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45)

(2011-04-25 20:11:47) 下一个

这个计划的第一步,我必须要在香港注册一家公司,然后用这家公司的名义和我现有的汇银公司合资,这个合资公司是用来唬人和避税的;
第二步,必须先找一个不小的铺面让汇银公司看起来很红火,铺底的就是我这2万件毛衫;
第三步,在H市的繁华地段长租一个更大的铺面,最好是一栋楼,然后装修和分割成小铺面,卖铺面的经营权。

之所以说它是空手道,是因为装修一般是按进度付款的,在开始装修的时候,用竹排扇将大楼遮好遮严实了就可以开始卖楼花,招租,收取押金。如果情况好,装修费能干个八九不离十,其他不足部分想办法加上一点银行贷款,基本上就能把这个项目转动起来。

我满怀着憧憬加上两车垃圾回到了我出生的城市。计划的第一步没有费力气,都是一些纸上作业。
第二步进展也比较顺利,我和宋颂、东元很快就找到了一家频临破产的区级土产公司,租下了它的整个临街物业,并且用最快的速度装修一新。
毛衫的情况比我想象的要好一点,虽然都是乱码乱箱,但是经过整理后只扔掉了23百件实在没法看的。其他的被分成了高、中、低三档。高档价格200-400/件;中档100-200/件,低档35-99/件,高、中、低的大概比例是136

我们很快就招聘到20几个营业员,底薪500,领班800,提成按低、中、高分别为1310/件。
就这样,汇银公司的第一家非皮包实业公司开业了。在几万响的鞭炮和区领导的祝词过后,人们蜂拥进入,当天就将铺面里的毛衫抢购了超过5成。
那一天我忽然明白了,如今的社会,信息、观念、创新都可以转化成财富。

之后公司在广播电台赞助了一档午间节目进行宣传,并且在每个星期六、日减价促销。结果每个周末,铺面里都是人山人海,水泄不通。甚至东元的小学老师都闻风而来,找他打折。
始料未及的火爆。

 

在我踌躇满志的准备进行第三步计划的时候,我身边的朋友出了两件大事,一个是李军要结婚了;一个是宋颂出事了。

 

李军是我高中的死党,也是康琳的前任男朋友,一个谨慎而且中规中距的人,他一辈子到目前为止做的最出格的事情就是和比他大六岁的康琳谈了一场不合适宜的恋爱。李军毕业以后就通过老爷子的关系进入了交通系统,一直中规中距的工作,再也没有沾花惹草。直到后来我家里的人给他介绍了这个女友并且最终成为老婆。

 

李军的第一次约会是我陪他去的,连衬衣都是穿的我的,因为他穿来的那件实在太朴素了。那个女孩是我姐姐的同事的侄女,不是本地人,但在我们这个省会城市里读了大学。

我姐姐把她带过来,跟我们介绍说:“这是谢欣,这是李军。” 然后就走了。

 

我那时侯也处于空窗期,看见谢欣很腼腆的笑容心里一阵难受,因为小姑娘相当的不错,要摸样有摸样,要性格有性格,要单位有单位。谢欣也在省直的金融部门工作。

NND,好事儿都让你李军一个人占全了。我心里暗暗的又阴暗了一回:早知道这小姑娘这样,我就该让我姐先介绍给我。

所以我决定全程陪同他们的第一次约会。当一回铮亮的电灯泡。

然后在挑选吃饭的餐馆的时候,特地强烈地主张去了一家尼姑庵吃了一回全斋宴。

即便如此,我还是没能把他们的关系整素了,他们最终还是把生米煮成了熟饭。

 

他们的婚礼自然少不了我,而且我刚好又有了点钱了,所以给他送去了整整一打花篮,排在酒店的门口,异常的气派。

我那天真喝多了,李军是我们高中同学里第一个结婚的,他就这样不显山不露水的把日子就给过滋润了。

我一直等到所有的宾客都走完才有机会坐下来,李军一把抱住我说:“记不记得我上高中第一天你对我说的话?”

“那谁记得啊,我这人说话从来都没正经的。”我说。

“你说:别怕,做我的朋友包你没事。”李军说:“如果不是你在我们第一次约会的时候费心的安排,也不会有我们的今天。我们夫妻敬你一杯。”

谢欣也跟着掺和说:“是啊,阿飞,我从生下来到现在,最特别的事也就这一件了,和两个帅哥在尼姑庵里约会,呵呵呵呵。”

听着谢欣的笑声,我窝心地难受啊,坏心居然办成了好事,人世间最大的哀怨莫过于此。

其实我明白,是因为他们俩家都不在这里,两棵寂寞的心更容易碰出火花。

但也只好强压嫉妒,送上祝福:“记住,一定要白头偕老。一生一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