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109)

(2011-04-24 00:46:56) 下一个

姚清毕竟是冰雪聪明的女孩,看到传见卡马上明白了丁建中的用心良苦, 丁建中的意思很明显是让自己壮士断腕,才能一飞冲天。
姚清联想到过去丁建中对于不听话的分、子公司的处理方法,马上明白了,其实丁建中这次坚持躲在牢里不出来,是希望自己独立处理这次他已经预见到的危机,在公司里立威。
走,回公司。请董事长出山。姚清很坚定地对肖郁伟和小丘说。

回公司的路上,姚清心里还有些疑问:反水的子公司虽然只有2家,但是都已经和天元签订了以提供新技术为前提的合作协议。如果它们不买账,我该怎么办?
回到公司,姚清马上从档案室调出上述两家公司的合作协议,仔细一看,笑了。
协议的附加条款里有一条:由于甲方向乙方提供本技术并且未收取技术转让费,所以乙方在无偿获得本技术使用权的前提下,有义务接受甲方监管,否则甲方有权利单方面中止本合作协议,收回本技术使用权。
姚清心想:臭猪啊,你是看着今天的情况写的这份协议吧。

接下来,姚清自己或者委托小丘向这两家公司发出了一系列的指令,当然如预期所知,这两家公司由于事先已经和钱总通过气,所以一概不理。
天元股份的律师信随即发出。
姚清在董事长吕总的支持下,对天元股份进行了一次新的清理,清理后的天元股份分、子公司只剩下了15家,但是都能够有效沟通,上行下达。姚总在天元股份的地位大大地得到了稳固。


杨帆最近郁闷得不行,去呢喃那里尝试了一次之后,虽然还行,但是已经不复当年之勇,结果被呢喃一顿讥笑,去挑战姚清的心思也因此灰飞烟灭。而且呢喃隔山差五的打电话过来追要剩下的40万,搞得杨帆烦心得很。要不是钱总那里还没有确切的消息,杨帆早就一走了之了。

 

 

姚清请的律师费了不少气力,终于找到了呢喃。律师和丁建中接触几次之后,被丁建中和呢喃之间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他问得越深,觉得这个案子的转机越大。因为律师心里也有一个美好的期望: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绝对的坏人,坏有时候是一种长期培养,但有的时候可能仅仅是一种表达压抑的方式。他甚至觉得呢喃对丁建中其实是爱恨交织。因此律师把自己和丁建中谈话的录音专门整理了一下,剪接出涉及呢喃的部分,准备放给呢喃听一下。

律师为了不让呢喃有任何紧张的情绪,特地请呢喃去喝咖啡,然后在开始的半个小时里完全没有讨论案情,而是东扯西拉了一阵,然后律师才切入正题。呢喃听着录音机里丁建中的声音,眼泪就直接下来了,因为自从丁建中被关进去之后,呢喃其实心里也是空落落的,非常想念。当听到丁建中为了不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过去而情愿去坐牢的时候,呢喃终于崩溃了,放声大哭道:他什么也没做,是我害了他。

呢喃和杨帆因为诬告罪被公安机关收监。

 

天元股份终于完成了所有上市的准备工作,准备在来临的星期一挂牌上市。而丁建中和姚清的婚礼就定在星期天举行。
周六下午的时候,丁建中决定去公司加个班,为上市挂牌酒会上的发言最后定稿,因此打电话让呢喃到家里去帮姚清收拾收拾。
呢喃和杨帆的诬告罪最后在丁建中的努力下争取到了缓刑,呢喃现在不仅经营着自己的花店,还帮姚清代管着她的洋酒销售公司。

丁建中忙完手里的活,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在去到地下车库的路上,丁建中接到吕总的电话。
老弟呀,广西有一家制药企业,东北有一家人参种植场,我们准备把它们捆在一起做上市,又没有兴趣呀?
丁建中笑笑说:我需要休息,让我想想,回头再说。

