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32)

(2011-03-12 22:52:46) 下一个
江西分公司的总经理肖郁伟很早就做好了接待丁建中一行的准备工作。肖郁伟从心里很感激丁建中的赏识和推荐,使自己能够有机会在一个自己可以说了算的位置施展才能,而且也看出来丁建中在天元的位置和个人能力,所以肖郁伟决定一定要利用这次丁建中来江西的机会把两个人的关系夯实了。
肖郁伟的确是一个在与人打交道方面很有能力的人,来了江西没有多长时间,不仅上上下下的关系都理顺了,包括公司外围的一些关系,比如税务、银行、公安、城管的关系都处理得相当好。

江西分公司的工厂设在下面的郊县,而且在进入南昌之前,因此丁建中决定先去工厂看看。
快到县界,丁建中就不停接到肖郁伟询问位置的电话,丁建中告诉肖郁伟在工厂里等着就行了,一会儿就到。
但是肖郁伟很坚持的说:“你来了,我一定要接一下,才显得隆重嘛。”
到县界,丁建中果然看见肖郁伟站在路边,还带着一部警车。
丁建中开玩笑说:“怎么?准备报一箭之仇?”
肖郁伟说:“那哪敢。这车是为我们开道,是我一个哥们,在我们工厂所在地当刑警队长。”
丁建中说:“还真有你的,来了时间不长,连刑警队长都是你哥们了。”
肖郁伟说:“吃一堑长一智,呵呵,我当总经理后第一件事就是把咱们强力政府部门的关系先搭上。”
丁建中嘿嘿地笑了两声:“真不错,变成熟了嘛。”

在警车开道下,丁建中一行顺利到达江西分公司的工厂,未进大门,就已经看到大副的横幅写着:欢迎总公司领导一行来我厂光临指导工作。进厂门后,发现所有工人都穿着干净整齐的工装一字排开热烈鼓掌。
丁建中心里多少有些感动,虽然他知道这些东西都是虚的,但是也足以证明了肖郁伟的诚心。
小唐和张铭下车的时候腰都挺的笔直,因为他们现在也是总公司的领导。

工厂管理得相当不错,毕竟合作方是老牌的国企,管理上相当的规范。丁建中很清楚,对于国企,你很难在它的管理制度上挑出毛病,因为那是一代代长期积累下来的精华,但是也正是这些巨细致的条条框框反而成了限制企业发展的桎梏。再加上复杂的人事关系和勾心斗角,身在其中很难有所作为。丁建中一直为肖郁伟捏把汗。

回去的路上,丁建中问肖郁伟:“能请到李总一起吃顿饭吗?”
肖郁伟说:“没问题,我这就打电话请。”
丁建中很奇怪地问:“你就这么有把握?”
肖郁伟回答:“有把握,他女儿现在是我传统意义上的女朋友。嘿嘿。”
丁建中听完吃了一惊,他现在终于明白肖郁伟为什么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上上下下的关系理得这么顺了,李总在当地可不是一般的企业领导人,而是跺跺脚,地都要震动几下的人物。当初丁建中为了和李总谈话5分钟,足足在他办公室外等了三个小时,而江西的经营权能够顺利的收回来,最主要的原因是李总根本就没有把这一小块业务放在眼里。

丁建中想了一下,说:“既然这样,李总我就不见了,因为本来想见他也是为了帮帮你。不过,你必须要仔细面对这层关系了,因为一旦双方利益有冲突的时候,你必须选择是站在天元的立场上还是李总的立场上。”
肖郁伟笑着说:“我站在丁总的立场上,没有丁总的提拔,我现在还是天元里一个每天受朱红斌挤兑的业务员。”
丁建中和肖郁伟回到公司后,丁建中简单把公司的账目看了一下,由于天元派了总经理,因此财务是由李总公司派的,所以丁建中不用看都知道一定很规范。
丁建中让肖郁伟把公司的骨干召集到一起开了一个短会,废话了一番之后表示:由于肖郁伟代表天元行使经营权不久,总公司为表示支持,本年不要求江西公司上缴利润。

丁建中心里其实对江西之行有些失望,因为丁建中的下一个目标是准备干掉朱红斌,但是他必须在所有的分、子公司的总经理里找到一个合适的推荐人选,而肖郁伟本来是心目中的人选之一,但是由于他的急功近利,和李总牵上了家庭关系,他不得不完全放弃肖郁伟。因为这种目前看来还不稳定的家庭关系,搞不好就会成为一枚定时炸弹。肖郁伟这个花花公子未必会老老实实的和李总的女儿谈恋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