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97)

(2011-04-18 15:17:20) 下一个

小丘没有去食堂吃饭,虽然姚清的突然出现让她和丁建中之间的谣言不攻自破,但是也让她倍感尴尬,没有勇气去面对公司里其他员工的眼睛。帮助丁建中的时候,她没有多想后果,现在后果真的来了,小丘觉得自己有点无法承受,因为这件事让小丘感受到了“被”侮辱。小丘心里暗叫:丁建中啊,你成天算计来算计去,到底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啊。你要秀恩爱为什么一定要到公司里来呢。

 

杨帆吃完中饭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又整理了一下私家侦探给他的资料,希望能找到一个可以向钱总汇报的突破口,你总不能告诉钱总一切都是小唐的直觉。

私家侦探在丁建中从莽山回来以后又补充了一些资料给杨帆,不过杨帆没有从其中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杨帆想,除了搞清楚呢喃不是丁建中的小三以外,在私家侦探那里花的钱都扔到水里了。

 

等等,杨帆突然想起来,不是没有线索,而是线索不明显,因为在所有的资料里小丘从来就没有出现过。

私家侦探跟踪丁建中都是丁建中不在公司的时间,两个下班后完全没有交集的人居然传出了绯闻。

杨帆觉得不可思议,因此想到这个绯闻一定是丁建中安排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麻痹钱总,让他产生错误的联想。换句话说,丁建中不想让钱总知道某件事,而指使小丘去做了某件事,从而导致了包括钱总在内的所有人误认为他和小丘有一腿,而这一腿本来是丁建中和姚清之间才应该有的。而小丘是整件事情的知情人。

 

杨帆打电话叫来一个平时和小丘经常有接触的业务员,在问了一些业务问题后逐渐把话题引向了男女之事。

杨帆说:“八卦一下,我听说丁总不是跟财务部的丘经理好上了吗?怎么今天又冒出一个女朋友来。”

业务员说:“谁说不是呢,丘经理以后在公司就难做人了。多掉面子啊。”

杨帆继续深入:“你们是怎么认为丁总和丘经理有关系的?”

业务员心里说,事情不是明摆着吗,有什么好问的,小丘经常泡在丁建中的办公室里,就像小唐经常泡在你办公室里一样。老板睡睡手下的员工又不是什么稀奇事。

但是这话毕竟不好说出口,因此对杨帆说:“我是因为小丘在食堂里吃丁总专门从南京给她买来的咸水鸭的那天开始知道他们关系不一般的。”

 

杨帆继续追问了几个问题之后结束了和业务员的谈话,然后拨通了财务部的电话找小丘。

“丘经理,我这里有几个关于销售数据的问题,你能不能过来一下?”杨帆说。

小丘过来以后,杨帆拿出销售报表假装请教了几个问题,然后突然说:“丁总的咸水鸭不好吃吧。”

小丘听到这话,愣在原地,想起自己的委屈,忍不住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说道:“你们男人之间的斗争,别把我牵进去。”说完转身离去。

杨帆心里大叫:果然是咸水鸭。丁建中不想让钱总知道咸水鸭其实是给姚清买的,所以让小丘出面背了这个黑锅。那么钱总那里我只要提醒他咸水鸭其实是姚清喜欢的食物,以钱总的聪明,一定会联想到什么。杨帆虽然不知道丁建中“奉旨泡妞”的故事,但是他知道,既然丁建中这么刻意隐瞒这件事,这件事情必然关系重大。

 

杨帆拿上一些文件来到钱总的办公室。

杨帆说:“钱总,南湖新城的项目已经全部做完了,我粗略了算了一下,公司在这个项目上的毛利大概有五百多万。”

钱总还在郁闷中,因此鼻孔里哼了一声表示知道了。

杨帆继续说:“您慢慢看,我先走了。对了,您听说公司里的谣言了吗?”

钱总不耐烦地问:“什么谣言?”

杨帆说:“丁总和财务部丘经理的谣言啊,其实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刚才在食堂里吃饭,我和丁总坐在一起,听他说,他的女朋友,嗯……叫姚清,好象特别喜欢吃咸水鸭,丁总上次特地从南京给她买过来,结果被财务部的丘经理吃了,然后大家就都误会了。”

钱总正在为姚清的事情烦心,听杨帆这么说,心想你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呢。因此很不客气地说道:“你别在我面前装鬼,有什么话直说。”然后突然想到有什么地方不对,因此追问道:“杨帆,你是不是知道什么?把你知道的都讲出来。”

杨帆慢吞吞地说道:“其实我什么也不知道,但是报着对钱总您的绝对忠诚的态度提醒您一下,丁总这么刻意隐瞒咸水鸭之事肯定有不可告人的原因。”

 

钱总听完杨帆的话陷入了沉思,在把整件事情梳理了一遍之后,他突然明白了:

丁建中从头到尾都在耍自己,他跟姚清早就认识,为了得到她,不惜设了一个又一个的局逼自己退出竞争,更可气的是,自己还亲自授权他去泡姚清,而且给他报销了所有泡妞的费用。想到这里,钱总有些失去理智地站起来大声叫道:“杨帆,叫上法律部的人,现在就去要丁建中卷铺盖滚蛋。”

 

杨帆万万没想到这么一点小小的挑拨居然能产生这么大的效果,不过对于自己的人没有坐上财务经理的事还耿耿于怀,因此添上一句:“小丘帮丁建中一起骗了您,您准备怎么处理?”

钱总挥舞着拳头,大声叫道:“叫她一起滚蛋,通通滚蛋。还有,叫丁建中把公司给他的房子和车子都交出来,全部给你了。”

杨帆在去法律部的路上兴奋不已,心里大叫:连老天都帮我。丁建中,你跟我斗,我要住你的房子,开你的车子,睡你的女人。从此天元将开始杨帆的时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