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根儿

旷野独步,思绪飞扬,要读要懂的太多!不然了,还是开源。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乌克兰的民主是霾?

(2014-02-24 23:13:58) 下一个
一个家庭,有两个主要成员,夫和妻。

夫做了红烧肉给妻吃,妻很反感吃肉而喜欢吃菜,于是吵起架来。

妻子谴责丈夫不讲民主,没给他选择口味的机会。

丈夫告诉妻子,没有选择余地,只有红烧肉,这年头菜比肉还贵,吃不起,不是民主能解决的问题。

妻子又说,不跟我请示就做红烧肉,就是瞧不起我,不给我面子,就是没有民主。

丈夫回答道,咱先填饱肚子再扯民主好不好!我们一个家庭,只有你我两张选票,咋搞民主?非要我投你一票才叫民主,那谁把票投给我呀?

过不多久,丈夫失去对家庭的信心,不再回家,躲起来不见了。妻子自己在家,自己付房租,自己炒自己喜欢吃的菜,一个人清静地享受着百分之一百的民主。

打那以后,同性过生活,如星星之火,如今已是燎原之势。

民主很时髦,自由很理想,平等很正义,但都不是好玩儿地,而是用来吃饭的。

理想归理想,远亲不如近邻,也只有俄罗斯愿意借钱,乌克兰总统如果是错,就错在太聪明,意识过于超前。

乌克兰这样民主下去,基础再动摇,结果是国家分裂。

乌克兰的出路是,闭门锁国,稳固社会秩序,自力更生,自给自足,以放弃种族投靠意识,克服缺乏自我意识和信念。国门重开之日,乌克兰的国民才会以乌克兰的利益为基本点,不管是欧盟的钱还是俄国的钱,都拿来为乌克兰的富强运作,这时的民主在乌克兰才会有作为。

民主,或许只有存在共同目的的前提下才会发挥效力,哪怕这个目的仅仅是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墙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沈成涵' 的评论 :

少喝点儿伏特加就好了!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俄美背后较劲,乌克兰人自相残杀。
墙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华人' 的评论 :

嗨!京华呀,我没偷换,是明换!
换换看吗,或许是个创造。
墙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非否非' 的评论 :

谢谢啦!比喻吗,也就求个好像!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用你举的例子和乌克兰民主作比较,叫“偷换概念”。
非否非 回复 悄悄话 好象是这个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