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根儿

旷野独步,思绪飞扬,要读要懂的太多!不然了,还是开源。
个人资料
正文

想当初!---白 墙根儿

(2011-03-25 22:08:22) 下一个
    今晚的宽裕,我泡上杯茶,打开电脑网上,入坛。
     咋觉得还不够味儿,顺手找来包瓜子。漫不经心的撕开塑料袋子,
    啊呀!瓜子喷了一地。。。。真摸这麽糟糕,运气好茶。嗨!这塑料袋子不俗,居然是脆的!
好窝囊哦!一地的瓜子,这正如一地的鸡毛,难堪难了。怎磨办?这一地的瓜子不是鸡毛一地,弃之可惜。捡一个,吃一个,吃一个,捡一个吧!别让这突如其来的偶然事件搅了我入坛快感的必然性。
     真是老了,一点儿脾气都没有,有也在无奈自娱中理解掉了。哈哈,神仙与我同在!
     想当初。。。。。我是行事认真丝丝入扣之人。。。。。如何容得了这等差错!现在是儿大不由爷呀!
呵,坛里再兜一圈!两拳!山泉!茶随满上,鸭一口,别喝太大口,口大了洗去喉咙的油,会哑的。
呦,小不在意,满地的瓜子都被吃完。真是人老成精,虽已无万里虎气,也在悠哉中混过去一地鸡毛!

     谁知竟想起一段故事。一个老搭档曾跟我说,从前在牛州大学读书,几个国人小兄弟同租住一个公寓,说好了每晚轮流倒垃圾,却总是兑现的不悦,常弄得屋内很肮脏,为此相互怨恨不满不快不到垃圾。老搭说他后来也想通了,倒垃圾也算大不了的事,于是每天晚饭后自动出去倒垃圾。久而久之,再无因此生气,反觉充实愉快!

     气势美行于文,未必善于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墙根儿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就欺负你看不过去!现在,老板就欺负我事情做得漂亮!
而且,我们做了还不能张扬,否则会被累死掉,还说你没进责。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潇洒、潇洒、真潇洒。
相当年我也是看不惯宿舍脏,每天别人午睡上了床,我把地板擦一遍,其实就几分钟的事。结果我成了系里的生活委员,苦差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