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根儿

旷野独步,思绪飞扬,要读要懂的太多!不然了,还是开源。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当初要背景离乡来美国?

(2014-01-11 08:20:30) 下一个
尽管英语比及格稍好,其实我的语言能力是我自身的各项能力中最差的一项。人生不为五斗米折腰,混个饭又何必跑到千里之外?!那时我对出国谋生本没什么兴趣。
想起当年出国的原因很简单:

1. 那时我年轻,在外贸企业与洋人打交道很多,跟着领导忠心耿耿的我,整天看到的是领导们对老外的点头哈腰就像找到主心骨一样。而另一方面我们这些属下又要对领导尽量奉迎,否则领导都懒得正眼儿瞧我们。我反过来一想,要是我直接去奉迎老外那效率不就更高了么!又何必经过二鬼子呢?读了书,不长别的,长心眼儿。

2. 那时我见到的同学,老师,和同事,本来都是低头做人的,一脸灰气,可出国两月归来就变的白胖,接着专著也出版了,长也提了,领导见面也微笑了。不得不佩服洋气儿的膻味儿!

3. 那么,我还是出国吧!或许还会有个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