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34)

(2011-04-18 17:17:14) 下一个

第二天,我去康琳的住处找她和杨念。康琳在海富花园里有一个两居室。
康琳给我开门的时候还穿着睡觉时候穿的吊带裙,蓬松着头发,很性感。但是我很尴尬,因为身体起了一些反应,脸也因此羞红了。
康琳看见我的窘态故意拿我打趣:要是挺不住了,里面那个妹妹随时准备着为你献身呢。
你要准备献身我就考虑。我嘴上继续犯贱。
在沙发上还是床上?康琳咬着嘴唇,没打算饶了我。

好了,我投降。赶紧收拾一下吧,出去喝茶,正经事儿找你谈呢。我只好举起白旗,这样继续调情,我根本不是她对手。

两件事。第一,想办法给杨念找个事做;第二,谈谈我们今后的合作问题。我开始跟康琳描述我对今后的设想。

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跟老钱和小付的合作可能不会很长久。第一,因为我的年纪小他们太多,他们总是会把我当成马仔一样看待,而以我的性格是不愿意长期寄人篱下的。第二,虽说我们使用远东的招牌,但是其实我们什么名分都没有,货款入账、出账我们根本没有半点的控制权,实际上我们用着自己的钱给公司赚钱,最后的指望就是年底公司分利润的时候能够按照合同办事。然而对于这一点,我尤其觉得靠不住,因为公司的强力国家机构的背景,如果老板要真翻脸,官司你是肯定打不赢的。所以我不得不为自己的将来谋划一下。

康琳,我们都是学金融的,也有很多朋友战斗在金融战线上。为什么我们不在这个领域想想办法?我喝口茶,接着说:我这次回去,遇到原来院里的一个小姑娘,现在在省分行的国际业务部上班。她跟我说,她现在手上的很多客户,有大量的换汇需求。你知道,国家现在对外汇监管非常严格,审批手续繁杂,很不利于有海外业务的公司运作。但这对我们而言是好事,因为我可以利用时间和信息上的优势取得生存空间。不知道你认不认识有一定实力的香港背景的公司老板?
认识,问题是怎么操作?康琳问。
操作很简单,在香港外汇是自由兑换,我们国内的客户把钱打到香港公司的境内账户,香港公司把外汇打到国内公司在境外的账户交易就完成了。汇率由香港公司报价后我们加1个点然后报给国内公司。急着用钱的公司是不会在乎这1个点的。
才1个点?那没有好赚的嘛。康琳听说只有1个点,很不以为然。
你口气不要那么大好不好,1个点,换100万美金就是1万美金。你要今天能找到下家,我现在手头上就有个客户,也是省字头的公司,需要换400万美金。1个点就是4万美金,你就动动嘴皮子,打几个电话,几十万人民币进帐,然后几个人分,这种生意你到哪里去找?我说完咯咯地怪笑了几声:够一个纯小姐躺上好几年的。

 

行,我就这一、两天给你回话。康琳说:法律方面有没有什么障碍?
我举起大拇指,说:到底是老江湖,告诉你,国家目前在这一块还没有相关法律法规。因为以前没有人做过。当然外汇管理法还是有的,具体条款我没有去研究。我也觉得我没有必要去研究,因为这个小姑娘的老爹就是管这个的,具体的你别问。而且我估计以后做这个的人会越来越多,国家迟早会采取监管措施,所以我们只能是笨鸟先飞,完成原始积累后马上撤退。
真有你的,怎么又是一个女的。你在女人身上倒是舍得下功夫。康琳撇撇嘴。
女的有什么不好,至少女的不会向我索要性贿赂。我有点不以为然,她小我2届,以前也就是跟我们屁股后面玩儿的小屁孩儿。
小屁孩儿现在长大了,是不是也婷婷玉立呀?你就没出卖一下色相?别人为什么就招你呀?。康琳紧追不放。
妈妈呀,你什么时候变这么罗嗦了,你说,我这么一副后生老实像,谁看不信任呀。
你老实?你要是老实,当初就不应该在水车屋吃饭的时候把手放在我的脚上。康琳有些幽怨的看着我,突然提起她来深圳之前我们最后一次吃饭时发生的事。我很纠结,很凌乱。我知道,这其实就是一层窗户纸,只不过当初我们谁也没去捅破。
既然当初都没有捅破,现在就更不能捅破了,我没有能力给康琳一个未来。我心想。
只好嬉皮笑脸跟康琳耍无赖:明明是你色诱了一个懵懂无知,对未来充满幻想的文学青年,你反而倒打一耙。没让你赔我就是便宜你了。
康琳毫不退让,把胳膊搭在我的肩上,帅哥,我陪你呀,你想怎么陪?
杨念,你坐过来,把我跟这个女色狼隔开。我向杨念求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