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根儿

旷野独步,思绪飞扬,要读要懂的太多!不然了,还是开源。
个人资料
正文

原谅一只咬了我一口的狗!

(2011-06-11 20:46:40) 下一个
    上个星期天,我在院子里伐木。邻居家的狗们跳出了狗圈的篱笆,在他们家的院子里溜达。晴朗的天空,炽热的日光,安静的街道,一切都显得很祥和。邻居有三条狗,一条温柔的老黄母狗,一条稳重的黄狗儿,和一条急吼吼的带黄雀斑的白狗。 这三条狗一定是在自家院里溜得不耐烦了,便一起踱着方步向我走来。来到我面前,驻步默默凝视着我,我鄙夷的瞭了他们一眼,心里想: 我能帮你们什麽!忙着呢! 虽然他们开始低头不时的闻一闻身边的石头,但依然时时偷眼注视着我。我无奈,放下手里的活,考虑着这三条狗到底是什麽意思?于是我走到车旁,拿了根烟点燃,思考着。这时,那三条狗早已无趣的转身走回自己的天地。我也自觉没趣儿,想着其实很简单,大家都寂寞吧,狗也一样。想通了,我于是慢悠悠的沿引路走向信箱。这时,不简单的情况出我不意的发生了,只讲那三条狗像疯了一样冲过来,还没反映出什麽事儿,早已被这三条狗包围了。我还是像往常那样,对着他们做一个非常难看的鬼脸,并随带着一声狮吼,一条曾经灵验的退兵之策。结果适得其反,他们越发猖狂的围攻我。一不小心,那毫不善良的急吼吼雀斑白狗一口啃到了我的裤子。我心想不好,他们是来真格的,我顿时火气上冲,飞脚猛踹,人民内部矛盾即刻上升为阶级斗争。我手举冒着烟的香烟,只能用皮鞋东突西杀,他们依然死缠着我。怎奈好汉难敌三狗,老虎还怕群羊,他们仨如若真和我拼命,我决非是他们的对手!想到这,我虚晃一皮鞋,撒腿就跑,往哪跑呀?跑起来,我这两条腿那跑得过他们十二条腿?不跑,不跑就会被他们撕成碎片,那连骨头带肉放到冰柜里还不够狗们吃半年的!可怎麽办呀?对了,跑到车里不就行了吗!想到这,我便转身撒腿甩臂飞身上车,总算解了围了。我运用了我所有的智慧,成功的逃过了一狗结。我有二十六年的中美合资教育呀,另外再加上多年的自学,只是一个业余的哲学家,因为没学习游泳而差点儿被水淹死。那些狗们眼看我上了自己的车,觉得无能为力,便悻悻的踱着方步向自己家走去。
    我在车里,心脏平平的挑了好一会儿,想到要察看腿上的伤口。还好,小狗嘴下留情,只撕破表皮,没伤到真皮,没出锥子眼儿。接着,我赶快开车去墙绿店买酒精消毒伤口,同时我还买了一包面包。我想这狗们连我的肉都感兴趣,那一定是非常饿了。嗨,有人就是养狗不喂狗!我处理罢伤口,回到自家院里继续伐木。我的记忆中浮现出一个几年前的故事,另外一边邻居家的老先生正猛咳着,由于花粉过敏,结果这时街对面的一条老黑狗跑到老人家面前冲着老人家猛叫个不停。可把这上气不接下气的老人家气坏了,哪有这麽跟着瞎掺乎的! 这美国老大爷起身转身抄起一把铁锹就向那狗劈去。正想着,眼见那三条狗,迈着碎步又向我晃来。 我就把面包片用飞碟的姿势抛向他们,好像他们不饿,只是不紧不慢的把面包叼回窝。 看样子他们不饿,也许咬我是因为天热心燥。
    后来,要割草了,我刚启动割草机,那邻家的三条狗再次迅速跑来将我团团围住,并带着愤怒的狂吠。
这回我可不客气了,我开着割草机猛追那雀斑白狗,直到追得他精疲力竭,一瘸一拐的回窝去。不久,我向邻家反映了他家狗的劣迹,邻家告恕我他们的狗每年都打免疫针,我只要注意伤口别感染,并且他们家的狗还没有咬人的历史。
    想来,狗有狗啃人的缘故,我是不理解,总之活得也不容易,那就判个死缓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