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22)

(2011-04-13 11:55:43) 下一个

我和朱雁在她家楼下的超市里买了一瓶红酒、一对蜡烛和一些小吃,然后一起上楼。 

我们没有开灯,直接点上蜡烛。 

这是我的提议。

因为我说:我在干一件很罪恶的事情。我在背叛自己的爱情和友情。既然如此罪恶,我想还是应该把它留给黑夜。

朱雁听我说完,装作很夸张地张开双臂,说:“流氓,我好崇拜你噢,你太有诗意、太浪漫了。”

我们开始喝交杯酒的时候,我的呼机响了。

 

呼机,在我们的城市最早见于80年代未,又名寻呼机,就是无线寻呼系统中的用户接收机。通常由超外差接收机、解码器、控制部分和显示部分组成。寻呼机收到信号后发出音响或产生振动,并显示有关信息。至有此物出现后,每个拥有此物的人类个体对自己的时间和空间的自由掌控能力因迷恋程度的不同分别下降10%-80%不等。所以直到今天,我一直认为此物的发明,包括之后出现的手机的发明,根本是人类文明史的一次倒退。

 

我一看电话号码,是宋颂的手机。心想坏了,这里还有位脖子伸老长盼着的,怎么忘了给个交待。

“是宋颂的电话,我得去回一下,这么晚了,一定有事。”我说。朱雁家里没有电话,我需要到楼下的公用电话亭去回。

朱雁说:“把你的呼机关了,别理他。”

我说:“那可不行,他会以为有什么鬼的。”

朱雁说:“本来就已经有鬼了,你准备怎么跟他说?难道准备骗他?对了,还有你的阿竹。”

“我不知道,回了电话再说吧。记得别把酒都喝了,给我留一口。”我假装很轻松地说道,出门的时候还不忘轻轻地吻了一下朱雁的脸颊。

 

 

我来到楼下,宋颂从黑暗里闪出来.

“你真的在这里?”宋颂有些绝望地喊道。

我说:“真的。”

宋颂说:“你是不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说:“是的。”

宋颂说:“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不要碰她?”

“你说过。”我机械的回答着,脑子里完全是一片空白。

“那你是咎由自取。”宋颂说完从背后抽出他的“疾风”朝我挥过来。

 

血一下子就模糊了我的眼睛,混合着我自己的眼泪。我流泪并不是因为疼痛,实话实说,被人用刀砍的那一刻其实一点疼痛的感觉都没有。而且我也不是喜欢流泪的人,除了父亲去世的那一刻。我流泪是因为我觉得这种情况实在是很委屈,很荒唐,很戏剧:我生平第一次被人拿刀砍了,而且是我最好的朋友,而且我居然有点快感。

 

“去医院吧。”宋颂说。

“是得去医院,不去我明天没法上班了。”我说。

 

宋颂送我到医院,医生看看了病例上的个人信息,问道:“怎么受的伤?”

“跟人打架。”我答道。

医生问:“为什么呀?”

我说:“我上了他码子。”

医生说:“你们这些小年轻啊,有正经革命工作不好好做,整天为些男女之事打打杀杀、抹脖子上吊的,也不嫌丢人。报警了吗?”

“不用,我下回注意。”我说。

“下回注意?是注意不要再被别人抓住吧?”医生有点不依不饶地。

我真是气不打一处来,说:“你管呢,看好你们家姑娘就是了。”

不知道是不是这句话得罪了医生,缝针的时候特别的疼,跟杀猪一样。

 

我和宋颂默默地走出医院。

“我没有真的上她。”我说。

宋颂说:“我知道,你们刚上去我就呼你了,对不起,我有点冲动。”

“你一直在楼下等着?”我问道。

宋颂说:“也就一、两个小时吧。”

我很想说你也太不相信你哥们了,太我发现我还真不能被相信,只好找台阶下:“你真的这么爱她?”

宋颂说:“真的,我可以为她去死。”

我说:“你恐怕得失望了,因为她一点也不爱你。我觉得你不可能得到她。”

宋颂说:“现在知道了。”

我说:“那你准备怎么办?”

宋颂说:“怎么办,凉拌。天涯何处无芳草。等一下我就去找别的女孩子睡觉。”

我觉得十分滑稽,讽刺道:“别以为自己是周润发,一大堆女孩等着呢。”

宋颂说:“你还别赌我,信不信我立马打电话叫一个出来,谁输了谁请宵夜。”

“没问题。”我不服气地顶上去。

 

宋颂还真打电话叫出来一个妹子,长得也相当的不错。

“这是绫子,师大音乐系的。”宋颂介绍到。

“幸会、幸会。”我冲着她挥挥手:“别怕,我们刚和别人打完一架,受了点小伤。”

于是我头上顶着纱布和宋颂在路边摊上喝起来。

绫子很崇拜地看着我们说:“你们不要命了,这样还喝酒?”

我不屑地说:“你们家宋颂又没有受伤,你操的哪门子的心。”

宋颂一言不发地看着我,点燃一根烟,开始在自己的手腕上烫巴。

“你在干什么?”绫子很吃惊地看着宋颂。

“你别管,我准备今天就把自己交给你了,留个纪念。”宋颂很男人的瞥了绫子一眼。绫子看起来挺感动地,搂住宋颂的脖子亲了一下。

 

我的呼机再次想起来,我不用看都知道这么晚了,除了朱雁也没有其他人会再给我打电话了。

宋颂递过他的“砖头”,说:“回一个吧,告诉她你马上过去。”

“去你妈的。”我一下子爆发了起来,“现在你装大方,恕本公子不奉陪。”说完摘下呼机朝对面的墙上摔去。


上部完。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一城山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10的冬天的评论:当然是石康的,那时候我就想,怎么有人过的这么张扬放肆!这么大大咧咧!这么自我随便!那是多么让人羡慕又羡慕别人的矛盾状态!我从来没有过:(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城山色的评论:
石康的,还是你的呀:)
一城山色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以前的小说:晃晃悠悠。。。那种年轻张扬的青春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蓉雪清儿的评论:
没错,下一集开始就直接扔到冰天雪地了。
蓉雪清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10的冬天的评论:喜欢他是因为他至情至性:) 可惜人的“成熟”是以磨灭这些纯净的天性为代价的...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蓉雪清儿的评论:呵呵,还是个懵懂少年。
蓉雪清儿 回复 悄悄话 相比丁建中,我更喜欢阿飞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