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28)

(2011-04-16 07:39:35) 下一个

我总是觉得这个社会的各个方面都在走下坡路,其中也包括黑社会。今天的很多黑社会干的都是欺行霸市、逼良为娼的事。过去的黑社会还真不这样,他们有时候会不因为利益而是单纯为了义气去打架,而且比较经常性的工作只是去帮人收收债。

在凯旋的这一架打下来使我觉得欠了东元的一个人情,从此以后我如果去什么地方谈生意都把东元带上,而不是让他在外面的车里等。

老钱给我打来电话,说和一棉的销售部长通了话,定了20吨花灰,让我去最后确认一下然后发往佛山。并且告诉我,觉得应该还有侃价的空间。
我这边有事实在过不来,你去请健健出来吃个饭,好好沟通一下,最好能找个漂亮点的小姐一起带去,准成。老钱说。
健健是一棉的销售部长。
怎么尽是些这种拉皮条的事儿?老钱,我说:你认识这帮朋友有没有不好小姐这一口的?
没有。老钱斩钉截铁地说:别说我的朋友里没有,告诉你,整个这个圈子里目前也没发现一个。呵呵呵……”
我上哪儿去找啊,我认识的女孩都是正经人家的。陪着吃个饭唱个歌还行,其他的就别想了。我说。
你就不会上哪个卡拉OK或者歌舞厅里去认识一个啊,这么简单的事还要我教你?
老钱这么一说我想到了杨念。前几天因为她还打了一架,觉着这个忙应该会帮。
那好吧,我想想办法。我说。

我给杨念打呼机,她很快回了,我把大致意思跟她说了一下。
你什么意思啊,想让我去陪别人睡觉?杨念很不高兴地说。
那怎么舍得。说完我就有点后悔,因为这个嘴贱的有些不是时候,我的意思你有没有认识这种想赚点钱的姐妹,也就是吃吃饭,如果实在不喜欢的话,最后可以不去的。
没有。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你答应以后带我去深圳玩儿。
我心里一盘算,去趟深圳的费用要几千块,加上今天的费用估计怎么也要个5000出头,如果这批沙最后的价格谈不下来,我跟老钱和小付不太好交代,少不得又要自己拿钱垫。不过如果这次办好了,以后的事也就好办了,羊毛最终还是出在羊身上。
所以一咬牙说:行,我答应你。

那年头做生意的人比较流行带个把漂亮的女孩子一起出入一些生意场所,他们管她们叫公关
杨念带着冰冰一起就临时充当了一把我的公关。去攻那个头顶冒着油的销售部长。
钱我事先给足了冰冰,并且特别嘱咐:别让他轻易得手,先好好调一调他的胃口。
如果觉得看着不舒服,你可以不去,大哥不为难你。我说。
一闭眼的事儿。冰冰很懂事的样子,如果有需要,你可以说我们是艺校的学生或者空姐什么的。
是噢,我怎么没有想到,又学了一招。我很无奈的摇摇头,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冰冰干这种事的经验很丰富。
然后拿出500块塞给杨念,杨念白了我一眼,意思说:把我也当小姐了。
我只好把钱又收回来,心里说:难道你不是?

东元把我们送到帝苑酒店。
一起吧,东元,你别喝酒,改天我请你好好喝。今天如果我喝醉了,至少还有你送我回去。

健健看起来比我想象得要年轻,而且也没有满脑袋冒油,相反是个高大帅气的男人,说话声音洪亮。
我瞟一眼冰冰,发现她也看起来似乎很兴奋的样子。
虽说是一闭眼的事儿,如果能够把眼睛睁开,何乐而不为呢。

阿飞,早听老钱说起你,没想到这么年轻,而且这么靓仔。健健很有力的握住我的手寒暄。
比起大哥来差远了,以后还要靠大哥多多提携啊。我小心的应付着。
主宾就坐,我特地安排冰冰坐在我和健健之间,杨念坐在我旁边,这样的安排是想让健健很直接的就明白谁是可以碰的谁是不能碰的,免得大家难看。

关于这批花灰的价格,健哥你看……”就过三巡之后我开始试探。
喝酒的时候不谈工作,不谈工作,来再干一杯。健健果然是老江湖,稳重得很。
喝酒不谈,难道去办公室谈?我心里说,然后给冰冰是个眼色。
健哥,小妹有没有荣幸跟您喝一个。
喝。健健二话不说,咕咚一杯酒倒进肚子里。

我发现健健非常能喝,而且喝酒非常爽快,所以我断定他的心机不重,而且性格爽快,现在关键是能不能让他满意,能不能做成朋友。
看来要出非常手段。我心里想。

我们喝酒的杯子大概可以装7、8钱酒。就这么一杯杯干下去,你怎么也难喝出个气势来。
所以,我一挥手喊道:服务员,给我换大杯子。
健哥,今天很高兴认识你这么豪爽的大哥,小弟换个大杯敬你一杯,你就来小的。说完我就准备开倒。

我这喝大杯的功夫是在内蒙古去出差时候练出来。蒙古人喝酒豪爽,从来就不用小杯,都是用碗。50多度的老白干3碗就是一瓶。
然后人家特热情,举着碗就开始唱祝酒歌,唱完自己先干,你要不干等于就是瞧不起他,他急了能拿割羊肉的刀子在桌上杵。所以我到内蒙去出差上10天,没有一天清醒的时候,也就练出了喝大腕的功夫。

别急。健健说:阿飞,看得出来你也是个豪爽之人,做大哥的不欺负你,你刚才问我货的价格,咱们这样,我也拿大杯陪你一杯,然后你每再喝一杯我一吨给你降1000块怎么样?
当真?
决不食言。
看样子健健是有心把我放倒了,而且我估计他认为我干不了几杯。
我用手扶着桌子,一口气干了四杯,第四杯喝下去之后人直接就滑到了桌子底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