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41)

(2011-03-20 22:07:32) 下一个
杭州西湖以其秀媚、淡雅又富有灵性著称,加上周边的灵隐寺、岳王庙、飞来峰、六和塔,一天游玩下来还是相当紧张的。
杨帆带着丁建中一行在西湖游玩,忙前忙后,非常殷勤。昨天和张铭一起去桑拿的时候,杨帆旁敲侧击地询问了一些天元发生的事情,特别是江西总经理肖郁伟的事,发现丁建中比自己想象中要更复杂,他甚至隐隐约约觉得丁建中似乎在天元也有些企图,这个感觉折磨着他。
他决定找个机会试探一下。
路过西湖边上一个新盘的时候,杨帆向丁建中介绍:“这个盘,顶楼的一个单元卖2000多万,真是疯狂。”
丁建中看了一眼,说:“我这辈子是不用想了。”
杨帆说:“丁总太谦虚了,以你的能力,如果把这个作为一个奋斗目标应该可以实现的。”
丁建中笑笑说:“就算我有2000多万,我也不会买,我是理性消费者。钱更愿意用在有意义的地方。”
杨帆说:“人生的目标不外乎钱、权、名,丁总更看重什么?”
丁建中沉思了一会,说:“都喜欢,也都不喜欢。严格意义上说,我喜欢的是追求的过程,而不是结果。因为结果往往导致更深的空虚。杨总你呢?”
杨帆也笑笑说:“我这个人没有大志,只顾眼前。所以属于那种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人。”
“对了,丁总,张总和钱总是怎么把你挖到天元来的?”杨帆继续问。
丁建中苦笑道:“都是卖点苦力,当然是价高者沽之。”
杨帆有些懊恼,这个丁建中有点太老奸巨滑了,回答滴水不漏。

小丘很兴奋地到处照相,而且不时要求和丁建中合影。张铭有些无精打采,因为昨天晚上杨帆约出去后,太放纵自己了,按摩的时候连着叫了两个小姐,现在腰酸背痛,对于眼前的风景提不起半点的兴趣。小唐则很纠结的跟在丁建中和杨帆的身后,不知道应该开口和谁套近乎,开玩笑。如果是在平时,现在正是给小丘一点好看的时候,但是现在中间又插进来一个杨帆,她实在不忍心让杨帆觉得嫉妒和伤心,但又不想丁建中看出她对杨帆已经有些意思了,所以只好一言不发地跟着。

丁建中左右看看,呵呵地笑了:“好像除了小丘,你们几个对于西湖没有什么兴趣嘛。这可是大名鼎鼎的西湖啊。”
杨帆未置可否。
小唐嘻嘻笑着说:“我觉得你们两个男人比风景好看。”
张铭嘟囔一句:“一潭死水,几座破桥。”
丁建中说:“算了,我就不为难你们了,你们都回去吧,想干什么自己去干,我跟小丘继续逛逛,杨总你辛苦一下,送他们回宾馆。”

等杨帆把小唐和张铭都送走后,丁建中问小丘:“你觉得杨帆这个人怎么样?”
小丘很诧异地看着丁建中说:“为什么问这个?”
丁建中笑笑,拍拍小丘的肩膀说:“你对领导意图的理解力太浅。整个天元,只有你是我亲手招进来的,而且你的工作、待遇都是我安排的,所以我目前只把你当成我的心腹。你以为我让你来杭州真的只是来玩玩的?我是让你来帮我看看人的,这个人就是杨帆。我现在不能告诉你为什么,但是想知道你对他的看法,越细致越好。”
小丘听完身体有些发热,没想到丁建中还这么看重自己,但是也有些迷惑:“我的意见真的就那么重要?”
丁建中说:“很重要。第一,你是一个完全的旁观者;第二,你是一个女人;第三,你的思维方式并不复杂。所以你只要告诉我你的直觉就可以了。”
小丘还是没有完全明白:“丁总,直觉可靠吗?”
丁建中说:“如果我们的直觉可以相互印证的话就是相对可靠的。每天想的问题太多,我现在对自己的直觉已经不是很有信心了,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助。你好好想想,不一定要急着回答我。”
小丘一边走一边思索着,多了很久,抬起头对丁建中说:“我不能完全肯定,但是我觉得杨总给我的总体感觉是:不真实。他看我的眼神,让我每次都有想再穿件衣服的感觉。”
丁建中听完沉默了半晌,然后对小丘说:“走之前,你把杭州公司的目前所有在职人员包括生产工人的花名册复印一份,最好能不让别人看到。另外把其他应收款的帐目详细记录一下,连凭证一起复印一份。”
小丘很崇拜地看着丁建中说:“丁总,你连帐都没看,你就能知道问题在哪里,也太神了吧。其他应收款的问题我还正准备向你汇报呢。”
丁建中笑笑说:“不看帐不等于不听帐,你也应该学会从谈话中了解帐表,会计科目就那么几个,而且都有钩稽关系,问题总要找个出口的是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baobao的评论:谢谢!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太神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