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92)

(2011-04-15 15:28:27) 下一个

丁建中拨通姚清的电话:“姚总,听说丁建中和小丘的事儿了吗?”

姚清这两天正为这个纠结着,不知道该不该向丁建中求证一下。求证吧,显得自己太小气,因为她根本不相信丁建中会和小丘之间发生什么,要发生,在自己认识丁建中之前早该发生了;不求证吧,这事儿传得有鼻子有眼的,怎么听上去都像是真的。现在丁建中主动给自己打电话,姚清放下心来,咯咯笑道:“小伙儿,这事跟我有什么关系啊,我这儿每天都排着队请我去吃饭呢。”

丁建中呵呵地笑着说:“你查查你的时间表,看看哪个周末有空,我也请你吃饭,顺便给你讲讲丁建中和小丘之间的八卦。”

姚清说:“巧了,我这个周末刚好有空。你准备在哪儿请我呀?”

丁建中说:“我听说你最近买了一辆宝马,总在城里转多憋屈呀,不如你往北开,我往南开,咱们哪儿遇到哪儿算吧。”

姚清问:“那如果我们在一个荒郊野岭的地方遇到怎么办啊。”

丁建中嘿嘿地笑着说:“荒郊野外,孤男寡女,除了天当被,地当床,一起数数星星还能干什么。”

姚清说:“不好,没地方洗漱。”

丁建中说:“好人,你NATURE一点好不好?我带帐篷,带气垫,带毛毯,带食物,带红酒,带毛巾,带脸盆,再带两大桶桶装水,该够了吧?”

姚清想了一下,说:“嗯……还有一样东西要带。”

丁建中问:“什么?”

“雨衣,小小的那种……”

丁建中哈哈大笑说:“行,我带一打。”

姚清也忍不住笑了:“小伙儿,别吹牛哈,带多少可得用多少,不许浪费。”

“干嘛吹牛啊,用不完我们一起吹气球。”

 

 

丁建中心情愉快地下班回家,发现呢喃鼻青脸肿地坐在自己家门口。

呢喃跟丁建中吵完架后就去找了她刚认识的男朋友,然后搬到他家里和他同居了,再也没有回学校,也没有去姚清的公司上班。

刚开始那男孩对呢喃还不错,但是呢喃没有工作,而且毕竟是从农村里出来的,除了会耍点心眼,其他懂的东西不多,跟城市里长大的孩子很难找到共同语言。比如那男孩喜欢CS,喜欢魔兽,喜欢网游,这些呢喃都不会。光靠性生活,呢喃拴不住这个男孩子的心。因此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男孩有些玩厌了,要跟呢喃分手。呢喃开始死活不同意,那男孩赶不走只好上手了。中国的这一类事情,不打死人,谁也不会管,打多了,呢喃受不了,只好跑出来了。

 

丁建中听完呢喃的叙述,叹口气问道:“还没吃饭吧?”

呢喃点点头。

丁建中把呢喃带到附近的餐馆,点了几个菜,呢喃吃得狼吞虎咽。丁建中看着,心里有点难受,想起来过去自己为呢喃的问题跟姚清之间的讨论,不禁反问自己:我帮助呢喃的动机单纯吗,这里有真正的关心和爱护吗?还是我仅仅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善心”或者“成就感”呢。

丁建中问呢喃:“你打算怎么办?”

呢喃回答说:“我真的不知道,我以为只要找个男人,好好爱他,和他结婚,为他生孩子,生活就一定会好起来,没想到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

呢喃偷偷看看了丁建中说:“当然不包括丁大哥你,你是天底下最好最好的人。”

丁建中心想,你不提高自己,不走进正常人的圈子,今后这种苦还有的你吃。

“要不然,你还是回去读书吧,我去学校里做做工作。” 丁建中说。

呢喃说:“不是我不想读,但是我在学校里年纪太大,太另类了。而且一个那种中专,读出来和初中毕业也没有什么太大区别。我想一边赚钱,一边学点函授、夜校什么的。”

丁建中说:“那种夜场,真的不适合你,你太野。”

呢喃说:“我想好了,我想开一个花店。丁大哥,我手上还有过去存的几万块钱,你帮我找个地方,我开个花店,自食其力。”

丁建中想想,这恐怕是目前最可行的路了,点点头笑着说:“没问题。幸亏你的钱没有被别人骗走。”

呢喃可能想到了她的前男友,咬牙切齿地说:“白玩玩可以,想骗我的钱,门儿都没有。”

丁建中听着呢喃的话,不禁摇摇头想到:呢喃经过了这么多挫折,但是骨子里的观念还是一点没变,这让丁建中着实有些泄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