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根儿

旷野独步,思绪飞扬,要读要懂的太多!不然了,还是开源。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对 爱情 的理解 ---BY 墙根儿

(2011-03-17 22:18:40) 下一个
什麽是爱情?一个古老而难以捉摸的问题。
    爱情,是一个由“爱”和“情”两个字组成的词。爱,就是珍视,关心,喜好的心理倾向。情,是感受,感知,认同的状态。合二为一,爱情的表意应是用珍视的心态来互相感知认同。
    难以捉摸的是爱情的内涵,十分广泛又灵活多样,完全在于理解。理解爱情的内涵又是基于事情的背景和经历的社会和自然条件。为了明白爱情的界线,我们再分解的细些。两只异性兔子,能互相关爱认同,融洽生活,有爱情。人也不过如此,所不同的是人的感知能够升华,因此有着很宽的思想感情范围。引出个思想感受,爱情在理解上的灵活性就非常广大:不同喜好的人,各自不同的社会背景,具体不同的成长环境,不同文化水平,具体理解出的爱情内涵差异很大。反映在爱情的形式表现,五花八门,甚至用掐架来表达珍视,古时候就有不打不成交。似乎要达到持久点儿的爱情,应有至少一个内在水准相当,是文化水准,或思想水准,或政治水准,或道德水准,或能力水准,或钱财,或武艺,或挖苦,或窝里。。。。总要有相佩服之处。
    那麽,我们还能用什麽来衡量爱情,也只剩下结果了。用结果衡量爱情与否,是有随机效应的,因为会受您的心情影响,学会打点折扣就准了。我的理解是,结果是感知认同,不!结果是认同也便尚可。

我年轻的时候,轻狂,是要追求思想加理想上认同的爱情,满天下情人难倪,能听我思想的几无。后来我修改了模式,分三步走,先追求兔子一样的感觉认同的爱情,在上升到感知认同,最后是达到思想认同,结果也失败了,达到稳定的感知认同都很难。思维层次越高,越灵活,认同越难把握。

那就让我们固守感觉认同的异性兔子似的爱情吧!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