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69)

(2011-04-02 22:48:06) 下一个

丁建中和姚清边喝边聊,转眼一瓶酒就见了底。姚清冲莫妮卡招了一下手,莫妮卡赶紧又拿了一瓶过来。

姚清笑道:“丁总,今天我请客,管够,我想测测你的底。”

丁建中笑着说:“可别,我们现在感情还不稳定,我可不想因为一次贪杯的经历就把我们的爱情葬送了。”

姚清说:“有那么可怕吗?”

丁建中心里说:还真有,因为喝多了说不定想起什么过去的事情来就控制不住了。不过他知道这样说,免不了又要被姚清追问一番,干脆反客为主问道:“姚总,我问你个问题,如果你有一个亿了,你会怎么样?我们还会和现在一样吗?”

姚清想了一下说:“给我哥哥和妈妈一人1千万,也许再拿点钱出来做点善事,然后周游全世界,买很多衣服、包包、鞋子,然后……”姚清看了丁建中一眼,讨好地说:“你放心,糟糠之夫不下堂,我会带着你干这些事的。你愿意为我提包就行。”

丁建中笑笑说:“如果我不愿意呢?”

姚清很费解地问:“我都有一个亿了,你为什么不愿意帮我提包,你现在还帮我提呢。”

丁建中叹口气,说:“因为感觉变了。你如果真有一个亿了,愿意帮你提包的人就多了。你对我依赖性就会减弱,而自己本身的主导性和控制欲就会增强,我们之间的平衡就被打破了。”

姚清说:“我觉得我不会变。”

丁建中说:“你看看钱总,他给你父亲当徒弟和下属的时候你们就见过,是现在这个样子吗?他已经有了一个亿,但是他还想有3个亿,5个亿,10个亿,他甚至还想睡师傅的女儿以获得更大的成就感。”

姚清被丁建中的话震惊了,这是她以前没有想过的问题,沉默良久,回过神来摊开手掌,笑嘻嘻地说:“我真傻,被你的假设搞得魂飞天外,你要想知道我有一个亿以后会怎么样,先给我弄一个亿来。”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照在丁建中的脸上,姚清向八爪鱼一样紧紧地挂在自己身上,这一刻,他感觉自己很幸福。

丁建中轻轻地抚摸着姚清的头发,姚清睁开眼睛给了丁建中一个微笑,然后又把眼睛闭上,仿佛也在享受这个温馨时候。

丁建中说:“你再睡一会儿吧,我要去公司上班了,休息这几天,估计很多人会想我了?”

姚清手在被窝里拧了一把,问道:“都谁想你啊?”

丁建中呵呵地笑着说:“比如钱总啊,我这奉旨泡妞的成果还没有向他汇报呢。”

姚清咯咯地笑起来:“你去出差之前跟我说的话我根本就不信,没想到你真的做到了,给我说说,到底怎么回事。”

丁建中说:“这个故事要说今天就不用上班了。”

姚清很不情愿地问:“非要去吗?”然后冲丁建中眨眨眼睛:“要去也行,先舀两瓢井水让我喝完再走。”

丁建中哈哈大笑道:“早上喝这么凉的东西对身体不好,晚上吧。再说,我需要保持充沛的精力去应付钱总。”丁建中说完蹭地跳下床。

姚清也赶紧坐起来,说:“你先去洗澡,我去给你做早饭,吃完了再走。”

姚清来到厨房,发现早饭已经不用做了,呢喃已经做好了放在餐台上。有粥、油条和咸菜。还有一张特别写给姚清的纸条:姚姐,我错了,丁大哥批评了我,我以后改,你看我的行动吧。呢喃。

姚清有了太阳突然从西边出来了的感觉,油条肯定不是家里做了,所以呢喃应该起得很早出去买的。姚清探头看了一眼呢喃的房间,门开着,呢喃不在。

丁建中洗完澡出来,一看桌上的早饭,惊讶地喊道:“神仙啊,我洗个澡的功夫,你油条都炸出来了?这墙上也没挂仙女的画呀。”

姚清说:“是呢喃准备的。”说完把手里的纸条递给丁建中。

丁建中看纸条的时候呢喃满头大汗地跑回来了:“我去跑步了,真舒服。”然后对姚清说:“姚姐,昨天的事真对不起,我希望你能原谅我,我会好好跟你学习,做你的好帮手。”

说得姚清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了,冲呢喃招招手:“赶紧坐下来吃早饭吧。”

丁建中很高兴看到呢喃的转变,但是心里隐隐觉得有些不对:这个转变是不是也太快了一点。

丁建中吃完早饭回到公司,刚好小丘也从南京回来了,于是召集财务部门的人员一起开了个短会,各个岗位的人员都汇报了一下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的工作情况。轮到丁建中总结,丁建中说:“听起来财务工作运转一切正常,所以我也不提什么新的要求了,三件事情说一下,1、王经理去一趟武汉公司帮助清理一下账务,顺便为新招的会计把把关;2、这次去分、子公司效果不错,解决了很多历史遗留问题,公司奖励了我个人一笔钱,但是我觉得这其实是跟大家的支持分不开的,因此我决定拿出5万块给大家发奖金,王经理负责造表,记得给我看一下,另外把资产运营部的唐经理包括在内;3、本周末我请大家吃饭,可以带家属,饭后卡拉OK,麻将,大家随意。”

听完丁建中的话,大家都欢呼了起来,连声问为什么?

丁建中神秘地笑笑说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丁建中这样做的目的是:1、把自己和姚清的关系在公司里做实了;2、顺便给自己贴上“名草有主”的标签。

不过他不想王守仁参加,因为有小唐和姚清,场面一定尴尬,所以把他支到了武汉去。做完这些安排,丁建中想:该去见见钱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