任我,帮我做一件事,现在不要问原因,回头我会向你详细解释的。”

小丘说:“我信任你,你说吧。”

丁建中说:“食堂的冰箱里有两只咸水鸭,是我放的,你去拿出来一只,要当着公司其他去食堂吃饭人的面吃,而且要吃得夸张,吃得自私,谁想来分一块也不给。你就……你就把它当成是我为了你这顿中饭,今天早上专门坐飞机从南京给你买回来。”

小丘嘻嘻地笑着说:“你对我有那么好吗?我要求不高,南门的麻辣小龙虾,你肯给我专门买来就可以了。”

丁建中说:“没问题,任何时候你想吃都可以,先帮我把这件事办好。另外,如果刚好钱总也在食堂吃饭关注你的咸水鸭,你一定要记住,咸水鸭一直是你的最爱。”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