丁建中挂掉电话来到地下车库。
一个人影从黑暗里闪出来,迎面向丁建中冲过来,白光一闪。
丁建中下意识用手在胸前一档。
杜哥让我问候你。杀手说。
丁建中低头一看,一把半尺长的匕首插在自己腹部,身体一软,靠着柱子坐了下去。

杀手看看丁建中,转身准备离开。
哥们儿,有烟吗?丁建中问。
杀手笑了:都快要死了,还抽烟?
丁建中也努力地笑了一下:既然都快要死了,抽根烟又何妨。
杀手从身上拿出烟,用戴着手套的手抽出一根,塞在丁建中的嘴巴里,然后点上:慢慢抽吧,别恨我,拿人钱财与人消灾,何况杜哥对我有恩。
丁建中想:这个杜哥一定是合肥的杜总了,他为什么会想要报复自己呢?不过已经不重要了。
别忘了把刀拔走,免得留下证据。丁建中说。
杀手用很奇怪地眼神打量着丁建中,然后说:你不恨我?
丁建中说:恨,因为你毁了我下半生的计划,不过事情已经这样了,恨也没用。丁建中很艰难地移动了一下,让自己更舒服一点,然后继续说:你干这个职业,未必能活过5年,所以5年后,我们的结果是一样的。所以你实际多活5年只不过多受5年的苦,这是最好的报复。
杀手嘿嘿了两声,说道:真是个怪人,刀是地摊上买的,没指纹,还是留着让你抽完你的烟吧,我要一拔,你就死透了。手机我借用了。说完,杀手拿起丁建中的手机,转身离去。

烟抽完了,丁建中耳边回响起自己熟悉的那首歌:
空中飘来的雪花冰凉
枕畔你的呼吸犹在耳旁
朦胧的双眼看不清咒语
在嘲笑中相聚在欢笑中别离

风中传来栀子花的芬芳
天际划过淡蓝的微光
笑声从雾里轻柔地飘远
昨天重现在将去的路上


何为智慧愚昧 何为花开花谢
何为流水无情 何为纯真永远
江河都往海里流 海却不满
美梦都在心里留 心却干枯

杀手一边走,一边用丁建中的手机拨通120:金源大厦地下车库,一男性,大概7寸长的匕首捅在腹部,你们快来吧。
120
小姐问:报警了吗?
杀手:你神经病啊,我捅的报什么警。
120
小姐:你才神经病,你捅了人还打什么120
杀手懒得废话,直接挂掉了电话,然后随手把丁建中的手机扔了。
120
小姐挂了电话就后悔了,心想忘了问电话了,如果价钱合适,没准他能把他的给解决了,那我不就大爱了。
杀手走出大厦,想起丁建中的话,拿出手机,取出SIM卡,扔在了下水道里。

(全书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蓉雪清儿的评论:
很多人都看出来了,不知道怎么回事:)
蓉雪清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10的冬天的评论:
好像都是些女粉丝?连你是哪里人都看出来了,太厉害了! :D
蓉雪清儿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精彩!再接再厉呀!还有新的作品问世吗?:)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说的评论:
谢谢你的支持,我是湖北的。
ta说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也看了你的无处安放的青春,觉得你可能是湖北武汉人:)
ta说 回复 悄悄话 冬天,你的小说真好看!

谢谢写了这么好的故意娱乐了大家:)

你是湖北人吗?
一城山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10的冬天的评论:哦,晓得了。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改不了,我放弃了。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城山色的评论:
不会。杀手拿丁的手机打的120,然后扔掉自己手机的卡:)
一城山色 回复 悄悄话 冬天,会嚷丁死掉吗?

这里有点问题:杀手懒得废话,直接挂掉了电话,然后随手把丁建中的手机"扔了。"
,,,
杀手走出大厦,想起丁建中的话,"拿出手机,"取出SIM卡,扔在了下水道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