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37)

(2011-03-16 23:32:37) 下一个
杨帆稍微一琢磨,就明白了丁建中的意思。连声道谢说解决大问题了。
丁建中不以为然地笑一笑,说:“这不过是点小儿科的东西,过去我跟过一个师傅,写过一本书,叫《会计假账100例》,首版脱销,再版又脱销,后来就给禁了。书里揭露的是各种假账,实际效果,嘿嘿,你懂的……”
杨帆问:“我听说丁总和上市公司打交道比较多,是不是上市公司这方面要规范一些?”
丁建中冷笑了一声:“都是圈钱的游戏。你要知道,中国开放资本市场的最初的目的是为了给国企解困,而且要解的都是那些要死不活的国企,圈几个甚至几十个亿,撑几年配股,再圈几个亿,撑不下去就ST。所以实际结果是帮国企的高管们解了困,买单的是普通股民。”
杨帆说:“不过后来还是对民营企业开放了。”
丁建中说:“再不开放连证券公司门口捡垃圾的人都要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不过开放是开放了,监管一加强,还是玩不了几年。”
杨帆问:“这又是怎么个说法?”
丁建中说:“公司一旦上市,婆婆就多了,什么都要求披露,你可以操作的余地就小了。但是企业的税收是很重的,增值税,所得税还有其他的各种税费,加上不允许核销、抵扣的费用,隐性税率极高。最要命的是收入确认是权责发生制,也就是说你卖出去的东西不管收不收得到钱,你都必须确认是营业收入,缴税就按这个数字来。比如天元做的工程,很多三年也不一定收到钱,按道理基本都应该确认为坏账核销。但是不行,只能按照一个比例核销。实在对方企业已经都倒闭了,你还要打报告去批准。”
杨帆问:“如果这样天元为什么还上市呢?”
丁建中说:“因为天元目前享受免税政策。否则我也不会鼓动钱总和张总了,那几个亿不是那么好拿的。杨总,我跟你聊这些已经超出底线了。你知道为什么?”
杨帆沉默着,等着丁建中揭开谜底。
丁建中犹豫了一下,呵呵笑着说:“因为我跟杨总一见如故,今天晚上我们好好喝一杯。”
杨帆也笑着说:“领导发话了,舍命相陪。”
丁建中悠悠地说:“我更希望我今后不是你的领导,朋友相交。”

去吃饭的路上,小丘向丁建中伸出5个手指头,丁建中点点头,按照一般的情况,杭州公司去年接近2千万的销售,4、5百万的利润是正常数字,否则也对不起那顶高科技专利产品的帽子了。
吃饭的时候,丁建中有意让小丘坐到了自己身边,让小唐坐到了杨帆身边。

杨帆举起酒杯说:“第一杯酒,欢迎丁总、张总和两位美女光临杭州公司。”
张铭听着杨帆对他的称呼很受用,举杯一饮而尽。
丁建中笑笑,说:“行,第一杯欢迎酒,大家一起干了,后面的杨总可别找我了。小丘和小唐可是我们天元公司的门面,我今天都给你杭州公司带来了,你要是不陪好了,我不会答应的。”
小丘嘟囔一句:“喝酒我可不会,一杯就倒,别找我啊。”
小唐倒是很主动,端起酒杯说:“杨大哥,我敬你。”说完,一饮而尽。
杨帆也只好跟着一饮而尽。

小唐的酒量是多年从事销售工作沉淀下来的,虽然杨帆也不差,但是毕竟是男人,很多时候需要让着点小唐,再加上丁建中经常出言维护正义,所以很快就被灌了个半梦半醒。

小唐也有些高了,干脆解开了上衣的扣子,露出了半截乳沟,手直接搭在了杨帆的肩膀上,说:“杨哥,我听说你是诗人,咱们就不玩划拳这些粗俗的玩意儿。你来几句,如果丁总叫好我喝,不叫好你喝。怎么样?”
杨帆的兴奋点一下被点燃了,抛掉了剩余的拘束,笑嘻嘻地说:“来就来,不好大家别笑。”说完端起一杯啤酒:
握着手中的啤酒
如同握着岁月
短暂的飘忽
匆忙地排泄

丁建中哈哈大笑说:“不好不好,杨总该罚。”
杨帆很无奈地喝完那杯啤酒,说:“写诗讲究情、景、意。现在的场合只适合打油诗,所以其实我冤。”
小唐说:“那好,我给你出个题目,你如果作得好,我……。”小唐故意卖关子,不往下说,捂着嘴笑起来。
杨帆说:“请出题。”
小唐想了一会儿,说:“《父亲》。”
杨帆连一秒钟都没有停顿,脱口而出:
离别十七载,天堂胜人间?
树是您那树,花是我那花。

小唐听完,哇的一声,扑到杨帆的肩膀上哭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