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86)

(2011-04-12 23:47:30) 下一个

销售总监朱红斌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怒气冲天,因为丁建中正在给分公司的经理们开会,而且没有通知自己。自从天元公司新的费用管理制度出来之后,朱红斌就不痛快了起来,因为新的费用管理制度使费用与项目挂上了钩,也就是费用的分配被细化了。以前销售部门的费用虽然也是目标管理,但是整个销售部的费用都掌握在朱红斌手里,所以他可以随意克扣其他业务员的预算自己使用。现在细化成按照单个的项目来进行考核后,变成了谁的项目谁用钱,朱红斌运作的空间基本就被封死了,因此花钱经常捉襟见肘。另外一件让朱红斌生气的事是丁建中还不断地从销售部挖人,先是把肖郁伟弄去了江西,现在又准备把另一个得力的帮手范思才弄去安徽。朱红斌由此认定丁建中在针对自己,想架空自己。朱红斌越想越气:老虎不发威,你拿我当病猫了。

丁建中正在给分公司经理开会的时候,朱红斌闯进了会议室。
朱红斌发难道: “ 你们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销售总监了?这个会议怎么没有通知我? ”
丁建中赶紧解释: “ 朱总,这不是与销售有关的会议,而是讨论管理制度的会议。 ”
朱红斌说: “ 不是销售会议?他们是什么人?他们都是搞销售的,而且绝大多数都是从我销售部出去的。 ”
丁建中无奈地说: “ 抱歉朱总,我考虑问题不周,请过来坐,我们一起开会。 ”
朱红斌得理不让人,继续挑衅: “ 你回去打你的算盘,这个会议我来主持。 ”
丁建中心里很是无奈,他没想到朱红斌会愚蠢到这个地步。对于不能为我所用的人才和庸才,丁建宁愿选择庸才,因此好不容易找了一个合理的借口把杨帆留在了合肥,就是为了争取一点时间来尽快理顺天元内部的事情,包括挑选一些可以送去深圳 “ 培训 ” 的人员。现在朱红斌的行为无异于自掘坟墓。

天下多有好事者,会议室发生的事情们很快传遍了全公司。而正在开会的分公司经理们大多数都抱着幸灾乐祸的心情等着看表演。
丁建中告诉自己,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冷静,于是笑着说: “ 朱总,大伙儿都说你是个性情中人,果然所言不虚。这个误会的确是由于我一时疏忽造成的,这样,你来先讲,等你讲完了我再讲。 ” 丁建中说完站起来,找个旁边的椅子坐下。
朱红斌其实火发出来后就有点后悔,加上丁建中根本不接招,反而把主位让给了自己,一时有点不知所措,场面就这样冷了下来。
张总得到消息后走进会议室,看到这个局面脸上铁青,一言不发,转身离去。丁建中见已经冷场,只好说: “ 今天上午的会议结束,下午继续。 ”

丁建中估计朱红斌的销售总监的位置应该已经坐到头了,很想借此机会他好好谈谈,看能不能争取一下。但是想到朱红斌冲动和爱贪便宜的性格,只好作罢。

钱总很快派人找丁建中去他办公室开会,丁建中赶到之后发现张总和朱红斌都在。

钱总说:“红斌,你不能怪我绝情了。对于你,公司下面的反应最大,我一直帮你压着。”钱总扔给朱红斌一摞纸,继续说:“看看你的费用帐。你根本就变成了公司里的蛀虫嘛,花起钱来完全没有一点节制。而且今天的事情在公司影响太坏了,所以销售总监这个位置你必须下来。不过你是公司的元老,我给你留一点面子,你自己辞职,然后去安徽吧。”

这个结果是钱总和张总商量后的决定。

朱红斌想了一下说:“我在天元就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钱总你让我去安徽,我还有脸在天元混下去吗?我辞职,安徽我也不去了。”

丁建中想着:我该说两句了。于是轻咳了一声,说道:“这个事情我是这么看的。今天在场的人都是公司内部的人,所以要说影响嘛,是有,但是也不算太大。朱总毕竟为天元的发展立过汗马功劳,就因为这件事情处理得太重,反而让其他分公司经理寒心。朱总是搞技术的出身的,从我个人的观点看朱总搞技术要比搞销售更合适。公司技术总监的位置一直空缺,可以考虑把朱总平级调动到这个位置,这样既作了处理,又给朱总留了面子,而且公司技术方面还留住了一个人才,一箭三雕,何乐而不为呢。”

钱总和张总听完之后对视了一眼,都流露出一点对丁建中以德报怨的敬佩。

更敬佩的人是朱红斌,他甚至觉得丁建中过去针对自己的目的可能真的只是为了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因此出了钱总办公室后主动向丁建中示好道:“丁总今天晚上赏个脸,我请你喝酒。”
丁建中心里说:你不用感谢我,我等着看你跟杨帆斗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baobao的评论:
不好吧,朱一下子变得很厉害也不合理,扬帆还得要丁自己来斗:)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天哪,这丁建中被你树的太牛了。
原来还觉得杨帆那只苍蝇让人恶心不知该怎么收拾,现在有个天敌了,但愿这个朱红斌有能力成为苍蝇的天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