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30)

(2011-03-10 00:03:13) 下一个
“丁总,你应该向公司要个更好的车。”张铭的话把丁建中的思绪拉回到现实中。
“要个什么?奔驰?张总也就坐个沃尔沃S80。再说,车嘛,就是个代步工具。”丁建中说。
“你不跟张总,钱总看齐,至少应该跟朱总看齐啊。”张铭说。
“他的还不如我这个呢。是不是,小唐?”丁建中把话题转移到唐小茗那里,因为丁建中知道自从唐小茗到公司以后,朱红斌经常往她那里跑。
小唐一怔,没明白丁建中的旁敲侧击,很天真地说:“我不太懂车,不过我觉得都很好。”
丁建中微微一笑:“搭个便车可以,但是手段别瞎用。”
小唐这才明白丁建中的意思,心里一紧,想表态说点什么,但是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何况张铭就在旁边,撒娇也不太合适,一时茫然在那里……
丁建中说:“小唐是难得的大美女,朱总有点把持不住是可以原谅的,是不是张铭?”
丁建中用这种方式帮小唐解了围。
张铭说 :“是啊,朱总是谁啊,拿他自己的话说是钱总没有他现在还在设计院拿着铅笔画图呢。”
丁建中听出来张铭对朱红斌心存不满,虽然不知道细节,不过丁建中也能猜到个大概,对于这些办具体事的人而言,最反感的就是那种说大话,用小钱的领导。所以丁建中从来都不在自己身上放公司的钱,买单的事总是交给别人去做。报销费用能做的手脚非常有限,在这上面花精力去控制,还不如干脆放权,至少还买了人心。而且管理原则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弹性原则。与其去审核每一笔钱的花费是否合理,还不如直接告诉别人你可以花多少钱,要给我办多少事。

“你跟钱总近,钱总对朱总到底怎么样?”丁建中小心地问道。
“骑虎难下呗,朱总为天元打了江山,但是也因此尾巴翘到了天上,为所欲为。钱总有时候听到下面业务员的反映也很头痛。”张铭说。
“原来如此。”丁建中若有所思,但是没有继续追问。

武汉分公司的经理李未名是过去天元销售部的老人,曾经在国企做过销售主任,因此为人练达世故,圆滑到滴水不露,丁建中这是第二次跟他见面。上一次见面是在李未名回天元述职的时候。
李未名为丁建中一行安排的酒店不好不坏,请吃饭的地方不好不坏,吃完饭后也没有任何要请出去娱乐一下的意思。不过酒店的费用倒是提前支付了。
丁建中乐得清闲,介绍了小唐之后,笑着说:“我知道你不会喜欢总公司财务负责人光临,因为那基本上不出血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也不罗嗦,明天看看工厂,看看账。不给咱们分公司添太多麻烦,血多少要出点,不能让我们空手走人,不过好商量。”
李未名满脸堆笑说:“当然,当然,不过也请丁总高抬贵手,现在这边几个项目上占用资金太多,有些紧张。”

回酒店的时候,张铭小声抱怨着:“这个李总真小气。丁总你明天手可别软。”
丁建中未置可否地笑了笑,伸出手掌说:“十个指头有长短,哪能一般齐呢。小唐,你等下带张铭去娱乐一下。”
小唐不悦地说:“我们一起去怎么玩?张铭想玩的东西我不一定陪得了。”
张铭说:“唐小茗,当着丁总的面你损我?”
小唐说:“本来就是嘛,公司里的业务员晚上出去玩什么你当我不知道?你敢说没去?”
丁建中解围道:“走了一天路,也累了。我请你们去洗个脚,然后早点睡吧。”

丁建中回到房间后,小唐打来电话:“丁总,你带我出差,干嘛拉上钱总的司机?多别扭啊。”
丁建中嘿嘿地笑了,说:“要不带他,就我跟你,就真别扭了。老板的司机,等于一个副总,用处大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