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根儿

旷野独步,思绪飞扬,要读要懂的太多!不然了,还是开源。
个人资料
正文

智慧的灵魂---读简丹儿《茶坛天天思想》摘录随记

(2014-01-15 23:23:59) 下一个

请问候劳鹤。不问候普朗克!
与柏拉图为友,与亚里斯多德为友,更应与真理为友。
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
你不仅是个人(Kopf),而且是个汉子(Kerl)!

我不想去抢国外那些可怜的位置,我的同事比我更需要它。更重要的是,我希望、而且我预见到‘第三帝国’定会崩溃,崩溃后的废墟,就是重建德国文化的大好时机。当天赐良机之时,我不希望自己身在国外。

良心,就是我们自己意识到内心法庭的存在!

知识分子从来不是一个阶级,而且也不能是一个阶级,——它过去是,而且现在还是由社会各阶级出身的人组成的一个阶层。

您知道我从未‘在道德和政治方面’高估德国人。但我必须承认,他们残暴和怯懦的程度让我吃惊。
所有伟大者的伟大都是相同的。卑微者各有各的卑微。

绝大多数知识分子总是认为邀得权势垂青才能真正体现自己的价值,而其下场几乎永远如是。

只要我还可以选择,我将只在具有政治自由、宽容和所有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国家停留……德国目前不具备这些条件!
人类惟一的历史教训就是忘记了历史的教训。
什么叫铁哥们儿?就是那个并非事事赞同你的观点,但永远站在你这一边的人。

---摘自简丹儿《茶坛天天思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