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54)

(2011-03-25 11:48:35) 下一个
钱总要送丁建中回家,丁建中连忙推迟说不用了,打车很方便。钱总说那不行,你是功臣,我应该给你当一回司机。
下车的时候钱总打开后盖帮丁建中拿东西,发现手里的提袋拿着哐当哐当地,似乎装的是液体,于是随口问道:“这里面是什么呀?哐当哐当地。”
丁建中笑笑说:“南京特产,咸水鸭,我的最爱,可能保鲜的冰块化了。钱总要不要来一只尝尝?”
钱总说:“没兴趣。”

丁建中没有告诉姚清自己今天一定回来,从下飞机之后也没有再开过机。
丁建中飞快地冲了个凉,然后换了身干净的衣服,一看时间,已经8点了,赶紧打开手机打了一连串的电话。手机上有两条姚清的留言,丁建中心想:亲爱的,再等等,我是奉旨泡你,不先花点钱出去还真对不起钱总。

丁建中提上一只咸水鸭出了门,找到一家花店对老板说:“把这个用红玫瑰包上。”
老板仿佛看见了外星人,说:“好像只有包钻戒的,你这个也太……油腻了。”说完自己忍不住笑了。
丁建中也笑笑说:“钻戒太小了,你用不了几朵,这个好,你用多少算多少,好看就行。我不还价。”
老板立刻笑眯眯地说:“好咧,下回您开辆车过来。”
丁建中说:“我先把钱付了,晚上10点,按这个地址给我送过去。”

姚清还在公司里工作,因为现在的时间,正是销售的黄金时间,她必须在公司坐镇。姚清在电脑前发呆,心里想着丁建中:这个死猪,臭人,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电话不打也罢了,难道短信也没有时间回一个?
姚清拿起手机打出一连串: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然后发给丁建中。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姚清很激动地拿起来一看,不是丁建中打来的,是莫尼卡。
“莫尼卡,有事吗?”姚清问道。
“姚姐,我这里的酒快卖完了,怎么办?”莫尼卡很急切地问。
“不会吧,你那里存货应该有2箱,平时你也就卖个10来支,今天怎么啦?”姚清问道。
莫尼卡说:“我也不知道啊,你赶快想办法再送点过来吧。”
姚清说:“那好吧,我马上过来。”

姚清赶到零点酒吧的时候,正好DJ那磁性,充满诱惑地声音在大厅里飘起:“在零点,给你不一样的邂逅……你寂寞吗?你孤独吗?心动不如行动,发出你的邀请吧。不要让夜吞噬你的欲望,让你的欲望去把夜点燃……这里特别感谢一位神秘的嘉宾为全场提供杰克-丹尼。”
姚清还在神情恍惚的时候,音乐突然被调小了,并且换成了萧亚轩的一首歌《我要的世界》,一盏射灯照到姚清的身上,一个人走过来,送上了一个装满玫瑰的花篮,玫瑰花瓣中是一只雪白的咸水鸭。
姚清羞得满脸通红,大声叫道:“你出来。”
丁建中像幽灵一样从黑暗里飘出来,温柔地低声说:“走吧,这只鸭子再不吃就要臭了,我们去吃鸭子。”


丁建中在一家五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的露台上准备了一桌丰盛的烛光晚餐。

“两人世界,本来还想有个拉小提琴的,可惜这不是电影,人没这个服务。” 丁建中笑着对姚清说。

姚清还沉浸在兴奋、激动和感动中,不愿意开口说话,仿佛只要一开口,眼前的一切就会如梦境般消失。

丁建中心想,不说就不说吧,此时无声胜有声。于是拿起红酒给姚清和自己倒上,轻轻地碰了一下酒杯,浅浅地啜了一口。

丁建中走到露台的栏杆边,看着这座不夜的城市,心里想着:这一刻要能永恒该有多好。

“这一刻要能永恒该有多好。”姚清走到丁建中的身边,说出了丁建中心里正在想着的话,然后两个人默契地吻在了一起。时间在这一刻真的仿佛已经停止,只剩下这个城市的这个露台上的这对相爱的男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不八广播电台_的评论:
这个太好办了,就这两天。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10的冬天的评论:
不客气
再来一片瓦!
啥时候你唱个冬雨啊大约啊贴家里给咱们怀旧一下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不八广播电台_的评论:
算了,我以后不说谢了,谢都在心里。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给你的点击加片瓦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baobao的评论:
现实中实现不了,只好YY一下:)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虽阅人无几个,但还是要说这笔下丁建中太级品了。不奢望遇到这级品人,但读到这神人笔下的级品人也是爽呀。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