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29)

(2011-04-16 07:42:33) 下一个

第二天的晚上我才醒过来,醒过来后头痛欲裂,口干舌燥。发现自己睡在一个阁楼里。
有没有人在?给口水喝。我喊道。
来了下面传来杨念的声音。

 

杨念拿着一碗水顺着梯子从楼下爬了上来。
我打量了身边的环境,发现是一间30平方左右的房间,在房间大概一半的位置搭起了这间阁楼,房间的前半部是餐桌和沙发,阁楼用梯子和地面相连,用厚布帘子遮住了下面的视线。
这是哪儿?我问道:我怎么到这儿来的。
我家,你现在睡的就是我的床。杨念答道:你喝的烂醉如泥,吐得一塌糊涂。东元不知道把你往哪里送,怕送去酒店没人照顾你死在那里了,所以我就让他把你送到我家来了。
你感觉好点没有?快把这醒酒的茶喝了吧,是我让我妈妈做的,冰糖雪梨茶。杨念把手上的水递给我:你还真厉害,喝几杯酒就能多赚6万块。

我咕咚咕咚地一口气喝完。大声喊道:爽!
谢谢了,不知道怎么感谢你。
那就以身相许吧。杨念朝我调皮地眨眨眼睛。
好啊,反正我又不吃亏。我调侃道。
来啊,谁怕谁。杨念做出一个准备扑倒的姿势。
饶了我吧,姐姐,你不会想就在这里吧?我心里有点慌了。
这里怎么啦,我昨天就睡在你旁边啊。
那我…………”我很迟疑,完全不记得昨天的事情。
什么我啊你的,我告诉你,该发生的都发生了,你要对我付责任噢。杨念一边说一边自己憋不住笑了。
看到杨念的表情,我放心了。
那你父母昨天睡哪儿?
他们睡楼下。
什么?这也不隔音啊,就这一层帘子。
要隔音干什么?你以为别人是都跟你一样的公子哥啊?不就那么点破事儿吗,我6岁的时候就懂了,我还告诉你,你也不是我带回家的第一个男人,难道还每次都要我父母回避呀。杨念越说越有点生气了。

实话实说,从我记事起,我们家就没有住过小于31听的房子,因为我父亲在20几岁的时候就是团职干部。所以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普通中国工人家庭的情况,当然也就无法想像和理解。杨念的父母都是机械厂的工人,这个房子是单位分的,是一栋标准的筒子楼,家里没有厕所,每一间房住着一家人,而且一住就是十几年。

我心情异常沉重的爬下楼。心里忽然有点明白为什么杨念会看起来比较功利和开放。你让一个6岁开始就明白所有事情和生活艰辛的人还能像大家闺秀一样温柔有礼,气质不凡是不可能的。更悲哀的是,杨念确是个天生丽质的女人,但不幸凤凰生在了鸡窝里。

记得我们有一次跳舞的时候,你说过要给我说说你的故事,如果你不介意,我现在想听。
我尽量温柔的看着杨念说道。
我的故事,如果不把自己灌个半醉,我是说不出口的。杨念悠悠的说。

 

坐在江边长堤的夜市摊上杨念开始给我讲起了她的故事。
杨念从小就漂亮,而且嗓音清亮。幼儿园和小学的时候是杨念认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在那时她是同学中的公主,也是合唱队的领唱。但是好景不长,因为家庭住址的原因,她没有能够进入比较好一点的中学,而是进了当时区里最差的学校。从上初中开始,杨念就不停的受到各种小混混的骚扰,不仅是校内的,还有来自校外的。杨念的父母一直接送杨念到初三,进入高中以后,因为杨念已经长成了大姑娘,所以父母放松了警惕。不想就出事了。有一天杨念放学之后被3个校外的小混混绑到了其中一个的家里。
他们对我打盘子枪,折腾了我一晚上。杨念仿佛在说着别人的故事,怕我没有听懂,还特地向我解释打盘子枪就是轮奸:我被救以后1个星期没能下床,这还不算,因为这几个变态拿些筷子、起子之类的东西乱捅一气,我可能也永远丧失了生育能力。

我听着杨念的故事,不知道如何去安慰她,这样一个女孩,一个曾经那样被我在心里鄙视的女孩,现在就坐在我的对面,用如此平静地语气为我上了我人生中从未经历的一课,使我觉得我以前对她的鄙视是如此的可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城山色的评论:
呵呵,老师可不敢当,我不过是就汤下面而已。
一城山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10的冬天的评论:
同学!我会把你当老师的。。。哈哈 多谢!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城山色的评论:我把后面一章也贴出来,你继续上课:)
一城山色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又上了一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