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100)

(2011-04-19 15:28:31) 下一个

杨帆下半身火辣辣地疼痛,第一个想法是:我的下半生算毁了。这事儿还不能声张,在自己的办公室里被手下的女职员咬了小JJ。丢人还算小事,如果小唐坚持一口咬定是奋起反抗,正当防卫,警察该听谁的?

杨帆仔细地看了看,又摸了摸,没断,应该还能接好。赶紧给今天刚刚到任的新财务经理打电话,让他搀扶自己去医院。

到医院做完检查,被告知必须马上手术,不然有断根的危险,杨帆这才松了一口气。

财务经理说:“报警吧。”

杨帆说:“蠢材,能接好就是轻伤,最多给个治安处罚,我丢不起这个人。赶紧帮我想想,找个什么理由请假。”

“阑尾炎开刀。”财务经理说。

“阑尾炎开刀最多也就一个星期,你看我这像一个星期能下床的样吗?再说,公司里的人要来看我怎么办?”杨帆说。

杨帆想了一会儿,在上手术台前给钱总打了一个电话,告诉钱总自己母亲病危,必须立刻回老家,假期时间不能确定。

 

小唐冲出天元公司以后,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逛着,不知道该去哪里,她想到警察局去自首,但是又有些害怕,很想找个人商量一下,才发现原来自己连一个可以倾诉的朋友都没有。

丁建中。这个名字跳进小唐的脑海里,不禁让她百感交集,又爱又恨。

 

 

姚清因为公司有事,所以丁建中难得清闲,一个人跑到大学的图书馆去看书。手机发出震动,丁建中一看,是小唐。

丁建中问小唐什么事,小唐说一定要见面说,丁建中又问急不急,小唐说很急,于是丁建中让小唐到大学图书馆来,心里想着小唐一定是找自己算账来了。因为丁建中离开天元的时候遇到小唐,当时心里就曾涌现出来两个字:鸡肋。丁建中知道,由于自己的离去,已经让小唐变成了杨帆的鸡肋。

 

小唐在图书馆门口看到丁建中,一个耳光扇过去,丁建中没躲,心里清楚这个耳光自己迟早要挨。然后小唐扑到丁建中的怀里放声大哭。学生多有好事者,看到这一幕,有人吹起了口哨。

丁建中问:“杨帆怎么你了?”

小唐一边抽泣着一边把头向拨浪鼓一样在丁建中的怀里摇着。

丁建中继续说:“我提醒过你,感情也是一种投资,是有风险的,所以入市要谨慎。”

小唐说:“你什么时候提醒过我了。”

丁建中叹口气说:“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是傻子,我们从杭州去南京的路上我跟你说的,可惜你根本听不进去。”

小唐隐约想起来丁建中确实这样提醒过自己。小唐把当时在杭州公司的情形回想了一遍,觉得自己打丁建中一耳光其实挺没道理的。丁建中只是让自己去跟杨帆接触,并没有要求自己去跟杨帆上床。相反,自己跟杨帆好了以后处处助纣为虐,帮助杨帆对付丁建中。因此心里有些愧疚和难过。

 

“我帮你报仇了。”小唐扬起脸说道。

“你都干什么了?” 丁建中吃了一惊。

小唐吞吞吐吐地把整件事情告诉了丁建中,然后问道:“你说我应不应该去自首啊。”

丁建中小心地问道:“你确定咬断了?”

小唐说:“肯定没完全断。”

丁建中说:“你别急,我先找人打听一下情况。”

丁建中给朱红斌打电话,让他设法了解一下杨帆的行踪。

 

朱红斌很快给丁建中回话说杨帆因为母亲病危请假回老家了。

丁建中挂了电话笑着对小唐说:“你不光不用去自首,而且还可以回去正常的上班。” 丁建中心里说:这件事我还真应该谢谢你,你的行为间接地制止了杨帆继续瞎折腾,为我赢得了时间。

丁建中告诉小唐,杨帆主动向公司请假,而不是由公安局来通知公司,说明伤不重,而且他本人有刻意隐瞒的意愿。所以小唐如果不主动说,这个事情估计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小唐听完丁建中的分析放下心来,然后突然想起跟杨帆睡觉的女人是谁了,忍不住叫道:“那个跟杨帆睡觉的女人你认识,就是你上次请公司的人吃饭时带去的那个女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baobao的评论:
非常谢谢你的夸奖给我送来的快感:)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你的辛勤工作,解决了我们的温饱问题。
给力地顶顶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