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19)

(2011-04-08 18:09:57) 下一个

我和朱雁赶到夜明珠的时候,夜明珠的客人已经上了将近一半了。朱雁虽然事先听我说过我在这里当副经理,但因为从来没有来过这种歌舞餐厅,所以还是很有点紧张地抓住了我的胳膊。

 “飞总、飞总。”一路上酒店的服务员纷纷跟我打招呼,然后有些开始指着朱雁窃窃私语。我有点飘飘然起来,虚荣心被提升不少。

“徐总在那个房间?”我问一个服务员道。

“在皓月当空。”

我和朱雁走进去的时候阿灿和他的几个常一起混的损友还有小歌星杨念已经点好菜在里面嘻嘻调笑着。

“阿飞,掉你个XX,你迟到了,罚你三杯。”阿灿照例大喊大叫。他突然看到朱雁,立刻站起来,走到门口迎接我们。

“这位小姐是……?”阿灿问道。

我说:“落雁。”我突然灵机一动回答到,其实主要是觉得朱雁这个名字显得土了一点。朱雁此时倒也镇静,听到了我新给她改的名字,只是白了我一眼,什么也没有说。

阿灿人虽然粗,但“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类毕竟是他的最爱,因此很有些这方面的知识,连声称赞:“名如其人,名如其人。”说着伸出手来。

“落雁,你要不想让你的手背占上徐总的唾沫星子就最好不要把手给他。”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调侃一句。我知道,阿灿喜欢向他感兴趣的女孩行吻手礼。

“咯咯、咯咯……”朱雁送出她那招牌的如黄莺出谷,小溪潺潺的声音,借势将手掩在嘴上:“那我还是不要跟你握手了,徐总。小飞的醋劲是很大的,我吃不消,不好意思了。”朱雁说完飞了我一眼。我立刻有被电了一下的感觉。

“阿飞,你不够朋友哦。”阿灿有些尴尬的搓搓手,然后继续很暧昧地跟朱雁讨近乎,说:“落雁小姐,落雁一定是你的艺名,不知道本名是什么?”

我赶紧帮朱雁解围:“查户口呢,我警告你,不许有任何企图,否则我跟你拼命。杨念,你也不来管管你老公,他现在当着你我的面还在抠女呢。”我故意把杨念也扯进来。

杨念狠狠地盯我一眼,说:“谁叫你带来的小妹妹又漂亮又新鲜呢,连我都想抠,别说是他了。”

“好说、好说。”阿灿不置可否,“落雁小姐请坐,阿飞也坐,我们好好喝几杯。”

我和朱雁坐下以后,我突然发现不仅阿灿和他朋友喝起酒来变得豪爽,而且杨念喝酒也变得豪爽起来,频频找人划拳挑战。

朱雁倒是很明白今天来的目的,一上来就给阿灿带了一顶高帽子:“人家是个女孩子,没有酒量,喝多了是会伤身体的。徐总,你是男子汉,总不会不怜香惜玉吧。”然后总是能在自己只抿一小口的情况下灌阿灿两、三杯,让我满意得直点头。

酒过三巡,杨念有点坐不住了,可能觉得今天朱雁完全抢了她的风头,故意出难题:“落雁小姐,你有这么好听的艺名,不知道你的专长是什么?”

我一怔,有点担心起来,暗暗怪自己为什么给朱雁乱改名字,惹来麻烦。

“我会跳点舞。”朱雁很从容的回答。

 “来一段、来一段。”阿灿和他的朋友跟着一起起哄。

我试着帮朱雁解围:“场地不合适,又没有带舞鞋,还是改天吧。”因为我心里也没有把握朱雁是否真的会跳舞。

“来就来。”朱雁很干脆地回答,站起来甩掉高跟鞋,踮起脚尖原地旋转了一圈,然后说:“我跳一段新疆舞,阿飞,请你清唱 ‘在那遥远的地方’。”

事后我才知道,朱雁从小练习舞蹈,就是在部队里也没有间断,虽不算专业,但应付一般的场合还是绰绰有余的。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 

人们走过她的帐篷都要留恋的张望 

她那粉红的小脸好像红太阳 

她那美丽动人的眼睛好像晚上明媚的月亮 

我愿流浪在草原根她去防羊 

每天看着那粉红的小脸和那美丽金边的衣裳 

我愿做一只小羊跟在她身旁 

我愿每天她拿着皮鞭不断轻轻打在我身上

 

朱雁步伐轻快灵巧地舞动着,雪白的足踝使我泛起一阵阵眩晕,我第一次有了拥有一个女孩就等于拥有了全世界的感动。

 

朱雁跳完舞,酒桌上的人居然都保持了一阵短暂的沈默。我不知道别人沈默为什么,我沈默是因为我突然觉得做人好难,活着好难:为什么朱雁偏偏是宋颂的追求对象,而且还有阿竹……,至少到目前为止我没有办法过自己这一关。
阿灿明显有些喝高了,表现得极其亢奋,大声喊着:太漂亮、太够味了。他一把抓过我的肩膀,将嘴巴贴在我的耳朵上,说:让给我。
我瞪了阿灿一眼,小声说:门儿都没有。
阿灿不依不饶,说:……那公平竞争。
我未置可否,心里想:就凭你,也想来跟我竞争?

服务员,去把领班找来。阿灿招呼道。领班赶过来后,阿灿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钥匙说:去我的办公室,中间的抽屉里有一块女士的手表你去帮我取来。
我有些诧异,但没有吭声。领班拿回来一块女士的浪琴镀金表。阿灿递给朱雁说:这是我上次去香港的时候买的,正宗瑞士原装浪琴,好几千块,本来准备送女朋友的,今天跟落雁小姐初次见面十分投缘,而且看着落雁小姐这么美丽的手臂上就这么空着实在说不过去,这块表就当见面礼了。

我的第一反应是看了一眼杨念,结果发现她的眼神虽然有点不自然,但更多的是不屑一顾。我不知道她在想什么。说实话,我还是很佩服阿灿的,因为他说起瞎话来不仅说的时候脸不会红,而且即使事后被戳穿了也不会脸红。其实这是他一贯泡妞的伎俩,一见面就送价值昂贵的东西让你对他产生极其深刻的印象。象这种表他至少准备了十几块,不过是日本或者香港的机芯在配上世界名表的外壳。事后你即使发现是假的,你好不好意思去找他揭穿这件事还另说,即使你去了,他也轻描淡写一句话就打发了:真没有想到大表店也卖水货啊。

可惜当时以我和朱雁的阅历,我们真的不知道还有人是这么办事的,所以我们都相当的震惊。几千块是朱雁一、二年的工资。而且那块表的确金光闪闪,十分诱人,我看得出朱雁十分的动心。她求助地看向我。
我十分为难,因为以我的收入我不可能很豪气地甩一句:我给你买更好的。而且我对于这种俗气但实用的方法没有更多地知识。我和我的朋友们追女孩子还停留在写写诗、写写歌、放放焰火的水平,这种突如其来的反差使我有点不知所措。因此,我只好耸耸肩膀,说:这件事你自己看着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蓉雪清儿的评论:
马上更新:)
蓉雪清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10的冬天的评论: 我都不好意思了 :)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蓉雪清儿的评论:
一天两集还慢啊,有点忙是真的,财务工作都是月头忙。
蓉雪清儿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最近工作很忙?更新得有点慢啊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