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42)

(2011-03-21 16:29:32) 下一个
丁建中心里有点发毛,小唐和杨帆昨天晚上独处了几个小时之后的态度加上小丘的直觉都提醒着丁建中应该重新审视一下自己对杨帆的最初判断。丁建中并不惧怕杨帆有能力,但是他惧怕杨帆有野心,因为一旦自己在背后运作把杨帆推上了和自己平起平坐的位置之后,杨帆如果不配合自己,反而给自己找麻烦,那就不如维持现状了。关键的问题在于,自己也猜不透杨帆的心思。
不过从目前各方面的情况来判断,杨帆还是最合适的人选,丁建中还不想仅仅因为自己的猜测就放弃这个打算。

与此同时,杨帆也在很郁闷地反省着自己的表现。丁建中昨天和自己谈话时候欲言又止的态度很明显是想跟自己建立一种联系,特别是最后那句带有暗示性质的话,一度让杨帆的血液都燃烧了起来。为什么过了一天一夜之后,丁建中再没有任何推进的意思了呢?
扬帆心里想:帐务上的问题我已经跟你丁建中交了底,上缴利润的问题小唐肯定会转告,其他方面我也没有什么问题值得你怀疑和犹豫的呀。怎么就不动作了呢?
在杨帆的心里,丁建中目前并不是敌人,而是可以借助的台阶,但是丁建中飘忽不定的态度让他非常疑惑。

车内的音响播放着孙燕姿的歌曲《完美的一天》,
“我有一所大房子,有很多很多的房间……”杨帆心想我这一天可一点也不完美。
突然,杨帆似乎明白了什么,精神为之一振:太完美本身就是一个错误,以丁建中的智慧,我如果表现得太完美会把他吓跑的,没有人愿意去跟一个比自己能力还强的人共事,锋芒太露只会招来嫉恨。
扬帆终于明白了问题的所在,于是决定自己主动出击,给丁建中露几个破绽。

吃晚饭的时候,杨帆对小唐表现出异乎寻常地热情,一定要小唐点几个自己喜欢的菜,小唐有些受宠若惊。上菜后杨帆向众人频频劝酒,没一会儿自己就先高了,然后一会儿摸小唐的手,一会儿勾小唐的肩,非常黏糊。小唐被杨帆弄得很不好意思,几乎咬着杨帆的耳朵说:“你别这样,好多人呢,来日方长啊。”
杨帆小声对小唐说:“明天你们走了,谁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然后端起酒杯敬丁建中的酒,说:“丁总,跟你要个人,把小唐派到我们杭州来吧。我们杭州的业务现在发展很好,我也需要一个帮手了。”
丁建中笑着说:“你把小唐要走了,我不就没有帮手了?”
杨帆说:“丁总你不能太贪心了。”说完瞟了小丘一眼:“小唐在杭州也是帮你呀,你是分管投资的副总,分公司的业绩也是你的业绩。”
丁建中说:“分公司的财务上不出问题才是我的业绩。销售这块嘛,本来应该是朱总的工作。人我肯定不能给你,你想想,将近30家分、子公司,我每家一年去一次别的事情也就不用干了,所以我这次带小唐和小丘出来的目的就是让她们尽快进入角色。”
杨帆叹口气说:“干活的人累死,不干活的人闲死,哪里都一样啊。朱总上次来杭州,说是来提供技术支持,结果图纸没看一张,连办公室都难得去,公全在酒店里和酒桌上办了。我就不明白了,下面的销售人员意见这么大,为什么钱总还是那么看重他。”说完杨帆将手上的酒杯重重地放在了桌上。
丁建中向服务员招招手说:“上点茶。”然后对杨帆笑着说:“杨总,酒别再喝了,我有点喝多了。”

杨帆赌气地把桌上的酒瓶子抢过来,给自己倒满,接着抱怨道:“丁总,你别拦着我,我就是这样一个人,话憋在心里不痛快。朱红斌我是不怕他的,到哪里我也敢说。我只要今年300万利润往上面一交,张总和钱总肯定不能说我工作没有做好,朱红斌能奈我何。”
杨帆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接着说:“丁总,你是个明白人,恐怕天元如果没有朱红斌会做得更好,占着茅坑不拉屎,什么玩意儿。要不然,你把我调到资本运营部去,还是跟小唐搭档,我肯定作出点成绩让你和张总、钱总看看。”杨帆特地醉眼稀松地看了小唐一眼。
丁建中苦笑着说:“看来昨天真不该让你跟小唐单独呆在一起的,呵呵。小唐可是带刺的玫瑰,杨总要小心别扎了手。”
丁建中心里有些后悔,觉得自己真的有点卑鄙。丁建中想:也许真的不应该把小唐推到前面的。如果杨帆是真心的,那还好办,如果不是,说明杨帆的心机太深,小唐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以后会很悲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