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68)

(2011-04-01 15:18:05) 下一个

丁建中一边开着车一边给姚清打电话,惯例,姚清一概不接。丁建中赶到姚清家,发现没有灯光,于是给莫尼卡打电话让她帮忙问问其他的姐妹姚清在哪个场子里。

莫尼卡说不用问了,在我这儿呢。丁建中心里笑笑:这是摆明了等我来找啊。

丁建中又赶到零点,看到姚清一个人正坐在吧台边喝酒。

零点的DJ已经跟丁建中很熟了,所以打招呼问:“丁哥,今天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啊?”

丁建中说:“有笔吗?”

DJ说:“有。”

丁建中说:“来,帮个忙,写个‘烦’在我额头上。”

 

丁建中走到姚清的身边坐下,指着自己额头说:“小姐,需要帮助吗?你现在满脸写满了这个字。”

姚清其实知道丁建中已经来了,本来想拽一下,没想到丁建中用这招,一下子没憋住,还是笑了。

丁建中说:“借酒浇愁愁更愁啊。多少一夜情,婚外情都是在这种时候被人乘虚而入发生的。你觉得很酷吧,别人心里其实觉得你挺傻,因为他明天又多了一个向兄弟炫耀的话题。而且估计还会绘声绘色地把整个过程连同你身体的特征完整地描述一遍,于是在这个过程中,你又被他的兄弟们再意淫一遍,所以行动之前要三思哈。”

姚清皱了皱眉头说:“你觉得我会吗?”

丁建中哈哈大笑说:“那麻烦你给我解释一下,作为一个已经名花有主而且充满魅力的女性一个人半夜来酒吧里喝闷酒,你不想勾引别人你想干什么?” 丁建中压低声音:“我敢打赌,你周围最少也有34个男的下面正硬邦邦的蠢蠢欲动呢。”

姚清扑哧笑出声来:“这么少啊。”

 

 

丁建中给自己也倒上一杯,一边喝一边说:“我已经跟呢喃谈过了,她以后应该会收敛一些。不过,姚总,你也需要克服自己的心魔哦。”

姚清不解地问:“什么心魔?”

丁建中说:“你的心魔是你太注重细节而忽略了事情的本质。我打个比较恶心的比方:路上有一砣屎,本来只需要直接跨过去继续走前面的路,但有人一定要去看清楚这砣屎,结果就悲剧了。因为这砣屎刚好是天底下最恶心的一砣屎,黄灿灿、粘糊糊,满布蛆虫、蛔虫,还散发着恶臭。这人于是心也慌了,腿也软了,站在屎边一阵狂吐,看一眼屎,吐一口;再看一眼屎,再吐一口,最后把自己折腾得够呛,屎还是屎,他却一步路都走不动了。”

姚清用手捂住嘴,假装要吐:“你非要把自己描述得这么恶心吗?”

丁建中呵呵笑着说:“姚总,我诚恳建议,不做苏东坡,要做苏小妹啊。我用这个比喻也许不是很合适,但是一时找不到比它更贴切的。回到呢喃的事情,这件事的本质是她是一个受过伤害,在世俗的观念里很坏的女孩,我们想帮助她。她不会因为我们想帮助她就一下子变成天使,我们也不能因为她没有马上变成天使就决定不去帮助她了。所以你应该站得有高度一点去看待这个问题,她越坏,你将来的成就感就越大。明白了?”

姚清想了想,说:“她的意思我就不信你没有看出来。”

丁建中说:“我看得清清楚楚。但是亲爱的姚总,你怎么能把她当成对手和假想敌呢?” 丁建中本来想说,小唐和阿媚的勾引我都没有就范,怎么会被这么个小姑娘就收拾了。转念一想,我还是剩点唾沫吧。

姚清说:“你也别太自信了,小兵也有将军的时候。”

丁建中嘿嘿地笑着说:“所以你更不能就这么随便离家出走了,你不是在给她创造将军的机会吗?我答应你,尽快给她找个地方安顿,决不影响我们的生活。再给她一次机会吧。”

姚清飞了丁建中一眼:“大道理你也讲了,激将法你也用了,我还能说什么?”

丁建中笑眯眯地端起酒杯说:“你还能说为我们重归于好干一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屎“的比喻,有些悲剧真的是自己找的。
是要深刻理解”应该站得有高度一点去看待问题“。
蓉雪清儿 回复 悄悄话 “这坨屎”的比喻实在是太。。。: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