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根儿

旷野独步,思绪飞扬,要读要懂的太多!不然了,还是开源。
个人资料
正文

背井离乡

(2015-01-03 21:28:35) 下一个
鬼子来了,怎么办?鬼子来了就跟狼来了一样,羊村的羊没本事杀狼,也只好逃上山去。山沟里的羊村的百姓不会杀人,就跟羊一样。羊的智慧能战胜狼吗?看一看祖传的智慧,陪笑,敬礼,行善,童贞,图报。
一只不饿的狼与一只羊,在蓝天白云下的青山绿草中,也许会成为暂时的玩伴。但一群狼与一群羊的相遇,结果一定悲惨。人性不是理性,而政治是理性的。

一个不愿失去人性的羊村的人,打小的教育和熏陶是要成为羊一样的人。后来我长大了,出了村,来到城里。县官见到我,喜欢我老实,但他没有青草给我吃。而且他是狼的朋友,肉食为主。县官的秘书不喜欢我,嫌我又傻又瘦。我的羊性告诉我,不能帮这些人去骗别的羊来成为他们的盘中餐。

再后来,听说美国有个大大的动物园招工。我来到了美国,进了动物园,被关进大笼子里,有青草吃有过滤水喝。每天要和游客照相,无论心理上需要否都要接受游客的抚摸,这是工作,是理性,不是困了就可以睡觉。好在有一点是肯定的,我没有失去小时候羊村和爹娘培养我的羊性。

其实,爹娘打小培养我的羊性,是希望日后的我能以此羊村的优良品德进城为官,结果城里的事与村里大不一样,而且适得其反,那是受过西方思想熏陶过的,吸的是洋烟,别的是洋枪,喝的是洋酒,吃的是羊肉,却不信羊叫。爹娘也没进过城,他们那时也只能想当然了。

事过境迁到了如今,城里的改革开放翻了天,房价和人价齐飞,官人与洋人同乐,佛院与教堂林立,这应该是西洋化的第二次大潮了。羊村的爹娘还不会上网,也不知道大救星也会干坏事儿,房梁下的石头山墙上还挂着尘封着的毛主席和朱总司令的头像,他们老眼昏花,年事很高,管啥呢,有个念想就行。虽然愚昧,但也省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