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79)

(2011-04-07 22:52:58) 下一个

呢喃像蝴蝶一样穿梭在几张桌子间,看起来客人们都很喜欢她。这也难怪,一般不带女伴来这种场合来消费的男人多多少少都有些艳遇情怀,而打情骂俏玩暧昧正是呢喃的强项,不受欢迎才比较奇怪。

丁建中心想,只能看会儿节目,等呢喃下班了。

一个推销啤酒的小姐走过来问道:“先生,要贝克吗?”

丁建中点头要了半打,小姐帮自己和丁建中倒满,拿起酒杯轻轻碰了一下丁建中的杯子说道:“你看起来很寂寞。”

丁建中笑笑说:“我不寂寞,因为有寂寞正陪着我。”

小姐呵呵笑着说:“先生你说话真有意思,我陪你划两拳吧。”

丁建中说:“别划了,我知道你们的辛苦,去找你的下一个顾客吧。”

丁建中一边喝着啤酒一边想着:商店里卖3块钱一只的啤酒加上一点暧昧就能卖到30块钱一只,这件事情本身就挺暧昧的。

刚才的那位小姐可能真觉得丁建中有些特别,和呢喃耳语了一下,呢喃往这边一看,发现是丁建中,马上兴奋地跑了过来。

“丁大哥,你来了怎么不告诉我一声?”呢喃问道。

丁建中说:“我看你挺忙的,所以没有打扰你。”

呢喃笑眯眯地说:“再忙我也不敢怠慢你呀,你是我的老师,又是我的恩人。”呢喃看丁建中喝着贝克,假装生气地说:“哈,你怎么可以喝别人卖的酒。”

丁建中笑笑说:“偶尔换换口味。”

呢喃幽怨地看着丁建中:“别的你怎么从来不想换换口味呢。”

丁建中心里说:你还真会绕,几句话就绕到男女之事上了。于是岔开话题说:“下班请你宵夜吧。”

呢喃先拍手笑道:“好啊,好啊。”然后好象想起什么,很遗憾地说:“唉呀,今天不行,我已经答应别人了。”

丁建中心里这叫一个恼火,心想你居然学会调我的胃口了。不过,他实在没有找出自己可以跟呢喃发火的理由,只好说:“公司培训的时候,难道没有告诉你不许跟客人一起出去吗?”

呢喃冷哼了一声说:“你怎么知道是客人?我都20了,难道不能谈个朋友?”

丁建中被呢喃的话噎得难受,可是实在找不出任何话来反驳,只能端起酒杯,喝了一大口。

呢喃小心地看了丁建中一眼,咯咯地笑着说:“大哥生气了?还是吃醋了啊?你要我陪你,就算我有男朋友我也会把他扔在一边的。”

丁建中说:“你的手段已经开始有点炉火纯青了嘛。”

呢喃说:“是吗?那你怎么还没有上钩呢?我就是喜欢你,怎么啦,你允不允许我都要喜欢你,而且要喜欢一辈子,你跟别人结婚了我还是要喜欢你。”

丁建中说:“你背书呢?”

呢喃捂着嘴笑着说:“是啊,被你看出来了,我最近琼瑶看多了,发现男人其实最爱听肉麻的假话,越肉麻越爱,你喜不喜欢?”

丁建中说:“诚实地说,挺喜欢的。”

呢喃说:“姚姐应该不会对你说吧,你要喜欢听,我以后可以每天说给你听啊,而且不告诉姚姐。”

丁建中心里说,完了,自己已经不能辨别呢喃哪句话是真的,哪句话是假的了。看来这段时间做销售的经历已经让她变得越来越成熟了。丁建中第二次觉得自己试图去改变呢喃的想法是多么愚蠢。

“你先去忙吧,等会儿下班了一起吃点东西,我要跟你谈谈学校的事情。”丁建中无可奈何地支走了呢喃。

吃宵夜的时候,丁建中向呢喃讲了别人的投诉,呢喃一脸无辜但斩钉截铁地反驳说自己什么也没干。“你不喜欢我,你还能管得了别人喜欢我?他们愿意打,让他们打好了,打死了也跟我无关。”

丁建中听到呢喃说出这么冷酷的话,实在无法将她再与自己过去那个印象中的好学生联系在一起,不禁非常沮丧,冲动地说道:“你要这个态度,我以后再也不管你了,你爱干什么干什么,就当不认识我。”

呢喃毫不犹豫地站起来说:“就等你这句话呢,别以为我离开了你就活不了,那个破学我早就不想上了。”说完当着丁建中的面拿出手机拨通一个电话说道:“亲爱的,我今晚没地方去了,你可不可以收留我啊?”

看着呢喃现在的样子,丁建中心里真的很痛。冷静下来以后,丁建中反省了一下自己的言行,发现其实自己的态度也的确有问题,自己并没有发自内心地去关心呢喃的需要,而是以一种居高临下的态度把自己认为“对”的东西硬塞给了呢喃。加上姚清对呢喃的不信任,以及后来把她强行“赶”出家门,这都加深了呢喃的逆反情绪。丁建中反问了自己一句,如果别人这样对我,我会开心吗?

丁建中还没来得及回答自己的时候,手机“叮”的一声,一条短信发过来,拿起一看,是姚清发的:猪,你去死吧。丁建中看看时间,刚好12点,再看看日期,突然想起来今天是姚清的生日。丁建中心里不禁咯噔一下:真是祸不单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