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

我拍我见, 我说我想, 我追我求。
正文

美国众议员太拎不清,误国误民。

(2011-01-21 21:46:55) 下一个

美国众议员太拎不清,误国误民。

看完胡锦涛访问美国众议院一幕, 有点苦笑不得。 这帮议员的素质如此, 看来真的检点一下美国的选举制度的缺失,看这帮人到底是如何被选出来的。 闹哄哄的真像中国街头的老大妈。

本来, 对中美两国来说都处在历史的转折关头。中国的崛起和美国的相对衰落及眼下碰到的种种困难都需要议员们去面对,借胡访问的机会,以智慧多交流和探讨, 带领美国人民走出困境。 但这些议员们不这样想, 一个个像打了鸡血似的 磨拳擦掌,没有交流, 没有探讨, 只有质询。众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罗拉巴克尔说,胡锦涛治下的中国,是「会杀害自己人民的流氓政权」。显然,胡锦涛像是作为个犯人, 而不是客人来到众议院。 诚然,中美都有人权问题。 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总体状况落后, 人权状况以美国的标准更落后一截, 但随着中国经济状况的改善及中国各方面像美国标准的靠拢, 中国人权状况的大幅改善也是不争的事实。 这些议员们抓住一点不及其余,狂轰乱打,有些纯属对中国情况的不了解,把包括一孩政策下强迫妇女堕胎说成中国的国策。 面对如此敌意的质询, 作为一个中国领导人, 也只能以打中国的太极拳应对。其结果显而易见, 议员伯曼( Howard Berman )抱怨,根本没有时间跟胡锦涛谈人民币问题。是的,放着正事不好好谈,骂街管个屁用。 那位议长说的更离谱:“中国领导人有责任做好些,而美国有责任令他们负责。” Come On , 中国领导人这些年带领 13 亿中国人摆脱贫困, 改善了人权状况 (当然还要改), 而美国人权状况自反恐以来有所恶化也是不争的事实。 美国的衰落和美国的经济结构有关, 和美国的意识形态僵化也不无关系。议长先生,您的责任首先是好好学习,把自己的事先办好, 而不是总想着教训别人。

也难怪, 钢琴家郎郎借用白宫的宝地, 用上甘岭之战提醒美国人: 朋友来了有好酒, 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他的有猎枪。 何去何从,议员们自己可以选择。 也难怪,郎郎说, 他一谈这首曲子时就热血沸腾。

美国,不缺像这些议员一样的保守僵化人士, 中国也不缺热血沸腾的青年, 如何化解, 需要大家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