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31)

(2011-04-17 00:57:13) 下一个
朱雁和宋颂走到我们的面前。
这个场面之尴尬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里的每一个人都相互认识,但是组合得非常别扭。
阿飞,我真的没想到你竟然跟这个女人在一起。你那天晚上不辞而别之后,你知不知道我找你找得多么苦?朱雁用手指着我,手在空中微微地凌乱……
我的心,痛得找不到方向,很想冲过去一把抱住朱雁告诉她我对她的思念。正在犹豫不决中,宋颂火上浇油地说:阿飞你也太过分了,简直是禽兽,我看你已经饥不择食了。
听着宋颂的话,我突然冷静了下来,既然我准备成全宋颂和朱雁,现在就是个机会。
我和谁在一起用得着你们管吗?我黑着脸大声说。我愿意和谁在一起,是我的事,你是我什么人?我睡过你了?
宋颂扬起手就准备煽我,我被一把抓住,你以为你谁呀,动不动就上手,上次那事儿我还没有跟你计较呢。
宋颂有些心虚,我冲着他眨了眨眼睛,意思去安慰一下朱雁。正在他迟疑地时候,朱雁一把扑到他的怀里放声大哭,死流氓,臭流氓,你会后悔的,你会招报应的……”
会不会后悔我不知道,至少我不会是个被女人眼泪骗到的傻瓜。我没有给自己一点回旋的余地,挽起杨念的手,进入了安检通道。

 

坐在飞机上的我就象泄了气的皮球,身上觉得没有一丝力气,以至于杨念把头靠在我的肩上我都懒得推开。
我想起那个下午、那个晚上,想起朱雁在我面前轻盈地舞着以及我背着她走过的每一条街,想起那首在那遥远的地方
在那遥远的地方
有位好姑娘……
我知道这个好姑娘会离我越来越远,我只能在心里最纯净的地方给她留一个位置。

她好像是叫落雁。
她叫朱雁,落雁只是当时为了应付阿灿随口编的名字。
看得出来,你爱她。她真漂亮,你为什么没有跟她在一起?
我简单地向杨念讲了一遍我、宋颂、朱雁之间的故事。
杨念有些吃惊地看着我,你有些另类哦,这么漂亮的女孩哪个男人不想得到了再说?我都很想把朱雁直接按在床上。杨念很暧昧的咬了咬嘴唇。
这个小动作一瞬间很打动我。
那你就是另类中的另类,我说:说来好笑,我当时带她去见你们是为了在阿灿面前炫耀一下,顺便杀杀你的锐气。我沉浸在对过去的回忆中,知不知道,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就给了我半根手指头,我还是第一次被一个女孩这样羞辱,因此郁闷了好一段时间。
我当时肯定是昏了头了。杨念把嘴巴贴到我的耳边说:如果你想,我现在都可以给你的。
我心里好像被虫子爬过一样的痒起来。
那叫乘人之危,这事我不干。

我们俩个谁更漂亮?
我看了杨念一眼,不忍心打击她,说:不一样的漂亮,你的漂亮让人怜惜,想去保护。而她的漂亮是一把火焰,想把自己烧死在里面。
那你还是认为她更漂亮。杨念有些不甘心,我知道很多让男人快乐的方法,你以后就知道了。
我实在不想跟杨念再争辩下去,拍拍她的手说: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一城山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10的冬天的评论:
赞成:)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蓉雪清儿的评论:也许不把她写那么惨:)
蓉雪清儿 回复 悄悄话 朱雁的悲剧开始了。。。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城山色的评论:杨念是当妈咪的呀。
一城山色 回复 悄悄话 K,怎么那时候的人都这么直接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