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死去活来(9)

(2011-02-25 07:18:31) 下一个
“成本核算、存货、固定资产、人力资源这些模块我们全要,你报个实价吧。”丁建中说。
“丁总,报价册上就是实价了,不过我们公司返还客户5%,现金。”小唐说。
“那好吧,你先回去,我们研究研究再给你回话。”丁建中懒得跟小唐继续罗嗦。
“丁总……我做一单也不容易,也是靠点提成吃饭的。”小唐听丁建中这么说,知道事情要黄,赶紧补救:“丁总,要不您说个价吧。”小唐一边说一边很委屈地绞着手指。
丁建中看着小唐的样子,动了一点恻隐之心,说:“这样吧,明人不做暗事,既照顾一下你的提成,我也不想做冤大头,不用考虑返还,不用请我吃饭,打个7折,我请你吃饭。”
小唐说:“这么大的折扣,我要请示一下领导。”
“你去吧。”

小唐出去打了一个电话,回来说:“75折,这是我们公司的底线。”
“小唐,我要直接找你们的高级经理,4折、5折只怕都能买回来。财务软件是什么?一张光碟而已,有成本吗?除了研发和维护费用,剩下就是你们销售人员的层层盘剥了。再说,你们公司的软件我们装了之后,你们每年还要向我们收取维护费和升级费用。饭要一口一口地吃,好不好?”丁建中说。
“丁总你真厉害,我们现在就签合同吗?”小唐小心地问。
“这么个事儿,难道还需要搞个签字仪式?”丁建中说完笑了。

第二天,小唐和用户公司的技术人员一起到天元来安装软件,小唐一定要请丁建中吃饭。丁建中很坚决地拒绝了。
“那丁总您请我吃饭,您昨天答应了的。”小唐撒着娇。
“没问题,小丘,给食堂打个电话,要他们准备一桌客饭,你去作陪。”丁建中对小丘说。
“好。”小丘伸出手,做出一个OK的手势,似乎很高兴。

第三天,小唐又一次打电话给丁建中,还是要请吃饭。
丁建中有点火了,电话里说:“你怎么没完没了了?”
小唐居然咯咯地笑起来了,很暧昧地激将:“丁总的胆子不会这么小吧,我们只是吃个饭而已,不会吃了你的。你总得给个机会我表示一下感谢吧。”
丁建中一想也是,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婆妈妈的了,都是王首义闹的。如果不是想到小唐也曾经在王守仁的肩膀上蹭过,一般美女请吃饭,丁建中从来都不会拒绝,正好打发晚上无聊的时间。
“那好吧,就今天。”丁建中答道。

丁建中开车到小唐的公司接上小唐。
“去吃农家菜吧。”丁建中说:“口味好,还便宜。”
“丁总你不用想着给我省钱,即使不谈生意,我们能够认识也是一种缘份啊。”小唐若有所思地说。
这句话相当地打动丁建中。丁建中想,小唐这样的女孩其实也不容易,为了生存,不得不牺牲一些廉耻,有时候甚至是身体。但这不是她的错,社会风气如此,也许她心里也是很干净的。

因为开着车,晚饭没有喝酒,吃完饭丁建中主动说:“找个地方去喝一杯吧。”
丁建中带着小唐一起去到一家迪吧结结实实地嗨了一个晚上,灌了不少啤酒。出来后丁建中给公司的司机发了条短信,让他来拿车,然后自己叫了一辆出租车准备送小唐回家。
“去你家吧。”小唐带着点羞涩小声说。
“别开玩笑了,你喝多了。”丁建中话语里没有一丝地犹豫。
小唐没有继续诱惑,告诉了司机地址。

第四天,丁建中下班后有应酬,陪税务局的朋友吃饭,又被灌了个半梦半醒。回家走到门口,发现小唐坐在自己家门口。
“你怎么来了?”丁建中问道:“还有,你怎么知道我住在这里的?”
“我跟踪你了。”小唐捂着嘴,笑着说:“不请我进去坐坐吗?”
“进来吧。”丁建中想想,不请进来还真不合适。
“房子很漂亮。”小唐漫不经心地夸着。
“别拐弯抹角了,你找我什么事?”

“我-想-和-你-做-爱。”小唐仿佛使出了全身的力气,一个字一个字的吐出来。说完,脱去了上身的衣服,挑衅地看着丁建中。
丁建中也很冷静地很仔细地看着小唐,然后很冷地笑了:“你准备自己走出去?还是我把你扔出去?”
小唐的脸上露出很纠结的表情,终于好像下了决心一样,从脱掉的上衣口袋里拿出一支录音笔:“这是王守仁给我的。”
“我还是想和你做爱。”小唐这次很快很坚决地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